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钤离】学长,我是喜欢你的



上章的小尾巴


14

  
  
  “你们……我是有哪里不妥吗?”公孙钤略显尴尬地跟对面两个人大眼瞪小眼,最后实在忍不住地掏出手机,对着手机屏幕看了看自己的脸,没什么不对的啊……

  
  仲堃仪和孟章对视一眼,同时直起身子,两双手在各自胸前挥了几下,嬉皮笑脸道:“没有没有,你们继续,继续!”

  
  看着瘫回仲堃仪身上的孟章,公孙钤无奈地摇了摇头,转过头去看身边正在做题的慕容离。
  

  都说认真起来的男生是最帅的,而慕容离正是那样一种人。他修长秀气的指按着书页,右手快速地在纸上写出几个公式,然后按照步骤把题目中的数据带入进去进行换算。他的双眼微垂,很明显地可以看到他微微卷起的睫毛,带着些灯光映照下温和的光辉,薄薄的唇习惯性地抿成了一条细线。

  
  美啊……公孙钤不禁在心里发出这样的感叹,他突然有点理解迷妹们为什么总是用那种痴迷的眼神看着自己了。不过,慕容认真的样子,一定是比自己好看千百倍的。


  
  
  几道题目,慕容离很快就做完了,他把卷子推到公孙钤面前。公孙钤自然地接过来,拿起手边的红笔,一点一点地看过去。
  

  慕容离慢慢转着手里的笔,道:“学长,我们期中要先考专业,白老师说这几天要加强练习,所以可能专业考试之前能一起看题的时间会比较少。”
  

  “噢,没关系的。一会儿我再帮你多勾几道题目,你有空就慢慢做,不懂的可以打电话问我,或者……可以直接来宿舍找我,没记错的话,你是在312吧?”

  
  “嗯。”
  

  公孙钤认真看着题目,挑了几个细节上的小问题告诉他,然后接着道:“进步已经很大了,不过这些细节上的小错误要是能注意避免,成绩肯定是高于现在的。”
  

  “学长,你还是挺适合当老师的。” 慕容离把卷子拿回来一张张收好塞回包里。

  
  公孙钤轻笑了笑:“之前你不大与人交流,社交方面肯定比周围的人弱一些,长久下去肯定是不行的。现在倒是进步很多。对了,刚才说到宿舍,我的宿舍是411,正好在你们楼上,你要是懒得上来,我可以下楼找你。”

  
  “我有问题要请教,却要学长亲自跑下来一趟,哪有这个道理?”慕容离从包里掏了袋面包出来,拆开包装,拿了一块放在纸巾上给了公孙钤,“有问题的话,我会上去找你的,到时候还要请学长不吝赐教了。”

  
  “自然。”公孙钤见慕容离又从包里摸了两罐旺仔牛奶出来,又是一笑,“你随身都带这么多吃的吗?”

  
  “万一饿了呢?所以我包里最不缺的就是吃的。对了,我这儿还有一包玉米片,要不你俩……”慕容离看着对面打游戏的两人,“分分?”
  

  “还有吃的这么好!跟阿离出来就是好啊!”孟章很快接了过来,撕开就吃,边把玉米片嚼得脆响,边对着仲堃仪说,“你就没了,什么时候把那关打过了什么时候就给你吃!”
  

  仲堃仪一刻不放松地盯着手机,咬牙道:“等我打完这关,你都吃完了吧?”
  

  “那我请你吃别的还不行吗?别废话,要是输了就等着跪榴莲!”
  


  
  话毕,仲堃仪依旧打着他的游戏,孟章继续快速剿灭手里的玉米片。
  

  公孙钤保持微笑地看着两人,接过慕容离递过来的插好那吸管的旺仔,摇头道:“这还真是一对冤家。”


  
  “能做冤家也是一种缘分。”

  
  公孙钤听见慕容离含糊不清的声音回头,慕容离已经把一块面包塞了一半到嘴里,难怪连话都说不清了。接下来,公孙钤开始疑惑于,慕容离那张小嘴,是怎么做到把这么一大块面包塞进嘴里的?
  

  慕容离吸了两口奶和着面包吃了下去,颇有狼吞虎咽的架势,再次成功地惊讶到了我们的公孙学长,他小声问道:“慕容,你中午,没有吃饭吗?”
  

  “耗费脑力也会饿的。”慕容离的话,一如既往简短,但是精悍啊!“学长,是不是跟仲学长待久了,都会变成行走的表情包啊?”
  

  “哈?”
  

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