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钤离 微全员】圣诞番外



其实就是钤离的小日常小动作啦,一写钤离就吧啦一堆hhh

  

  
  “通常圣诞节的时候呢……”
  

  “同桌,同桌!”

  
  赵暄压低了声音,用胳膊抵了抵已经睡着了的慕容离,还生怕让老师知道了,眼睛不停地往讲台上瞟。
  

  “同桌,快醒醒,蹇学长找你呢!”

  
  “嗯……”

  
  慕容离这下总算是醒了,抬起头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,往窗外看。果然看见蹇宾站在窗口看着自己,不禁疑惑。
  

  蹇宾示意赵暄把窗户打开了一点,低声道:
  

  “带你回去,动作快点。”
  

  慕容离点点头,跟赵暄挥了挥手就要走,却在一瞬间被人拉了出去。惊魂未定之际,他第一次见到了传说中蹇宾的男朋友——齐之侃。

  
  “刚才……是你拉我出来的?”

  
  “嗯,不好意思啊,我怕你太慢被老师发现了。”

  
  齐之侃笑起来很可爱,一笑就是两个小酒窝,还挠着那一头毛茸茸的头发。他笑,蹇宾也笑。慕容离只好夹在中间看着他们两个对笑。

  
  “那个,我们可以走了吗?”

  
  虽然知道这个时候打扰你俩调——情——不好,但是我真的不想在这儿吹冷风啊!

  
  两个人似乎是意识到了,蹇宾低着头摸着鼻子就走,齐之侃笑了笑,把一件外套裹到他身上,带着他跟上去。
  

  “是学长让你们来的?”

  
  慕容离闻到衣服上淡淡的茶香就知道那是公孙钤的衣服,不过,一向循规蹈矩的学长居然会让人把他从班会课上偷偷带走,让他有那么一点难以想象。

  
  “公孙说过你不喜欢那种场合,我做了心理准备,没想到你直接在后面睡着了。”
  

  听了蹇宾的话,慕容离只得抿着嘴笑,今天圣诞班会在晚上,他也很无奈啊!本来晚上就容易困,何况还是这么无聊的班会!

  
  “仲学长很聪明,是他让我们来的,不过外套,是公孙学长让我们带的。”
  

  学长知道?还让他们带外套?慕容离想了想,总觉得公孙钤好像有哪里不太一样了,但他知道,这样的变化是因为自己,嘴角不经意就多了抹笑意 。
  
  




  “来了来了!”

  
  听到敲门声,仲堃仪直接跳了起来冲到门前开门。看到三人站在外面,赶紧让他们进来了,又把门锁上。
  

  “慕容。”公孙钤把一个热水袋塞到他手里,捧着他微凉的手搓了搓,“快焐焐,你手太凉了。”
  

  慕容离捂着热水袋,瞬间觉得身上热了起来,笑着说了句“谢谢”。公孙钤把他身上那件外套拿到衣架上挂好,搂过他的肩膀,带着他到中间拼起来的桌子边坐下。
  

  慕容离先是看到了桌上那一大锅火锅,然后才注意到桌前坐着的人中,竟然还有孟章和骆珉。也对,今天人都在了,作为仲堃仪家的媳妇儿和徒弟怎么能不来呢?
  

  “先吃点火锅,一会儿陵光会带别的过来的。”公孙钤开了瓶椰汁给他,又往里放了根吸管,补充道,“是温过的,不冷。”

  
  
  “(⊙o⊙)哇!公孙钤你现在双标很厉害啊!作为你好兄弟的我们,都没有热水袋,也没有开好的,温好的饮料啊!”
  

  仲堃仪夸张的张着嘴,两只手捏紧了筷子,一副要把它当公孙钤捏死的样子。
  

  偏偏蹇宾这次也参与其中,淡定地补上了一句:“态度极端恶劣。”
  

  “煎饼你也好意思?你说,你这个学期在宿舍的时间就多久?不睡觉就不回来啊!你的态度,更恶劣,哼!”
  

  “我是和小齐练动作,你不懂。”

  
  蹇宾说完,把旁边沾着的齐之侃拉到身边坐下,往他碗里夹了点菜:“小齐吃,别理他们。”
  

  齐之侃听话地拿起筷子,安静地吃起来。蹇宾见他碗里菜快没了,就再给他夹,还边说“小齐运动量大要多吃点”。齐之侃一边吃,一边抬头冲他笑笑,两个酒窝格外惹人喜欢。 两个人瞬间就沉浸到自己的世界里。
  
  



  “真是恶劣啊……来,媳妇儿!咱也秀一波!”仲堃仪举起酒杯,就要跟孟章和交杯酒,再次让孟章一巴掌拍了回去。

  
  “仲堃仪!你真是胆肥了!”孟章用筷子另一端在仲堃仪头上敲了几下,“跟你说了几次不准叫媳妇儿?你是不是还想跪榴莲呢?啊?!”

