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一)



【齐离】


不喜慎入,题目依旧简单粗暴,有什么是干一架解决不了的?

温柔开朗捕快齐×清冷炸毛才子离

小齐依旧武功高强,然而只是县衙的捕快头儿😂被几个大老爷们儿感染,偶尔也喜欢开开玩笑
离离看似清冷,内心却随时会处于炸毛状态,还爱记仇,所以才记了小齐一辈子的仇啊~





“今年樱桃宴魁首是——”站在台上的人已然年逾半百,却依然是一身白衣儒雅。有一个小厮模样的人上台,跟他耳语一番,又递上一张薄如蝉翼的纸张。他不过看一眼,便抚着花白的胡子点头轻笑,“魁首是慕容离,慕容公子!”

下面立即喧闹起来,很快,一个青衣男子手执乌木骨泥金花卉折扇自人群中走出:“吾等世代居于琼川,却从未听闻此人。即便是有,他从未参加雅会,如何担得起这魁首之名?!”

老者晏然自若,将那薄纸卷起,在胸口敲了两下,慢条斯理道:“有无听闻,有无参加,并不是理由。雅会魁首,看的是文章诗词,并非是人。年轻人,输了,便要服输,文人重风骨,你若是连认输都不敢,你,又如何担起魁首之名?”

那人见老者连他之后的话也猜到了,一时窘迫无话,就在老者欲下台时,他便又理直气壮开口:“既然慕容公子获了魁首,不如就请他出来,吾等也好与之相谈,看看这位‘魁首’到底担不担得起!”

“刘兄,原来你不知道吗?”一个白衣人扯扯他的袖子,“这慕容公子是慕容老爷幼子,自小养在敏州舅舅家,近日才接回来。听说他面如冠玉,目若朗星,两岁识字,四岁便会作诗,称得上是文采斐然,才高八斗,堪比七子!”

“当真这般厉害,却为何藏头露尾,连面都不愿露?莫不是瞧不起我们这些人?!”

老者摇了摇头,只觉此子难教,便招手又让那小厮过来:“你去问问慕容公子,可愿来此。”

小厮有些为难地摇摇头:“先生,将信交给我的人言明慕容公子不会来,态度极其明显。他还说,慕容公子并不在乎是否夺魁,全权交于先生定夺。”

“如此——老夫知道了。你将这词贴在那黑梨木镂花屏风上,各位自去观赏,便知优劣。”




此时,茶楼雅室中,才引起热议的慕容公子正悠然饮茶。端茶的手白皙莹润,柔若无骨,却比女子柔荑又多了几分刚气。雅室的门被推开,一个紫衣人步步带风从外面进来,又合上门。

“公子果然是魁首,那些人还不服气,最后不还是认了?”

“萧然说得是,只是公子,为何不在宴会上现身?”方夜下意识摸摸脖子,问道。

“公子不喜热闹。”庚辰气压极冷,一句话,把两人的口都堵住了。

庚辰是一直跟在慕容离身边的人,对他习惯性格最为了解,而方夜与萧然都是回来后才被派到慕容离身边,还比庚辰小上几岁,自然也稚嫩浮躁些。庚辰又是习武之人 ,成日冷着一张脸,一开口就要冻死人,两人难免怕他。

慕容离略瞥了二人一眼,道:“庚辰,他们年纪小,不必如此。”

庚辰习惯了木着脸,几乎没有表情,只是向两人拱了拱手,权当是道歉了。

慕容离倒了杯茶起身,递给萧然:“辛苦了。”

萧然受宠若惊,颤着手接过:“谢,谢谢公子。”

见萧然两手捧着茶杯,两只圆圆的眼睛盯着杯子直发光,慕容离不由好笑:“你既跟了我,便不用觉得这般是奇怪,喝吧。”

慕容离笑起来也是极好看的。一双凤眼微眯,眼尾微挑,粉白的唇瓣轻抿,稍稍上翘,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,整个人都灵动起来,不似平日一般冷冷清清难以接近的模样。萧然一抬头,便见他看着自己,琉璃般的眼里映着自己的样子,有那么一瞬间,他以为这人眼里只有自己一个,顿时觉得自己备受重视,魂也险些让他勾了去。

接下来又是无话,四人便各做各事,各想各事。




“头儿,传闻这慕容离面若桃花,比女人还好看,该不会他就是个女子,想入学念书,才女扮男装吧?”

雅室安静,但凡有些声音便能听个一清二楚,何况这人声音这般大?方夜萧然一副要出去打人的样子,庚辰面色不变,但也能注意到他握紧腰间长剑的手,慕容离却真是一副置身事外的样子。

“李哥,你便是嘴上没个把门,有什么说什么,若是让人听去,岂不是得罪了这小公子?文人傲气,若被人说成女子,恐怕要被生气,还是——”

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开门声,坐在桌边的白衣男子还没来得及回头看一眼,便觉颈间一片冰凉,垂眸,见颈上竟架了一柄十字刀刃。

“兄台——”

“方才,是你说我小气?”

齐之侃甫一回头,便猛地撞进那人眼里,这双眼,深邃,如秋波,又多了几分凌厉,他一时竟愣住了。

还没等他回过神,两个人便直接闯了进来,捏着拳头气势汹汹道:“公子,我们替你打他!”

那老刘默默往后退了一点,暗道:

还真让头儿说中,碰上真人了,这回完了……





写完这章,隐约觉得自己装×装过了哈哈哈

离离的诗:

四月园林春去後。深深密幄阴初茂。折得花枝犹在手。香满袖。叶间梅子青如豆。风雨时时添气候。成行新笋霜筠厚。题就送春诗几首。聊对酒。樱桃色照银盘溜。

(是欧阳修的渔家傲·四月园林春去後)

一看我就不是能写诗的人嘛😂😂😂

哦对了,我今晚就是来试试水的嘿嘿~


评论(11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