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十五)





“头儿,你们这是……在闹什么……花,花样儿,啊?”老李扶着快要笑断的老腰看着站在桌子边上的齐之侃。


齐之侃这会儿连头都不敢抬了。他紧紧抓着红色滚金丝边的袖口,看着身上这套衣服。那双红靴子上是金线绣的凤凰,还衔了一粒红珠。再往上,是一件大红的喜服,那裙子拖地三尺,长长的摆尾上绣着一只精致的金凤,修长的脖颈微微上扬,尖细的小喙微张,两只眼睛用金丝嵌上两颗碧绿的宝石,双翅欲展,似是下一刻便要振翅高飞。外罩的朱色轻纱上,用银丝勾边,一动就能隐隐约约地看见银光闪烁。这俨然,是新娘子穿的。


“李哥,你就别取笑我了……”齐之侃抿着嘴回答,两颊本来就被擦了些胭脂,这会儿就更红了。


方才在房间,慕容离和方夜强行帮自己穿了这身喜服,还在自己束好的发上簪了一支金步摇,上了眼影口脂,要不是他稍稍反抗了一下,那顶凤冠也就上头了,他大概还要顶着块红盖头出现……这不是他想象的那样啊!


“头儿,兄弟几个本来以为你是上面那个,原来,原来……哈哈哈哈哈!”老张带了个头,本来已经停下的几个人又笑起来。


萧然早就和方夜笑到一起去了,这事儿方夜参与了,还好些,萧然自从在屋外看了一眼,笑到现在都没停过。现在趴在他膝盖上,一抽一抽的,大约是笑不动了。齐奶奶还让慕容离给揉肚子,上了年纪,可不能这么笑!


慕容离抬起头,浅浅地笑出两个小梨涡,轻声问道:“奶奶,你看他好看吗?”


“好看,好看。”齐奶奶附和着点点头,她笑完了,老人家的自持能力总比别人好些。


她把同样一身正红长衫的慕容离搂进怀里,轻轻地,一下下地抚着他顺滑的长发,指尖时而掠过他金色的发冠,发冠中间还嵌了一颗血色宝石,在烛火的映照下熠熠生辉,那是极适合他的,“离儿今日也好看,很潇洒!”


“奶奶是长辈,奶奶说得都对。”慕容离抬眼看看还站着在那儿一脸窘迫害羞的齐之侃,凤眼一挑,“夫人,我说得对吗?”


“……阿离,别闹了。”齐之侃提起衣摆,拖着长长的拖尾坐到椅子上,看起来有点不高兴。


齐奶奶慈祥地笑了笑,温柔地拍拍慕容离的脑袋,“离儿,去吧。”


慕容离一向是最听齐奶奶的话的,况且本也不准备把他惹急了,那确是个极实诚的人,恐怕长这么大还没让人这么逗过。


他乖巧地点点头,起身走到他身边,跟齐奶奶一样捏了捏他的脸,果真是软软的,很舒服。他并着食指和拇指蹭蹭上面的胭脂,轻笑了笑,这次好像还真的涂多了一点,“阿侃,我不逗你了,不生气好不好?”


“没生气。”齐之侃拿起桌上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
“呐,不过是让你穿了这衣服罢了,你不穿我也要穿的。”慕容离也倒了杯酒拿着,小巧的唇贴着杯沿,呡了一小口,“本都是男子,又何必介意这些?”


齐之侃把头埋下去一点,捧着空了的酒杯,英气的浓眉仍是紧锁着,不说话。


“我让你还回来,你要是再苦着脸,可当真是没有气度了。”


慕容离放了杯子,拎着齐之侃的手臂要把他拉起来,齐之侃小小地反抗了两下,也就任了,小孩子闹小脾气似的。慕容离把他提起来,捏着后衣领,把那层红纱衣和里面那件一起褪下来,搭在空着的椅子上。然后看了庚辰一眼,嘴角一勾。庚辰自然知道他的意思,便上前帮他褪了外衣,再放回他手上。


“阿离?”齐之侃本也没生气,只是羞得紧,大爷们儿穿女人衣服,他还真是破天荒头一回了!


慕容离把衣服一抖,走到他身后,“抬手。”


老李抛给齐之侃一个眼神:头儿,听话,别忘了兄弟说的,媳妇儿是要哄着顺着的——


齐之侃小幅度点点头,慢慢地把手抬起来。


慕容离认真地帮他穿上,绕回来打量了一下,给他整整衣领,从袖子里掏了块微湿的天青色帕子给他,“自己擦了。”


齐之侃乖乖地接过来擦脸,慕容离便让庚辰帮忙,把从他身上扒下来的衣服穿上,自己拉拉领子袖口,边问他,“如何?”


没有听到回应,慕容离暗暗想:难道有那么糟糕?便抬起头看向齐之侃,刚张开一点的小嘴就那么停住了。


这会儿别说是老李那几个少见过美人的愣在那儿,连齐之侃都被弄得快要分不清东西南北了。


慕容离淡然地走到齐之侃面前,抽了他发间的金步摇,跟自己的调换了,给自己斟了杯酒,半举起来,扫视了一圈。众人愣了一会儿才倒了酒站起来。


老李头最善于什么呢?吆喝啊!


