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钤离】吃醋



双医生设定,温柔甜嘴钤×清冷(?傲娇醋包离


梗:整个医院里都是师兄师妹呢(≖_≖ )


沙雕欢乐恋爱小甜文~






“师兄,刚院里收的那个新病人怎么样啦?”


“节食减肥导致的低血糖,营养不良。”公孙钤简单道。


他写完病例,把笔放回原处,笑着看向办公桌前站着的女孩儿。女孩儿是新来的实习医生,恰好跟他一所医科大学毕业,算是他的小师妹。他平时待人温和,也不纠结这个萝莉似的小师妹套近乎般的一声“师兄”。


“赵医生说你最近也在减肥?”


小师妹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师兄,我最近都胖了十斤了!”说完,她捏捏自己肉乎乎的小脸:“你看看!再不减肥,就找不到男朋友了……”


公孙钤轻笑,把病例递给她看:“女孩子有点肉才可爱。不过院里轮转一段时间,你想胖也胖不了了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


见这小师妹苦着脸翻看病例,公孙钤起身走到办公桌前:“你先研究一下这些病例,我去看看32床。等小王回来了,你们一起过来。”


“好的师兄!”


女孩儿一本正经敬礼的样子让公孙钤忍俊不禁,他笑着摇了摇头,往门口走去。


“那个,师兄!”


“嗯?”


小姑娘掰着手指扭扭捏捏了一会儿,才挥挥手道:“没啥没啥,师兄你快去忙吧!”




公孙钤出了门,转头就遇上了一个女医生。


“公孙师弟这是去那儿啊?”


“哦,我去看看32床的病人。”公孙钤带着他的标志性微笑,“师姐怎么有空过来?”


“我们那边缺人手,来问你借人的。”师姐往办公室里看看,“这小姑娘怎么笑得一脸荡漾?”


公孙钤低头蹭了蹭唇角:“女孩子的心思,总是千奇百怪的,我也弄不清。师姐既然要调人,我这儿暂时也没什么事,带这小姑娘去见见世面也好。”


师姐秀长的眉毛一挑,手指摸着下巴道:“不能借你吗?”


“师姐说笑了,我手头还有事没完呢。”




终于打发完师姐,公孙钤一转身,却看见一片熟悉的衣角消失在拐角处。


他捏了捏手里的病例,是幻觉吗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公孙钤查完房,就准备去找慕容离吃饭,省得他一忙起来就不记得吃饭,胃就是这么拖坏的。


谁知道到了办公室门口,正要敲门,就听见里面传出一个男人的声音,还不是慕容离(◦`~´◦)


“小师弟,一会儿能请你一起去吃饭吗?”


“吃什么?”


“小师弟喜欢吃什么,咱们就去吃什么!”


“这样,那就、”


推门声响起,紧跟着就是公孙钤温润的声音:“没想到方师兄也在这儿。”


师兄长臂一揽,搂着慕容离的肩膀说道:“公孙师弟来得真巧,有事吗?”


“我是来接慕容去吃饭的。”公孙钤笑着看向他,那个“接”字咬得很重,也没带上“师弟”两个字。


“原来小师弟和公孙师弟也有交情?”


慕容离不着痕迹地避开师兄的手,收拾桌上的东西,淡淡道:“不熟。”


“的确是‘不熟’。”公孙钤有些咬牙切齿,表情还是一贯地让人如沐春风,师兄却觉得有点后背发凉。


“那个,既然这样,小师弟啊——”感受到奇妙的气氛,师兄尴尬地开口,“我突然想起还有点事要处理,师兄明天再请你吃饭哈!”


这位怂怂的师兄边说边挥着手往外退,转身一头撞上了玻璃墙,连连说了两三声“对不起”才找到了真正的门。




办公室里只剩两个人,公孙钤走到办公桌前。被那双澄澈的眼睛盯得久了,慕容离浑身不自在。但他也不表现出来,低着头自顾自把已经整理好的东西再整理一遍:“公孙师兄有事吗?”


一句“公孙师兄”出口,公孙钤就能确定了。刚在办公室门口,自己转身看到的那片衣角,主人正是慕容离这个小醋包。


公孙钤站到他身边,两手轻轻地扶上他的肩膀,温声问道:“吃醋啦?”


慕容离扭头不看他,面无表情地脱下一身白大褂:“没有。”


“都叫公孙师兄了,还说没吃醋呢?”公孙钤伸手摸摸他的头,一头的软毛跟小猫似的,“好啦,我带你去吃饭,好不好?”


“你是在征求我的同意吗?”慕容离皱皱眉。


装模作样,哼(•̀へ •́ ╮ )


“是啊。”公孙钤低头,额头贴上他白皙的额,磁性的声音传进慕容离耳朵里,“我的小醋包,再不吃饭要胃疼啦~”


慕容离被他蹭得有点痒痒,歪着身子往边上躲:“别闹。”


“好,不闹。”公孙钤拎起他挂在椅背上的双肩包挎到自己肩上:“走吧?”


“嗯。”慕容离低应了一声,拿了个蓝色文件夹,“好了。”


公孙钤便大大方方用空着的手牵他。慕容离小小地挣扎了一下,没挣脱,就任由他牵着。


不过公孙钤觉得,他家的小醋包压根就没想挣脱(*σ´∀`)σ




走廊里迎面走过来一个身高腿长的女医生。


女医生看到两人,快步走过来:“慕容师兄!”


公孙钤眼睛一眯,又是一个师妹。


慕容离点点头,把文件夹递给她:“已经翻译过了,你回去研究一下。”


“谢谢师兄!”二号师妹高高兴兴地拿着文件夹,“为了表示感谢,我请师兄吃饭吧?”


还不等慕容离回答,公孙钤已经带着他春风和煦的笑容回道:“今天可能不太方便,慕容答应跟我去吃饭了。”


二号师妹有点失望,但还是想争取一下:“这样啊,那明天——”


“明天恐怕也不行。”公孙钤扣着慕容离的手,抬到她面前,“慕容已经答应以后都陪我吃饭了。”


用最温柔的语气,说着最扎心的话。


师妹表示我就想表个白我容易吗?我的爱情啊!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(╥╯﹏╰╥)ง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两个人牵着手走在医院花园里,慕容离悄悄地瞥了公孙钤一眼:“你、不吃醋?”


公孙钤侧头看他,又仰头看向天空,浓眉微微挑着:“吃醋啊?”他摇摇头,“不吃醋。”


慕容离默默把手抽了回来,又秒被公孙钤握住。


“好啦,逗你的。之前的事,你都看见了?你也知道,医院里大家都是师兄妹的,也不好把话说得太绝。”


慕容离抬抬下巴:“我那么不讲道理?”


公孙钤一愣,忍不住笑出了声:“慕容不是不讲道理。我知道——慕容就是太喜欢我了。”


慕容离白眼一翻:“自恋。”


“我就是仗着慕容喜欢我。”公孙钤刮刮他的鼻子,“想吃什么?”


慕容离抿着嘴想了想:“牛排。”


“好,听慕容的。”他把快滑下来的背包往上扶一扶,趁慕容离不注意,一把将人抱了起来,“庆祝今天公开恋情,就去慕容最喜欢的牛排店吧。”




医院的同志们:集体失恋,自闭ing……
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