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离宝(二)




王后寝宫里,南宫新妍盘腿坐在地上,雪白的寝衣外面披了一件水色的纱衣,正抱着一盘子凉糕。她用手戳了一下,剔透的糕点陷下一个小凹坑,很快又慢慢地弹出来。她抬起头,看着一边正和离宝玩的夫君,秀眉一蹙:“蠢货,你把我的离宝还给我。”

“研儿,可不是本王不让离宝跟你玩,是离宝要跟父王玩的,对不对离宝?”慕容德把小儿子抱起来,往上抛了一下,再稳稳地接回来。慕容黎很喜欢这样玩,每次都笑得两只眼睛变成了两瓣小弯月,长出的几颗小牙牙也都露了出来,还喜欢胡乱拍着小手,跟慕容德说“还要还要”,堪比花痴乱颤。不过慕容德就是喜欢他的离宝这么活泼可爱的样子。

慕容黎在他怀里动了动,今天的小肚兜上绣了一只丹顶鹤,活灵活现好看极了。他把小脑袋垂在他肩上:“父王……娘娘吃了泥宝的糖糕……”

“哦?研儿,你怎么又跟宝宝抢东西吃啊?”慕容德无奈又宠溺,他这个媳妇儿,都当娘了还跟小孩子似的,不过在外面端庄大气,特长脸!

“他都三岁了,过了生辰就是四岁,哪里还是宝宝?”南宫新妍撅着嘴,拿起一块凉糕,一双凤眼如波流转,“就是你宠着他,他到现在都不会叫母后,我干嘛要给他吃嘛……长大一点也不好,你看看,他都会告状了,哼╯^╰”说着就觉得鼻子里酸酸的,一股脑把一块凉糕塞进嘴里。

看着委屈巴巴的媳妇儿,慕容德又一次心软了。他把慕容黎放到地上,蹲下来摸摸他额前那一撮头发:“离宝,母后很喜欢你的,你想母后不高兴吗?”

慕容黎抿着小嘴,黛青的两条眉毛挤了挤,其实母后除了总是抢他的点心,还一定要他叫母后之外,都挺好的诶……他绞着手指摇摇头。

慕容德勾着嘴角笑了笑:“那,离宝去叫母后,再抱抱母后好不好?”

慕容黎扭捏了一下,扑进慕容德怀里,眨巴着一双大眼睛撅起嘴:“要亲亲!”

“好!”慕容德果断在他噘着的小嘴上亲了一下,软软的,甜甜的,还有那双跟南宫新妍很像的眼睛,也是他最喜欢的,“那离宝,现在可以去了吗?”

离宝还是犹豫了一下,可系跟父王比较好玩啊……嗯,父王说过小孩子要听话,还要嗦话算发,泥宝不能不听父王的发的……父王森气了,就不会陪泥宝玩呢!

“嗯!”慕容黎重重地点点头,然后放开慕容德的袖子,“噔噔噔”跑到南宫新妍边上,捏着她的衣角晃晃,“咪,咪后~”

南宫新妍泄气似的太息一声,撇过头,哼,还是叫不准啊,还不情不愿地跑过来,她生的儿子,结果居然跟那个蠢货比跟自己还亲近!

慕容黎觉得她一定是生气了,小心翼翼地趴到她腿上,用小脑袋在她腰间拱拱:“娘,不要森气嘛~泥宝给你亲亲好不好?”

慕容德在后面看着,轻笑了一声,他儿子果然很聪明,不会叫母后,就叫娘。那几本小话本还是没白给他看的!

“你叫的什么?再叫一次。”有了“娘娘”的前车之鉴,南宫新妍不敢轻易相信他叫自己了,明明有点生气的样子,眼睛里却还是亮亮的,带着些期待和雀跃。

慕容黎讨好地看着他,两只小手扯着她本就松散的衣裳,往她身上爬爬,肉肉的小脚丫子踩在她腿上,“啵~”离宝给了娘亲一个响亮的亲亲,然后才嫩嫩地喊道:“娘!”

确定儿子不是在叫“娘娘”,南宫新妍心情都整个明朗起来,一把把儿子抱进怀里,连着亲了好几口:“娘的好离宝!再叫一声好不好?”

“那,泥宝可以次这个咩?”慕容黎指指刚刚被娘亲放在地上的一盘凉糕,这个——“看起来很好次,泥宝想次!”

“只要离宝再叫一声,娘亲就给你吃,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,怎么样?!”南宫新妍把盘子捞进手里,两手捧着放在慕容黎面前。

有了食物的诱惑,慕容黎更加乖巧,让叫就叫:“娘!那泥宝现在可以次了咩?”

“吃吧!”南宫新妍揉揉儿子的脑袋,除了额前那一撮桃心的乌发,别的地方也长长了一点,摸得手心有点痒痒的,也甜甜的。

慕容黎得了吃的高兴,背对着她一屁股坐下往她身上靠着,护食地把盘子抱得紧紧的,一手一块一块地拿着吃,两个腮帮子也一刻不停地鼓鼓。慕容德小声地走过去,搂着媳妇儿的肩膀靠在自己身上。感觉到“靠垫”的动作,慕容黎回过头,看见娘亲一脸幸福地靠在父王身上,突然有一种父王不是自己的了的感觉……

“父王父王,泥宝也要抱抱!”

“你这个小家伙~”南宫新妍点点他沾了一点糕点屑的小嘴,拍拍慕容德的腿,“上来。”

慕容黎一听,“嗦啰啰”爬到父王身上,两只小手吊着他的脖子:“父王~”

“你就会叫父王,啥时候才会叫母后啊?”

“泥宝还会叫舅舅!”

“……”





终于熬到自习课时间了,所以就提前把离宝放出来玩了嘿嘿~


评论(10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