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


《故人归》  17



【仲离】


“决定好了?”

“嗯。”慕容离点点头,把自己的衣服整齐地叠好,呼出一口气坐在床上,“怎么还看着我,不收东西?”

“昨晚收好了。”仲堃仪看一眼慕容离那一沓衣服,“子衍去雇车了,我们是午饭后走,还是——”

“等他回来就走吧。”慕容离想了想,又道,“让他们准备些甜点,以后,可能都吃不到了。”

“有什么吃不到的?让子恒来买就是,或是买本食谱回去,让他照着做。”

慕容离投给他一个白眼:“仲君,我真怀疑子恒到底是你的徒弟,还是不要工钱的厨师。”

“或许,两者皆有吧。”



“先生,有贵客!”子衍突然进了门,见两人在说话,往门外退了一步,“先生,陛下、”

仲堃仪皱眉:“陛下亲自来的?”

“不是,陛下让嘉成郡侯来的。先生,请吗?”

慕容离已经束了发过来,向子衍道:“请。”

子衍看向仲堃仪,仲堃仪点了点头,他便出去请人了。仲堃仪看着子衍的背影:“慕容离 ,你真要见他?”

“当初是莫澜将我带来天权,我才得以有栖身之处。大战开始前,他去了海外游玩。恐怕现在只有他,是未变的那个人了吧……”慕容离捏了捏鼻梁,在仲堃仪对面坐下,“仲君先出去吧?”

“好,仲某出去。”仲堃仪一脸无奈地给他把茶水倒好,“此茶性寒,左右也要回去了,先将就一下,你少喝两口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

仲堃仪起身,正好看见莫澜从外面探出个头来,笑道:“莫郡侯怎么不进去?仲某还有些事要安排,慕容公子在里面等着了。”

莫澜拍拍袖子,跟仲堃仪笑了笑,扬头进去,把门关上了。

慕容离好笑地看着,莫澜果然还是没变:“莫郡侯,请。”

莫澜关门后,小跑几步坐下,看见慕容离刚理好的东西:“阿离真要走了?”

慕容离点头。

“那阿离,还回来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“阿离,我知道王上这次是犯了浑不信你,可是王上现在,是真心想留你的。”莫澜直奔主题。

“错不在他。莫郡侯,那些事都过去了,我现在,想去尝试新的生活。那种感觉,就像莫郡侯出海前那样。”慕容离浅淡一笑。

“阿离——”莫澜明白的,他劝不回这个人了。于他,慕容离始终只是那个红衣箫师,是天上的谪仙,如今俗世之事已了,又怎会留恋?“阿离,我懂。其实,王上此次只是让我来送些东西给你。阿离莫推辞!”

你怎么就知道我要推辞呢……

“只是些衣物用品,是阿离以前在向煦台时用的,王上怕阿离在外用不惯,让我送来。还有我从琉球国带回的特产,阿离也一并带了去吧?”

“莫郡侯好意,慕容却之不恭。此物,还请莫郡侯收下,权当留个念想了。”

莫澜把画轴展开,忍不住“噗嗤”笑了出来:“这是阿离画的?”

慕容离抿着嘴点点头,也是一副要笑出来的样子。



莫澜出来时,仲堃仪就像算好时间一样出现在门口:“慕容离,都准备好了,礼也帮你搬上马车了,可以出发了。”

“莫澜,保重。”

“阿离也是,告辞。”

“你们说了什么?怎么一出来就是两副神清气爽的样子?”

“我们——说了不能让你知道的事情!”

慕容离抱着自己的一堆衣服爬上了马车,留下仲堃仪黑着脸站在那儿,对莫澜的马车发出了死亡的凝视。




评论(15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