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


【仲离】王宠



慕容离是瑶光新王,少年即位,英明神武,是众臣百姓眼里不可多得的好君主。

而仲堃仪,是瑶光最大酒厂当家的家里的二公子,深受老爹和老哥的宠爱,从小要啥有啥,不过他最大的爱好还是喝酒。没事就领着几个贵公子回家喝得烂醉,害得老爹随时要担心他会不会把家里的酒窖喝空了。

这样两个人,在世人眼里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,看起来是混不到一起的。可偏偏这样两个人,他们还就是混到一起去了。

瑶光王寝宫内,帷幔微动,茜纱轻扬。层层红纱之后,一个纤瘦的身影侧躺在帐中,眼眸半阖,羽睫微颤。艳红的袖中露出两节葱白的指尖,在眉间轻轻捏了两下。

“王上,早膳备好了。”

小侍的声音打扰了正在休息的慕容离。那人撑开眼皮,灵秀深邃的一双凤眼让人一看就陷了进去,连伺候了许久的小侍都不可避免地愣了一下。

“仲堃仪呢?”

“回王上,公子早起了,在外头给园里的羽琼花浇水呢。”

小侍听着他略带疲惫的声音从帐后传出来,也不敢大声。

“他倒是清闲。”

慕容离笑了声,淡淡的一笑却让跪在榻前的小侍不寒而栗,他家王上这么一笑,准保又有人要倒霉了。

“你去,让他把自己打理干净再进来。”

“是。”

小侍应了一声,撩开三重红纱,终于又看到了光明。

仲堃仪的确在料理慕容离最喜欢的羽琼花。昨晚上把人折腾惨了,恐怕今天自己就要倒霉了。作为一个聪明人,他非常主动地起了个大早,洗漱更衣后,就拎着小木桶,蹲在园子花田里浇花除草。顺手还抓了两只啃叶子的小青虫。

“公子,王上醒了,正找您呢!”

仲堃仪一怔,手上一抖,一瓢水就全倒在了花儿上,还好没把花瓣儿打落了,不然今天他肯定吃不了兜着走了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小侍看着不小心就失态的仲堃仪,掩着嘴偷偷地笑。

“公子,王上说让您把自己打理干净了,才准您进去!”

他低头看看自己沾了泥的鞋子,无奈地笑了笑,把小木桶交给边上的宫人,提着袍子出了花田。

四个小侍并排站在外面,手上都端着一个檀木盘子。仲堃仪净了手,用手巾擦干了,又把第二块手巾绞干洗了把脸,看向那宫人。

“去备些热水,我要沐浴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麻烦你走一趟,外面日头大,你们再去搬些冰块进寝宫。记着别放得离床榻太近。”

“干爹已经吩咐过了,公子还是快些吧。”

仲堃仪应了声,挥退众人。

“王上呢?”

“王上在里面呢,公子可别再惹着王上了。”

老宫人悄声跟仲堃仪说了一句,仲堃仪抿着嘴笑了笑,点点头。

“谢谢您了,我会小心的。”

老宫人点头,给仲堃仪让开了道。

慕容离坐在妆台前,雪白的象牙梳齿在墨发中穿梭。仲堃仪走到他背后,从他手里拿过象牙梳,梳理起那一头青丝。

“王上,臣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慕容离从镜子里看到仲堃仪歪着身子,也在看着铜镜里的自己。

“仲堃仪,你进来,都不用通报吗?”

“王上忘了?前两日,你免了臣的通报,允许臣自由进入的。所以——”

“所以他们也不拦你了?”

“正是如此。”

“给你点颜色你就开染坊了。我今日未上朝,那些大臣恐怕又要上折子劝谏了。”

“无妨,今日你歇着,我看就是。”

“仲君,若你是他国派来的细作,那本王怕是要亡国了吧?”

慕容离说得很认真,把仲堃仪吓得一愣,继而勾起嘴角,帮慕容离固定好发冠。

“若臣是细作,碰到王上,定然也忘了自己的任务了。”

“你应该去继承你爹的酒厂的。你这么会说,是做生意的好料子。不如,本王把通商署交给你如何?省得他们总说你是平民,在宫里不合适。”

仲堃仪低着头,在慕容离颈间香了一口。

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慕容离合着眼,侧过头轻轻蹭蹭那颗乱动的脑袋。

“不过有条件。”

“你这小家伙还真是狡猾——说吧,什么条件?”