  
  “不敢不敢!给我几个胆都不敢啊!”仲堃仪重新拿起酒杯,“小鸟依人”地在孟章身上蹭了两下,“咱喝个交杯酒呗~~”
  

  “态度不错。”

  
  孟章非常满意地笑了笑,也端起酒杯,两人互相穿过对方手臂,仰头一口干了。
  

  这两个人,也很快进入了恩爱模式,完全不把房里其他人当回事了。




  
  
  “慕容,吃点这个,还有这个。”公孙钤略显无奈地看着对面四个人的秀恩爱比赛,然后一遍遍催眠自己习惯就好,接着往慕容离碗里加菜,“这个也不错,尝尝。”

  
  慕容离碗里几乎堆出了小山,他咽下嘴里的食物,看着公孙钤,终于问出了自己的疑惑:“学长,不是说宿舍不能搭小灶吗?还有,我们三个就这样翘了班会,真的没问题吗?”

  
  公孙钤温柔地笑笑,给他夹了个圣女果到碗里:“今天没关系的,就算被发现我们也不是‘主犯’,还有人给我们撑腰呢。”
  

  “撑腰?这么厉害,是谁啊?”慕容离低头吸了几口椰汁,眼里闪着好奇的光芒。

  
  公孙钤往他那边坐过去一点:“我的表哥,陵光的男朋友裘振,是学校最大的股东,投资股份占了百分之十五。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国外,帮舅舅处理国外的分公司。今年舅舅直接把公司都交给了他,带着舅妈周游世界去了,所以舅舅的所有产业都转到了表哥的名下。今天我们做这些,是经过表哥默许的,偶尔的放纵嘛。一会儿陵光会带他过来,让陵光给你介绍吧。”
  

  “原来,还有这层关系啊?”慕容离点点头,咬着吸管接着道,“那学长你的表哥真是太厉害,年纪轻轻就能管理好那么多公司。”
  

  “表哥是金融系毕业的,自小就很有商业头脑,所以舅舅很放心他。”

  
  慕容离夹了个小肉饺放到公孙钤碗里,把手边另一罐椰汁也开好推到公孙钤面前:“学长也吃。虽然学长崇尚吃素食,可是营养还是要的。这个肉饺味道不错,里面还有甜玉米,很好吃。”
  

  公孙钤内心一阵雀跃,把肉饺吃了,又喝了口椰汁,笑道:“确实挺不错的,慕容,谢谢。”

  
  他这一声谢谢说得郑重,把慕容离都给说愣了,只好低头扒了两口菜才道:“学长跟我还说什么谢谢?你帮了我这么多,要谢也应该是我谢的。” 慕容离放下筷子,两手拿起椰汁,也郑重起来,“学长,谢谢。”

  
  公孙钤习惯性地侧了侧头,也跟慕容离一样拿起椰汁,两人碰了碰杯,相视一笑。
  

   “学长,像表哥那么厉害的人物,是不是后面都跟着一群黑衣服保镖,打架超行的那种?”

  
  公孙钤知道他的中二之魂又开始燃烧了,于是露出一副“我很遗憾”的样子:“不完全是,表哥出门从来不带保镖的。他很少露面,也不会接受媒体采访,甚至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崇拜的‘小董事长’长什么样子。所以也算是神秘级别的人了。”
  

  “那不是更带感了吗?要不你跟表哥说说,把我收了吧,我可以屈尊当小弟的!”

  
  公孙钤一呆,连嘴里的饺子都忘了吃完。亏得他教养好,才没有把食物都喷出来。直到慕容离把手在他面前挥了挥,他才缓过神来,用看小朋友的眼神看着他,顺手又摸了一把他的头发,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宠溺:
  

  “慕容,表哥是董事长,不是黑社会老大,不用小弟的,你可以安心继续当你的大哥了。”

  
  “是这样吗?”慕容离好像有一点失望,内心突然希望表哥真的是黑社会老大,那跟着出去得多霸气啊!

  
  “是的,所以你还是多吃点吧。你这小身板,黑社会老大也不敢收你啊!”
  




