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十一)




“老板,这个多少钱?”


“小伙子眼光不错啊!这可是我这儿最好的狼毫了,你看这——”年过半百的老板用帕子包着那支毛笔放在他面前,却在他伸手过来拿时把手缩回去,“这笔可贵着,我看你这小哥儿一来就找,恐怕也是受人之托来的吧?”


方夜点点头,把手垂下:“是我家少爷让我来买的。”


“哦,看来你家少爷也是爱笔之人啊!”


“那是,我家少爷那一手字,不是我夸大,十个里都挑不出一个能比的!”方夜拍着胸脯道。


“呐,你看啊,这支笔雕工精细,还有紫木自带的香气,能让人忘记疲劳。你再看这——”


“老板,你跟我说了我也不懂啊!我家主子还急着要,你赶紧先给我包起来吧!”方夜再次发挥了他的急性子。


齐之侃看见他时,他刚抱了买好的笔墨颜料从一家店里出来。齐之侃只是稍稍犹豫了一下,就上前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“方夜,阿离、”


“不知道不知道,我不认识你,你也不要理我啊!”方夜抱着东西,绕开他就要走。


这让齐之侃心里的不安愈发大。他第一次对无辜之人动了武,其实也不算,只是把人扣住了而已:“阿离怎么了?他很少这么久不出门,连布庄也不去了。还有,你见着我,为何这么紧张,在躲什么?为何说不认得我?”


“齐捕头,你放过我吧!我要是说了,老爷会打死我的!”方夜两条眉毛给拧成了毛毛虫,急得两只眼睛都红了,老爷说骂就骂,说揍就揍,他还不想死呢!


齐之侃那两只圆溜溜的眼睛此刻瞪得像两只铜铃一般,再看方夜那样子,说不定下一秒就得尿裤子了,只好松了手,沉声问道:“阿离他,可好?”


“公子挺好的,你不用担心,过几天应该,可……”方夜看见齐之侃身后的人,立马住了口,一副见鬼的样子。


“方夜,你不在小离那儿看着,跑到外面来干什么?”


齐之侃闻声回过头,看见一个一身鸦青色长袍的人,独那双眼睛看着有些眼熟,想来就是慕容离那个哥哥了。


“齐捕头?怎么,方夜犯了什么事吗?”


齐之侃看着他的笑不觉恶寒,总觉得那眼里有什么阴谋似的,好像能看破一切。眼睛再像又能如何?心到底是不一样的。齐之侃正视他:“没有,在下只是找方夜问些事情。”


慕容儀弯着腰,走近两步:“那,问完了吗?”


“问完了。”


“既然问完了,方夜,你还不回去吗?要是把小离弄丢了——你看父亲,怎么罚你!”慕容儀边说边看着方夜,眼神怕人得很,吓得方夜赶紧地抱着东西跑了。可再瞟到齐之侃时却瞬间收去了,换上一张笑脸,“齐捕头见笑了,我们慕容家家规严,父亲也最是讨厌那些吃里扒外的下人。您要是想方夜被赶出去,大可再找他。”


“慕容少爷,不知令弟可好?”齐之侃是纠结了一会儿的,他并不喜欢这个人,即便他是慕容离的兄长。


“小离在家待着能有什么不好?齐捕头多虑了。在外面,恐怕才最不安全吧?”


“如此,在下就不打扰了,告辞。”齐之侃拱了拱手便转身离开。


“大少爷,民不与官斗,这样好吗?”


“呵,我们可不是普通的官,和民啊!有他在,齐之侃绝对不会动我们的。”慕容儀脸上的笑突然又变得可怕起来,“说起来,你何时改口叫大少爷的?”


“少爷,小的,小的……”


“这么紧张干什么?我说要把你怎么样了吗?走,去染坊看看。”




“方夜,你喝慢点别呛着了!”萧然抢走方夜手里的茶盏,生怕他连杯子都要一起吃下去。


“萧然你不懂!太可怕了,太可怕了!”方夜哆哆嗦嗦地把自己缩起来,又抬头看萧然,“萧然你有手帕吗?我擦擦汗,热死了!”


“现下深秋时节,如何会热?你是心不静罢了。”慕容离把方夜买回来的东西一件件查看过,便把那笔墨等物收好,只留下要用的放在桌上。那长桌上,还放了一张宣纸,纸上已经有了水墨色彩,大致能看出是一座亭子。


“哪能都像公子这样?都被关起来了,还有闲心作画!”方夜撅起嘴,都能挂上一串腊肉了,“公子你不知道,老爷那天把我们俩训了一顿,还说要是谁再跟齐捕头说话就割了谁的舌头!结果我刚买好东西要回来,就碰到了齐捕头……”


萧然立马把头竖起来:“这么巧?!你不会真跟他说话了吧?”


“不然呢?人家是捕头,还抓了我肩膀,力气大得要命,现在还疼呢!诶萧然,你给我揉揉,好不好啊?”


萧然乖乖地挪过去给他揉起肩膀,他又继续说:“还有更可怕的!我跟他说话时,大少爷突然就出现了!死死盯着我,看得我寒毛都竖起来了,还威胁我说老爷要罚我!太可怕了!然后我当然赶紧的脚底抹油开溜了啊!”


“兄长,可有为难他?”


“我都跑了,自然不知道……”方夜享受着萧然的服务晃了晃头,“不是,公子啊,你怎么老担心这些有的没的?你自己还被关着呢!”


“正是如此,也可安心做些想做的事。若都像你这般,知道出不去,还想着怎么偷跑,岂不是浪费光阴?”慕容离把颜料调好了,提起笔,把笔尖脱落的毛捏去。


“是是是,公子你最会节省时间了!您慢慢画,我要去吃些点心压压惊。”


“等等。”


“公子还有事?”


“我让你买的糖梨糕呢?”


方夜一张嘴慢慢地张圆了:“我,我吓得忘了嘛……”





阿离:你不提我还忘了,让你买的点心呢?!

方夜:公子~我都快吓死了哪里记得嘛……

阿离:没有点心,这几天咋熬……

评论(10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