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执离】心之所向

  
  钧天历三百三十一年十二月三十一,冬日的第一场雪,在子夜时分终于落了下来。战乱数年的中垣大陆,在这场大雪之后彻底恢复了平静。

  
  纯净的雪,覆盖了所有的屠杀,所有的鲜血,只留下一片白茫茫大地。
  

  今天,是执明登基的日子,筹备了整整三月,又正逢新年,登基大典少了许多繁文缛节,多了不少轻松欢愉。
  

  而钧天也正式消散在历史长河之中,天瑶王朝就此拉开了中垣大陆新的一幕。
  


  
  向煦高台上,执明斜倚在铺着软毯的榻上剥着贡橘,雪反射着月光,细看之下,那双不沾阳春水的手指间已经留下了一层薄茧。

  
  执明把剥好的橘子瓣整齐地摆在榻前的小桌上,小心地捻起一瓣放在小火炉上热了热,才递到那白团子嘴边。
  

  “阿离,吃橘子。”
  

  慕容离安静地靠在执明身上,两人身上盖着同一条白毛毯,只是毯下,慕容离已经被裹成了一个胖胖的团子,连手都拿不出来。他委屈地看着那漫天白雪,本来今晚高高兴兴……穿这么多太讨厌了!
  

  但是,吃的送到嘴边还不吃,他慕容离可没那么傻。水色小嘴一张,那温热的橘子瓣儿就滑入口中,只轻轻一抿,果肉就像泡泡似的炸开,酸甜的汁水满满溢出,心情顿时好了不少。
  

  执明感觉到他裹在两层大氅下依然不安分的两只手,不禁提醒道:
  

  “阿离别抓了。”

  
  “痒……”

  
  “会越抓越痒的。”
  

  “痒!”

  
  “抓破了会疼,你不是最怕疼了吗?”
  

  “痒——”

  
  “谁叫你贪玩儿,一个不注意就跑去玩凉水?”执明语气中多了一分责怪,“这下生了冻疮,能怪得了谁?”
  

  “执明——”慕容离把脑袋在执明胸前蹭了蹭,软糯的嗓音瞬间化了执明的心,“痒——”

  
  执明终究抵不过他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把手在小炉上烤了烤,搓搓热,缩回白毯子里,把慕容离的手从大氅下掏了出来焐在自己手里轻轻揉着。
  

  那双白皙的小手,本来就没几两肉,却还是红肿着,看得执明好不心疼,动作也不由地轻柔起来。
  

  “执明——给我块冰吧~~”

  
  “不行!”执明斩钉截铁拒绝了。
  

  “可是那个拿着就不痒了……”慕容离撅起了小嘴,试图装可怜以博取执明的同情。

  
  “那个用多了会更严重的,不行。”

  
  “就一下下,一下下好不好——?”
  

  执明甫一抬头,就撞进慕容离讨好的眼里。
  

  如今,这双眼里没有了悲伤,没有了落寞,没有了算计……只剩下干净纯粹。执明心中一阵疼痛,又想起六个月前,慕容离一身白衣站在瑶光城墙之上,恍如下凡谪仙的人,却是遥看满地尸骸,漫地血腥,那一抹看清一切的,解脱的笑,执明想,自己是一辈子也不敢忘的。
  
  


  瑶光国再一次亡了,在经历了败亡,又重新兴起的瑶光国,最后还是没了。没有人愿意相信,造成这一切的,却是他们国主的挚友,天权王——执明。

  
   可是不相信,又能如何?
  

  那日,慕容离着一身红衣,于雨中独立瑶光王城之外。单薄的身子,似乎下一秒就要倒地。眼中的失望啊,悲伤啊,不解啊……最后都没有换回那人的一声“阿离”,他才彻底清醒,他们回不去了,那个跟在他后面时时刻刻唤着“阿离”的小王上,已经在这乱世中被迫长大。
  

  而现在的他们,现在的瑶光与天权,终究如那人所愿,到了不死不休的地步。
  

  战乱纷飞,人间冷暖,儿女情长,有谁知,苦海无边?

   慕容离自信自己不是那等挣扎于小情小爱之中的人,但那支羽箭破空袭来的时候,他还是下意识地,义无反顾地帮执明挡下了。

  
  因此,他卧床数日,但执明没有来看他。那颗好不容易热起来的心啊,到底是凉了……

  
  一方玉印,一份国书,交到执明手里时,他只觉得不安,慌张出了营帐,跨马飞奔。

  
  还未清理的战场上,四处可见两国士兵残缺的尸体,触目惊心。
  

  慕容离,穿着旧时白衣宫装,站在城楼上。

  
  他的恳求,没有改变他的决定,白衣美人毅然自万丈城楼坠下,血,染红了白衣。
  

  他终是撑过来了,在执明差点杀了两国医丞的时候。可是每个人都告诉他:

  
  “国主受伤太重,心伤难解,不知何时能醒,就算能醒来,怕也是前尘往事尽忘了。”

  
  三个月后,慕容离醒了。眨巴着好看的眸子问他:

  
  “你是谁?”

  
  阿离,你忘了我也没关系,因为是你,所以没关系 。

  
  阿离,这一次,我会对你好,让你永远是那个天真的小王子,没有任何人敢欺负你!
  
  
  



  
  “执明——再给阿离一块冰,就一小会儿,好不好?”

   慕容离依旧讨好地看着他,他刚刚从回忆中走出来,看着他的眼,实在不忍拒绝,只好腾出一只手,揉揉他披散的长发:

  
  “今日只这一次了!”

  
  “嗯嗯!就一次就一次!”慕容离把手从执明手里抽出来,紧紧抱住他,小脑袋不停地蹭着他,兴奋得不行,“我就知道执明最好啦!”
  

   执明让人到冰窖拿了一小块冰回来,在手里稍稍捂了会儿才给了慕容离:
  

  “阿离,你就是我天生的克星,这么就是不忍心,拒绝你呢?”

  
  “阿离这么可爱,执明怎么可以拒绝我?”
  

  慕容离捧着宝贝似的冰块,笑着回道。

  
  “是是是,我的阿离啊——最可爱了!!”






就用这个渣文文来迎接一下新年,祝大家新年快乐!!
  
  

评论(3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