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龙血玄黄



本章出场:慕容离,方夜,毓骁


7(3)

“阿离,这样好吗?万一真的伤到你,不是得不偿失了?”毓骁站在桌案边上,看着还在看书的慕容离,面上的担忧显而易见。


“殿下忘了,我也是会武的。”慕容离抬眼看了看他,又垂下眼,“且有方夜随行,不会出事。”


“方夜不经事,若是出了岔子——”


“殿下,属下会保护好公子的。”


对于话被打断毓骁并不恼怒,方夜的能力的确不容忽视,他就是怕会出什么意外,故想找个理由想让慕容离放弃罢了。毕竟人不是神,且神都有行差踏错之处,又何况是人?他纠结了半晌,还是不想拿慕容离去冒险。


“阿离,要不找个人假扮成你,坐在那马车里?如此一来阿离还省得去外面跑一趟,这身子还没养好呢——”毓骁走到他跟前,“阿离,王兄走前跟我说:‘本王此去,将遖宿交给你,也将先生托于你。若是本王回来时,发现这两样事有一件没办好的,你以后就别叫我王兄了!’”


慕容离看他一本正经地模仿着毓埥的样子,抿着唇笑了一下:“王上怎会说这话?殿下,我知道你担心,只是殿下,我的命是命,他人的就不是了?殿下宅心仁厚,想来也不愿伤到无辜之人吧?”


“我……不想。可是阿离,不也是无辜之人吗?”毓骁晶亮的眸子看着他,不自主地蹲了下去,一手撑着椅把,“要阿离为我遖宿涉险,实在不妥。”


“殿下,可认我这个朋友?”


“自然认的!”


“算计太尉,是我与王上决定的。从一开始,慕容离就是局中人,又怎会无辜?”慕容离垂眼,认真地看着蹲在地上的毓骁,眉间微微一蹙。


毓骁泄了气,抬头望他:“既然阿离决定了,我也知道自己没那个本事能让阿离改变自己的想法,阿离一切小心就是了。”





方夜陪着慕容离坐在马车里,视线就没离过慕容离。见他手就没从袖子里拿出来过,便问:“公子冷吗?”


慕容离摇了摇头。


再坐一会儿,又问他:“公子前次着了凉,还难受吗?”


慕容离还是摇头。当他又开口要问什么时,慕容离便提前开了口:“方夜,你不必这么紧张,今日不是很冷。”


“公子,可是……”


车里,慕容离淡然,方夜担心,却都知道实情。只是那坐在外面的车夫不知大难将临头,还驾着马,悠闲地哼着曲儿。幸而那一支穿风呼啸而来的箭支只自他脸旁擦过。


车夫的惊叫之声,还有周围安静至极的声音,无不昭示着——鱼上钩了。


这次的刺客人数较上次多了几个,不过这武功实在是不济,方夜剑还未出鞘,就已经撂倒了几个。慕容离把脚边的小炭盆够过来些,抬手撩开一点车帘,把头探出去看看。见方夜游刃有余,紧攥在手里的白玉箫也松了一些。


看来,自己未必要动手了。


方夜把最后一个黑衣人敲晕时,毓骁才带着人到了,把那死了的收了尸,活着的就带去天牢审讯。


吩咐完了,他急匆匆跑到马车前,一下就掀开帘子钻进去,把慕容离冰凉的手握进手里:“方夜,回府!”


“是。”方夜跳上了马背,马车又缓缓动起来,可是坐在马上的方夜总觉得有什么不对。至于到底不对在哪里,他实在想不起来。


“阿离的手太凉了,这次回去了,短时间内就不要出门了。”毓骁把手在炭炉上烘烘,暖乎乎的手重新去焐他,“过不多久,遖宿就到最冷的时候了,你又头次在遖宿过冬,怕会受不了。”


慕容离愣了一会儿,默默地把手抽回来,仍缩回袖子里,两手握着放在膝盖上:“有劳殿下提醒,知道了。”


“阿离,你好像耳朵有些红。”毓骁盯着慕容离那只红彤彤的耳朵,“阿离,你会不会发烧了?”


看着毓骁伸过来的手,慕容离头往后仰了仰:“没有,殿下不必担心。只是风吹的。”


“阿离没事就好,以后这种引蛇出洞的事,还是不要阿离做饵了,我在外围守着,心都要跳出来了。”毓骁作势还拍了拍胸口,一副真被吓到的样子。


“如此——看来殿下还需多加历练。”


毓骁忽觉背后一阵发凉,好似,要倒霉了……







太尉跑都跑了还要花式作死,一步步往套里钻……

还有一两章,就可以送太尉下去了

评论(9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