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十四)




“阿离,你那时究竟是如何跟慕容伯父说的?”齐之侃微微侧着头,看着身边的人。


慕容离抿抿嘴,席地而坐,拉着齐之侃也坐在草地上,“我跟他说,你打赢了我,我不能言而无信。他就撒手不管了。”


齐之侃一手搭在膝上,抬头望望天,低声重复了几个字:“打赢,言而无信……阿离,该不会那日是比武招亲,我若是输了,你就要把我踢开了?”


“齐捕头的脑子转得真快。”慕容离幽幽叹了口气,歪着身子靠在他肩上,“你说,我何时才能赢你?还没输得这么惨过,三战三败……是我老了吗?”


“我比你年长,若是你老了,那我怕是半截身子都要入土了。”齐之侃抬手摸摸他的头,自那日起,他便没再把那两缕额发放下来。


“齐之侃。”慕容离抬头瞪他。


要命了,又说错话了——齐之侃默默闭上眼睛思考了一下,刚才那话,不就是说他齐之侃再怎样,都比他功夫好?唉,又多了个会被记一辈子的事情……


这个时候,就不能顺着说下去,不然他只会越说越错,便道:“阿离,那个蜂露糕怎么做?奶奶说喜欢,我想学着做。”


“当真?”


“当真。”


慕容离抬抬下巴,“那,等我高兴了,便教你。”


“阿离如何才算高兴了?”


“这个,我就不清楚了,随缘吧。”





“萧然,我这儿搞定了。”方夜退后两步,拍拍手打量一下自己的成果,嗯,还不错!他叉起腰,摇头晃脑地盯着看。


“这个太高了,你帮我找张椅子好不?”萧然还踮着脚去够,但那窗子确实高了一点,努力半天也没用。


方夜转头去看他,“你等一下啊!我去找。”


“那你快点!”萧然捏着一张红纸要往窗子上拍,东西却让别人拿了去。


萧然抬起头,见庚辰站在他边上,手里正拿着那张从他手里拿过去的纸。庚辰把纸抖抖开,皱着眉看着,那是个大红的“囍”字。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过了片刻,他才暗暗运了内力,把纸贴了上去,看也不看萧然一眼,拔脚就走,临了还丢给他一句“笨蛋”,语气冷得不得了。


他聪明灵秀的公子,居然就那么被个傻小子拐走了,哼!


方夜抱着一张椅子过来,正好看见黑着脸翻回树上的庚辰。他奇怪地看他一眼,走向萧然,“庚辰怎么了?吊着一张死人脸,跟谁欠他钱似的。诶,你这咋都贴好了啊?那还叫我找椅子?”


“庚辰给贴的,他还说我笨。”萧然拿着剩下的“囍”字进屋。今天齐奶奶出去置办东西,家里的事都交给他们了,反正就是把字儿贴满了,也没什么难的。


“说起来,他这几天对谁都没好脸色,大概是觉得自己的白菜被猪拱了。”


两人一起往新房里走,其实新房也就是齐之侃之前的房间。慕容离强硬地告诉他们,这件事不用找他爹,他答应不管的。然后这俩人今天就把什么事儿都丢给他们,说是要去祭拜齐之侃的父母和慕容离的母亲,大概要到傍晚才能回来。那时候,应该也都布置好了。方夜想起慕容离跟他说得另一件事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“方夜?方夜?”萧然看他笑得像是要魔怔了,照着他肩上重重来了一下,“你想什么呢?”


“没什么没什么!”方夜把自己往萧然身上一挂,安抚着自己快速跳动的心脏。


萧然一脸天真地看着他道:“方夜,你刚才说白菜被猪拱了,是说姑爷是猪吗?”


“姑爷?什么故爷?”


“方夜,你今天傻了吧?就是齐捕头啊!他娶了我们家公子,当然就是姑爷了!”


方夜的眼珠子贼贼地发亮,“这谁娶谁,可还不一定呢嘿嘿——”


“啊?齐捕头看着不像下面那个啊……”萧然挠挠后颈,有些想不通,公子怎么看都不像,那个嘛!


“等到晚上你就知道了,公子啊,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‘娶’到的!”方夜笑着说了一句,揽着方夜去布置新房。


庚辰躺在院子里的树上,还是黑着一张脸,公子怎么能这么没原则,说好的不能因为一个人改变自己的呢?!受都是骗子!


“小辰啊,你怎么还睡在树上啊?是不是昨晚没睡好啊?”


“齐奶奶,没事,我就是喜欢睡这儿,您去忙吧。”


“还有人就喜欢睡树上的?”齐奶奶拎着买回来的食材皱了皱眉,“那你小心,千万别掉下来啊!”


“嗯。”庚辰把两只手枕在脑袋下面,眯着眼,看看太阳,他也该想想,做方夜萧然他们那样的人了。不然公子都成别人的了,他还整天睡在公子房里,大概是要给人笑死了 。不过公子又不能搬出来住,还是得住在“慕容府”的,那应该没事,房间那么大,也不差他睡觉的地儿……





琼川城的夜晚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平静,可是小巷尽头那座小茅屋却并不安静,不断有说笑声从屋子里传出来。


两人成亲的事没有大办,也没想过让所有人知道,所以除了主人外,只请了齐之侃衙门里的两三个大兄弟,毕竟答应过要请他们喝酒的。也没有像普通人家一样,放鞭炮迎亲,只是大家围在桌上吃顿饭,说起来,酒比菜还多呢!


衙门里的糙汉子,最能喝酒,也最不能喝酒。咕嘟咕嘟地灌了好些下去,就醉了,一个个嚷嚷着要见“新娘子”。


这时方夜站了起来,举着酒杯道:“各位大哥等着,我这就去把‘新娘子’带过来!”说完,干脆地把杯里的酒干了,拉着萧然跑出去,萧然酒量不好,多喝两口指不定就倒了,可不能把他留下。


“方夜,为什么把我也拉出来?”


“萧然,咱公子太好看,我怕你一会儿吓着,所以带你出来先看看。”方夜拍着他的肩膀,拉着人去新房,“你要做好心理准备,千万别大声喊,让人家听到了就不好了。”


“没事的,公子好看我知道,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!不过你之前溜了一会儿,是去做什么了?”


“我去帮那两个人换衣服啊!这会儿还不知道怎么腻歪呢——还好我有先见之明,告诉他们吃饭前不准开荤,我真是太聪明了哈哈哈!!!”话说完,也到门口了,方夜又神秘兮兮地看他,“可千万记着做好准备啊!”


“嗯,放心,吧——”


小小的茅屋里突然炸开一声爆笑,然后又接上了一阵大笑,惊飞了树枝上栖息的小鸟,连树杈子也抖了好几抖……








这章字数居然是2222哈哈哈哈哈嗝

下章大结局了啊宝贝儿们~~

评论(31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