于是这人刚站起来,把杯子跟慕容离一碰,“嫂子果然好气度,我老李佩服!”


下一秒,慕容离一个瞪视就过去了。气氛瞬间紧张,老李也是老油条了,见此情景立马一怂,呵呵地笑了几声,道:“大哥大哥!慕容大哥好气魄!”


慕容离勾唇,还算聪明。





“老夫怎么不知道,这儿还多了个慕容大哥啊?”


木门突然被推开,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在门前。


慕容离猛地抬起头,却是最后一个看向门口的。慕容德,他怎么会来?是不让他们在一起吗?不会,虽说商人狡猾了点,但慕容德还是很有信誉的,说好不管就不会言而无信。


一桌的人面面相觑,齐之侃皱着眉低下头,跟慕容德的接触不多,这件事也没人告诉他,不知道这岳父大人会不会是来找自己算账的。


慕容离略思索一下,拉着齐之侃到了门前。那张秀气的脸上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,还跟先前一般平淡,“父亲今日来,所为何事?”


“我自己的儿子要嫁人,难道为父不该来看看吗?”慕容德抬手拍拍他的肩膀,“离儿,为父可不是来拆散你们的,就是来看看。不过看这情况,你们成亲,就只这样?连迎亲拜堂都省了?你这衣服,也没穿好?”


“本就不预备大办,熟人喝两杯酒,吃顿饭,也就够了。”慕容离确定他这老爹不是来找茬儿的,便让出了路。


慕容德径直走到齐奶奶面前,“这位,想必就是亲家了吧?”


齐奶奶点了点头,动作大方,倒了酒给他,微弯嘴角,道:“亲家公。”





“阿离,我没想过,你父亲就那么同意了。我还以为……”齐之侃站在衣架前,把衣服一件件脱了叠好,把那金冠小心地摘下,放进盒子里。


“我也未料到。不过,也正常。”慕容离坐在桌边,倒了两杯酒,“他知道,自己左右不了我,与其对这干,不如顺着我。”


齐之侃把自己扒得只剩一件雪白的内衫,走近他,“阿离,你怎么还在这儿坐着?累了一日,还是早些熄了烛火睡吧。”


慕容离把一杯酒递给他,自己也拿了一杯,“合卺酒,必要的形式还是要走的。”


“好。”齐之侃两边嘴角都咧开了,那俩小酒窝更是明显。


两人交了臂,喝了酒,嗯,就跟平时喝酒差不多。齐之侃把两人的杯子放回桌上,拉着他要去休息,就被慕容离攥住了手腕。


“这就睡了?”


齐之侃疑惑,“不然呢?阿离今天这么累,自然要早歇的。”


“齐之侃,你是真单纯,还是傻?”慕容离说这话时,眼里酝着些淡淡的笑意,和以前完全没有表情的样子很不相同。


“阿离,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
慕容离点点头,齐之侃有些紧张忐忑,洞房花烛夜,他就要把媳妇儿惹毛了吗?


“你错在,什么都没做。”慕容离终于主动解释了一次。


齐之侃也不是真是傻子,这新婚之夜要做什么,他大概还是知道的,可是在这之前,他也没想过会跟一个男子成亲,自然也没想到这些。而且慕容离这么骄傲的人,竟真会委身自己,想着就不太真实。


慕容离见他又发起他,两手一起在他脸上捏了一下,“呆子。”


“阿离,真的……”齐之侃说了一半才看他,咽了口口水“真的可以吗?”


“不然呢?虽说我没传宗接代的本事,但也不全是摆着看的。”慕容离自己走到床上坐下,微微向后倾身,优雅地叠着腿,向他勾勾手。


齐之侃慢慢移动着脚步,坐在慕容离边上,有些局促,不安。


慕容离无奈,这人比他还迟钝。不对,本来就比自己迟钝!慕容离抿着嘴长叹一口气,踢了靴子,伸手把人撂倒在床上,轻轻勾着他的脖子,“别告诉我,你不懂。”


齐之侃下意识去解他的衣裳。那衣服倒不复杂,只解开衣带,整件就都松了,便被他丢下了床。


“把帐子拉了。”慕容离抬抬下巴,妆容已然褪了,脸颊却还是红彤彤的。


“阿离,你别紧张。”齐之侃伸手拉下固定床帐的红带,红色的茜纱帘满满垂下,将两人遮在里头。


“不是你更紧张?”慕容离扯掉他发上红色的细发带扔出去,轻笑一声。


“阿离,我是第一次。”那人说话都抖了起来。


“你以为我是第几次?”


“那个,我要怎么做?”


慕容离上了瘾似的,又去捏他的脸,“……我怎么知道?自己想!”


“阿离,要不下次吧,唔——”


“你话太多。”


慕容离说了一句,果断地用他那甜甜的小嘴堵住他的嘴。


嘁,亲个嘴他还是会的!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我终于又完结了一篇🎉🎉

最后还是没有开起来,车车泡汤了,我对不起你们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