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钤离】学长,我是喜欢你的


今天份的背景板公孙会长——

以及心理活动堪比公孙六行的你家大哥

  
  
  “哐当!”

  
  慕容离蹲下来,推开挡板,热热的椰汁拿在手里,一下就暖到了心窝窝里。慕容离起身,把椰汁轻轻一抛,经过一个完美的弧线后又稳稳当当地接回手里,抓了一把蹭得乱糟糟的头发,趿拉着拖鞋往回走。

  
  “诶!大哥?!”
  

  一声惊呼把慕容离吓了一跳,险些没接住再抛上去的椰汁。慕容离止住脚步,安抚了一下还嘭嘭直跳的小心脏,长舒了一口气回过头来。

  
  “大哥,你不记得我啦?”
  

  慕容离眯着眼打量着他,他也嬉皮笑脸往慕容离面前凑凑。

  
  慕容离瞧着他确实眼熟,只是刚刚睡醒的脑子还有点晕晕的,一时还是想不起是在哪里见过。

  
  “大哥,你这不行啊!”那人拍了拍他肩膀,“之前你不是还约我去操场了吗~~”

  
  慕容离看看搭到自己肩上的爪子,操场,操场……

  
  “是你啊?不好意思,我不大认人的。”

  
  “大哥,你这么说我就太伤心了啊!对了!”那人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直起身子,“大哥,我是不是忘记告诉我叫什么了?”

  
  慕容离很是享受“大哥”这个称呼,对于这个突如其来“小弟”觉得非常满意,于是给了他一个完美的微笑。
  

  “我叫沈超……超,他们都叫我超哥!大哥,要是谁敢欺负你,我就带着兄弟们揍他去!”
  

  这还是个,社会哥?慕容离颠颠手里的椰汁:突然多了一群小弟虽然奇怪,但听起来还是不错滴。

  
  “大哥我跟你说,你可不能随便冲人笑。”沈超神神秘秘地凑在慕容离耳边说道,“你笑起来——太好看了哈哈哈!!”

  
  慕容离看他一个人笑得喘不过气,只觉得自己头上大概是已经出现了两根面条儿了。说好的“大哥”呢?好看?慕容离突然有一种想揍人的冲动,但是理智告诉他:君子动口不动手!等等,我什么时候是君子了?
  

  于是,坚信自己不是“君子”的慕容大哥反手就是一巴掌拍在了沈超超头上,离哥会告诉你这招是跟小葱学的吗?
  

  而刚刚还笑得不可自拔的人瞬间就给弄懵圈儿了:明明看着是个冰山美人,最后发现是个中二少年就算了,可是这人看着瘦瘦的,弱弱的,怎么力气还这么大?
  


  (你家大哥画外音:你可以说我瘦,但是不可以说我弱!我家公孙可是学过太极的,我找他打烂你!!!

  
  公孙·妻奴·钤:慕容说啥都是对的![撸袖子]那个谁,把你的手从我媳妇儿身上拿下来!!!)



  
  蒙圈过后的沈超超继续狗腿子地揽着慕容离的肩膀:“对了大哥,好学生——也会翘课吗?”

  
  “有点发烧,就请假睡了一上午。”慕容离无奈地抹抹额头,明明只是一点小烧,孟章知道之后神速告诉了仲堃仪,然后就惊动我们的公孙会长特意带着退烧药跑了一趟,顺便还把假条带了过来,通知他今天不用上课。
  

  而刚刚被孟章压着要睡回笼觉的慕容离根本就没有反应过来,睡蒙了的脑子里可谓是一团浆糊(懵b脸: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要干啥?),慕容离搞不懂的是,他就是有那么一点点发烧,人食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?怎么就严重到要请假了?高中的时候也没少带病上课啊!
  