  
  “你们——在干什么?”
  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,那几个秀恩爱的已经把目光放到了这两个人身上。
  

  两个人同时抬头,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,完全还没有意识到自己跟对方贴得多紧。
  

  公孙钤首先开口问道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
  “你……自己看看。”仲堃仪看着公孙钤,嘴却向慕容离那儿努了努。
  

  公孙钤犹疑地转过头,直接碰上了慕容离的头发,洗发水的香味在鼻尖萦绕着。公孙钤一时竟忘记做出反应,只是直愣愣地看着慕容离。

  
  慕容离看着一桌人奇怪的表情也回头去看,这一回头,公孙钤水色的唇就贴到了他额前的刘海。 慕容离那双好看的眼睛瞬间就睁大了,公孙钤倒还愣在那儿呆着。
  

  现场突然就安静了下来,连起哄的声音也没有。一直等到慕容离终于反应过来,触电一般地把头转了回去,埋头吃起来,公孙钤才后知后觉地想起刚刚发生了什么。他也不大好意思地低下头,喝了口饮料压惊。
  

  “我说,你们这很可以啊!早知道我应该拍下来留个纪念的啊!就公孙钤这个情商,阿离,下次要想亲亲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啊!”仲堃仪拿着他的酒杯晃了几下,顺便表示了一下自己对没有及时拍下这一幕的遗憾。


  
  孟章经此提醒,才想起还有这一茬,忍不住就是一个暴栗过去:“仲堃仪你怎么不早说?!”

  
  仲堃仪委屈巴巴地缩在椅子里,搂着被打疼了的头:“我也是才想起来的嘛……”
  

  “骆珉!你说方方土该不该打?!”孟章凶狠地看着骆珉,满脸满脸的威胁。

  
  骆珉灰常兴奋地站起来,终于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了啊!终于不用默默缩墙角看大家秀恩爱了!

  
  “哥说得对,哥说啥都对!”


  孟章表示:“吾家有弟初长成啊!”于是满意地拍拍他的肩膀,敬了他一杯酒:“今天表现很好,回去带你打游戏。”
  

  “好的!”

  
  “骆珉,你这也太没原则了,我可是你师父啊!你怎么能帮着他,来怼我呢?!!”仲堃仪对此发表抗议。

  
  “作为妻奴,你有抗议的资格吗?”蹇宾翘着二郎腿邪魅一笑,看起来非常非常地酷。

  
  仲堃仪的眼神瞟向他边上的齐之侃,齐之侃傻笑了一下,道:“我听蹇宾的。”

  
  得,又是一妻奴!




  
  
  就在这时,敲门声再次响起。

  
  “应该是表哥来了,我去开门。”公孙钤还是那副谦谦君子的样子,拍拍衣服起身去开门。
  

  门一打开,陵光就咋咋呼呼地拎了一大包东西冲了进去。公孙钤突然庆幸自己已经习惯了,冲门口的裘振一笑:“表哥进来吧。”
  

  他顺手接过裘振手里的大包小包,把它们放到就近的床上,去把门锁了才回到位置上坐着。

  
  陵光已经把刚带来的火锅食材开了包,跟孟章两个热火朝天地弄起来。双白依旧在秀他们的恩爱,仲堃仪则跟骆珉喝着啤酒,提醒他以后千万别步了自己的后尘,要振夫纲!于是成功获得来自小葱的一筷子,抱着头灰溜溜地继续喝酒。
  

  慕容离死死盯着中间那一锅子吃的,眼睛都带着光。突然,手机震动了一下,他差点以为是被老师发现要去办公室喝茶了,纠结了一会儿才掏出手机。

  
  是公孙钤给他发的微信,他奇怪地看了眼坐在边上的公孙钤,人都在这儿呢,还发什么微信?
  

  公孙钤还是笑着示意他看。手机一打开,自己那张好看的侧脸就出现在眼前,照片里的自己就是刚刚看着火锅,恨不得埋进里面的样子,边上还配了一排红字:→来自吃货的凝视(´⊙ω⊙`)。
  

  慕容离眼睛都直了,很快找了张图怼了回去,图是仲堃仪给的,公孙钤坐在讲桌前,严肃地看着前面,手边还放了个杯子,配字为:老干部巡查!

  
  顺便又问了一句:“学长,你这是跟谁学的?”
  

  “仲堃仪。”

  
  “学长,你这是被带坏了吗?”

  
  “有吗?不过你刚才的样子,很可爱。”
  

  “可爱?”
  

  “霸气,霸气!”附带了一张“社会我离哥,人很话不多”的,超霸气的图(其实就是离哥萌萌哒的炸毛图)。

  
  “学长这话说得对。”
  


  
  “不是你俩就坐这了干啥还用微信聊天啊?有什么不能让我们知道的吗?”
  

  两人很快被四双八卦的眼睛包围,还有蹇宾和裘振意味深长的凝视以及齐之侃无害的笑脸。

  
  “没什么,就是发了几张图。这菜都熟了,大家赶紧吃吧。”公孙钤一本正经地提醒着。
  

  慕容离应和着点了点头,首先开动。

  
  其他人好像明白了什么,集体恍然大悟地“哦”了一声,伴着仲堃仪那句“白都表了,还有什么好害羞的”纷纷开始动筷。

  
  这一吃起来,就又成了四对人恩恩爱爱的时间,骆珉苦b地继续做着他的“单身贵族”梦,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吃火锅。幸好,还有孟章偶尔给他夹两筷子吃的,骆珉表示:果然还是师母最疼我了啊!!!




评论(3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