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三十(完结)



【仲离】


“这次怎么收拾这么久?又不是去长住,只是待两天就回来了。”仲堃仪瘫在梨木软榻上看书,慕容离还在房里转,好像还有什么落下的。

“有样东西不见了。”慕容离回了一句,还是继续在床边桌上翻翻找找,“日日放在身上,习惯了便不知何时不见了。”

放在身上?仲堃仪在脑子里搜索了一下,从袖袋里摸出一样东西,一松手,那红线一晃下来,就见上面缀了一块晶白的玉佩,似是还刻了花样的:“你看看,可是这个?”

慕容离闻言回过头,双眼发亮着走过去拿在手里:“就是这个。”

“不就是块坠子?”仲堃仪伸手把他捞进怀里,“第一次我便注意到了,见你日日挂在颈上,才把它摘下来,也不知是谁送的,宝贝成这样。”

“草包鸡。”慕容离依旧没有思考,在他头上来了一下,“你又瞎吃什么干醋?这个,是我父王送的。右相大人公务繁忙,还有这个时间。”

“好,是我错。”仲堃仪侧过头,在他柔润白皙的的玉颈上亲了一口,“你找了半天,原来只是在找这个吗?”

“要去见父王,自然要带着,我自小就没摘下过。”慕容离掏出帕子,仔细地擦着。

“我帮你带上。 ”仲堃仪伸手拿过来,慕容离也任着他把自己抱起来一点,一边系那红绳,一边在自己身上偷香,呵,以前还真是没看出来。





“先生,都准备好了我们可以出发了!”

子恒直接推了门进来,看见的却是仲堃仪搂着慕容离,手还不安分地往他衣服里伸,慕容离似是耳根子都红透了,脸深深埋进他胸口。仲堃仪抬眼看他,轻抚抚身上人的发丝,给了来人一个白眼:“知道了,出去。”

“先,先生对不起!子恒不是故意的!子恒这就出去!”子恒说了一堆话,又是道歉的,然后匆匆关门出去,一头撞上走过来的子衍。

“你干嘛,一副受惊的样子,见鬼了?”子衍调笑地看着他。

“我方才进去,先生,先生和慕容公子,他,他们……”

子衍满脸淡定拉着子恒出去:“这事儿早该习惯了,你也不记得敲门。先生不就是这样吗?前两日陛下来,他还特意抱着慕容离出来见陛下,你看见陛下那张脸了吗?”

子恒慢慢地缓过来了:“哦,我没抬头,你看见了?”

“嗯。陛下那张脸啊,猛地就沉下去了,先是泛红,又是发青发白,最后整个都黑了,先生把人放下,笑着跟他行礼,他脸色忽然又正常了,还捂着嘴咳嗽。”子衍拉着子恒看他,“你看啊,就是这样——咳咳,仲卿啊,朕就是来看看你在这儿住得习不习惯,不必多礼,不必多礼哈哈哈哈哈!”

“你别大声,隔墙有耳,冒犯陛下可是死罪!”子恒压着嗓子要捂他的嘴。

“放心放心,没事的。我跟你说,咱先生可牛着呢!”子衍凑到子恒耳边,“我悄悄看见了,先生过来之前,故意在慕容离脖子上咬了一口,到前厅时,那牙印还在呢!估计就是想让陛下看见……我在外面差点笑晕过去,赶紧就跑过来找你们了。”

“先生……还真是……”

“跟你说了不能看人只看表面嘛!好了,咱就别说了,别一会儿真叫人知道了,走,我在街上买了好吃的,反正他俩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出来,我们先去吃会儿!”





“慕容离,你晕车啊?”仲堃仪捏捏慕容离发白的脸,出城门不久,慕容离就合着眼靠在他肩上不说话,他还当他是安静了,现在看着好像真有些不对劲。

慕容离弱弱地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“你看,你又死撑。”仲堃仪在他额上弹了一下,“等到驿站,让他们找些柑橘给你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对了,那日陛下来,走时说要赐婚,你怎么同意了?”

“赐婚与成婚是两回事。”慕容离长吁一口气,“头疼,揉揉。”

仲堃仪便抱着他揉太阳穴,边道:“陛下那日恐怕要被咱俩气死了。你不知道,你一脸云淡风轻,低着头喝茶,陛下跟我说话,眼神却一直在你身上转。我心里痒痒,才故意问你腰酸不酸,他脸色瞬间就变了。”

“老乌鸦,你还敢说,哪有当着人面问这种事的?我当时就想把一杯子茶泼你身上。”

“你要真泼了,我便说‘无妨,夫人陪我去里间换一件’,那可就更有趣了。”仲堃仪揉着揉着,手便伸到他颈间,扯开了他衣服领子。

慕容离扭头瞪了他一眼:“你怎么又扯我衣服?这是在外面。难怪子衍也跟着你学坏,说起话一点不害臊。”

“有其师必有其徒……子衍本来就比子恒机灵。”仲堃仪额头在他背上蹭了蹭,闻着他身上隐隐约约的香气。

慕容离腰间一松,就知道是腰封又让这草包鸡解开了:“你不会是想在马车上……”

“夫人真是聪明。”仲堃仪在他唇上啄了一下,“我们甚少出门,机会难得啊——”

车前的马儿忽然就抬起前蹄,发出一声长嘶,把子恒吓得赶忙去拉缰绳。

车里,仲堃仪借这一下,把刚从慕容离身上扒下来的衣服从吹开的车帘扔了出去。

“仲堃仪!你扔我衣服干什么?!”

“扔了你就不会总想着要穿了啊。”

“混蛋!那是我最喜欢的衣服!”

“无妨,再让宫里的人做一套就成了。你别动,让我再亲一口——”

“仲堃仪!”





“子衍我们是不是应该把耳朵堵上?”

“你傻?有好戏还要堵耳朵?”

“好戏?”

“马儿马儿,你走慢些。”

“师兄,我们这样会被先生打死的……”

“得快乐时且快乐嘛!”




END


这篇完结咧~🎉🎉🎉

对了,子恒子衍也是一对,不然要被恩爱秀死的哈哈

方方土真的,禽兽了😂😂连马都知道他要干坏事了,还助攻鹅鹅鹅

评论(64)

热度(10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