  然鹅,这点小问题还就是被大做了。

  
  【情景再现——

  
  早上,第一个发现慕容离不大对劲的是骆珉,而“乖巧”的他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他的师母——孟小葱。孟章低声说了一句:“还以为你过了期中都没生病,今年算躲过去了呢……”话音刚落直接就扑了过去,凭着自己的八块腹肌把慕容离压回床上,一个电话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仲熊熊,他差点以为是学校火灾这样的大事情,直接就蹦下了床。

  
  既然被他知道了,那么,他们宿舍的人很快也就知道了。
  

  首当其冲就是陵·八卦·光,因为裘振再次出国,没办法请假去找他的陵·郁闷包子·光得知这个消息居然有点小兴奋,立马就掏出手机,叫回了已经去了教学楼的公孙会长,还把问题扩大了数倍,急得公孙钤都要打电话叫救护车了(我内心毫无波澜,甚至有点想笑……)。与此同时,刚打理好自己的蹇宾同学打了个响指,留下一句“干得好”就陪他家小齐晨跑去了。

  
  这就是好兄弟啊!!!】


  
  
  “发烧?!那大哥你没事吧?”
  

  慕容离无奈地看着这个同样大惊小怪的人在自己边上转了几圈,还扒着自己肩膀打量了一下,就在他伸手快要触到慕容离额头的时候——

  
  “同学,我嫂子不是你随便碰的哦~~”

  
  慕容离抬头一看,这不骆珉正抓着人伸了一半的手呢!而刚刚开口的,就是他“敬爱”的师父——仲堃仪。
  

  仲堃仪此时单手插着裤兜,另一只手则玩着连衣帽的带子,嘴角斜勾,就差再给他一副墨镜了。孟章从他身后出来,嘴里叼着一根,额……pocky,俨然一副帮主夫人的架势。

  
  “小学弟,我表弟媳妇儿可不是你能碰的哈哈哈!”陵光啃着包子从门口进来,后面还跟着拎着袋子的公孙钤。
  

  真是戏剧性的一幕啊——
  

  慕容离一看这架势,心里就开始碎碎念:woc,咋今天都凑一起了?这群人是组团开黑了吗?还有,这食物的香味是哪儿来的?这咋这香啊?想吃!咦?学长手里拿的是啥?吃的吗?给我的?啊学长真是太好了,知道我饿了还带好吃的来!(不顾“受惊”的沈超超同学,忍不住地往前走了一步)等等,我就这么过去了?万一不是给我的,那不是很尴尬吗?可不是给我是给谁呢?难道是自己吃?自己吃好像也不用买两大袋子吧……(再次陷入沉思ing……)

  
  “大哥,这这……啥情况啊?大哥?大哥?”

  
  “啊?”慕容离这才从自己的世界里走了出来,抬头看着可怜的超超同学,骆珉已经松了手乖乖站到仲堃仪后头去了。
  

  慕容离深吸一口气,豪爽地搭上他的肩膀:“你们别气势汹汹的,会吓到超超的,他是我新收的小弟。”

  
  “呦!阿离你厉害了啊,真当大哥了哈!”孟章第一个,冲到慕容离身边,眼睛亮闪闪地看着他。
  

  看着一个个过来的人,被晾在一边儿的超超同学欲哭无泪,十分识相地脚底抹油,开溜了。
  

  
  “慕容,怎么样,还烧吗?”

  
  嗓音温柔,透着关心,传到耳中更是百转柔肠(什么鬼??)果然学长是清流!

  
  慕容离咬着孟章给的pocky,有些口齿不清:“本来就不严重,其实都不用请假的。”没心没肺地来了这么一句,又想着他们也是关心自己,踮脚拍拍公孙钤道:“不过请假也不错,睡一上午很爽的!”

  
  公孙钤还是有点不放心地探了探他的额头,又看他神采奕奕的样子,确实没什么大问题,只觉得松了口气,微微一笑:“没事就好,给你带了午饭,今天都上去吃吧。”公孙钤说着看了看边上看好戏的几个人。
  

  陵光嘿嘿笑着靠到慕容离身上:“阿离啊,你公孙学长今天的第一个笑可给你了,好好收着哈!”
  




兄弟们都是神助攻,两位学霸大人真的不考虑在一起吗???

  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