“今年通商署的收入,得是去年的,三倍。不然,本王就撤了你的职。”

“只是这样倒也不错,我就能日日在宫里了。”

“想得倒好。还要罚你半年不准进宫,在家里也不能喝酒。”

这可是剥夺了仲堃仪人生中两大乐趣啊,一定要好好干了!

“你这臭小子还晓得回来啊?你知道你老爹让人说成什么样了吗?”

仲堃仪一回到家,老爹又开始损他了。

“他们说你爹啊,送了个妖孽进宫,害得王上日日沉迷玩乐,不知上进!”

“爹,王上只是累了,所以才没上朝。而且王上不过是休息了一日。”

“堃仪啊,这不是休不休息的问题啊!王上即位不久,正是树立威信的时候,你这样,会害他的!”

“爹,王上让我去管通商署。只要我能做出成绩,就能封住他们的嘴了。爹,你放心吧,我不会,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他。”

“爹,你就别绷着了吧?”

“哥?你们是,合伙捉弄我?”

“你小子这么久不回家,当然不能让你随随便便就进家门了。爹,你说对吧?”

“哼!”

仲堃仪看着走远的父亲,又看看哥哥。

“哥,麻烦你帮我哄哄老爹了,我一会儿还要进宫去。”

“还去?”

“嗯。王上突然说想看书,让我回来拿的。”

“宫中藏书阁什么没有,还要你回来拿吗?”

仲堃仪摸着鼻子笑起来。

“是我昨日不知轻重,惹恼了他,让他撒撒气好了,不过是多跑一趟。”

哥哥拍拍他的肩膀,把他往书房的方向推了一把。

“快去吧,别让王上久等了,有你受的!”

“王上,这赈灾之事依您看,该交由何人去办?”

“让户部去办就是,何需特意问一句?”

慕容离半伏在美人榻上,指尖拨开果盘上的一颗葡萄,挑了更黑亮的,去了皮吃了。

“灾情严重,臣看还是要派一人亲自前去。”

“那便让李淳去,再闵赋跟着,去历练历练。”

“嗯,这样确是不错。”

仲堃仪摇头提笔,蘸了朱砂,笔尖速划,笔下字竟与慕容离一般无二。

“看完了吗?”

“还差三本。”

“那你看得还挺快。”

“哪有你这个王上闲?居然让我把奏折里琐碎事挑出来给你,当话本子看。”

仲堃仪笑笑,却遭到了慕容离的反击。一颗紫到发黑的葡萄直扑面门,落在奏折上,留下一点暗紫色的水渍。

“说起这个,刘大人家那个小姐,不是说国色天香从不出门吗?前两日,那刘家小姐嫁给了王大人家的公子,听说成亲当晚,把那公子吓得直接跑出了婚房。王公子要退婚,刘家不肯,就递折子让本王裁决,真当本王闲得发慌吗?”

仲堃仪放下最后一本折子,一边整理书桌一边笑。

“那王上准备怎么解决?人家折子都递上来了,若是不管,恐怕他直接在朝堂上提了。”

“哪能啊?这朝堂之上庄严肃穆,又不是让他们话家常掐架的。”

“那你可要好好想想了。”

“仲堃仪,你过来。”

慕容离朝他招招手,仲堃仪便乖乖过去了。

“你看看,这是什么酒?”

“还有王上不知道的酒吗?”

“人非神明,哪是什么都知道的?快点!”

仲堃仪摸摸被慕容离死死捏了一把的耳朵,倒了一杯放到鼻下。慕容离看他的面色竟是一变再变,连眼神都亮了,就知道这酒是好酒了。

“高粱、豌豆、绿豆……”

仲堃仪抿了一小口,笑起来:

“此酒酒质甘醇,入口绵甜,回味悠远清香,像是……”

“像是什么?”

“像是桑落!”

“就是那个制伐已佚的桑落酒?”

“嗯。‘河东桑落坊,有井,每至桑落时,取水酿酒甚美,故名桑落。’书上是这么记载的。”

慕容离若有所悟地点点头,就看见仲堃仪一口将酒喝了,他赶紧把剩下的抱进怀里。

“这酒做法都失传了,不能让你这么喝!”

“王上,你让我尝尝啊,这酒我还从没喝过呢!”

“除非——”

“我一定把原料做法都研究出来!”

“成交!”

俩酒鬼的日常,突然想到的😂

祝我们大哥生日快乐~

评论(17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