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钤离】婚约(一)



先婚后爱,同性结婚合法,温柔体贴总裁钤×傲娇反差萌学生离(暂定性格,我可能自己写着都能ooc,一切以正文为主哈哈)。全文甜宠,没有太多豪门恩怨,目标只有一个:谈恋爱


篇幅应该不会太长,所以就放在短篇合集里了,再开个长篇我怕是要废了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1章

  


  “这是提前准备的合约,你看过之后,如果觉得没问题,就在最后签字吧。”男人将一沓文件递到他面前,昏黄的灯光勾勒着他俊朗的面目。


  慕容离眼眸微垂,视线里,是他骨节分明,青筋微凸的手。


  他伸手接过,纤长的指捏着纸页,随意地翻了两页就翻到最后,从书包里拿出一支黑笔。打开笔盖,签字,盖上笔盖,把笔放回书包。然后,他抬头把文件递还给他。


  “不用细看一遍吗?”男人有些惊讶,微蹙的剑眉透着疑惑,“不怕我骗你?”


  “公孙先生。”他开口道,嗓音清冷,好像叮铃碎玉,“我并不觉得你有必要骗我。我只是一个被迫接受安排的、被放弃的人而已。从我身上,你什么也得不到。”


  是了。就算是坐在自己面前,聊天,签订协议,也不过是因为安排,而不是自愿。


  公孙钤抱歉地笑笑,“虽然知道这件事对于一个小朋友而言的确有些过分,但毕竟我们这样的家庭,商业利益远比个人幸福重要得多。”


  他称他为小朋友,想尽量让氛围轻松一点,“即使不愿意承认,但这就是事实。它很残酷,却难以避免。”


  慕容离慢慢地搅拌他的咖啡,搅拌棒在杯子里一圈圈打转。他淡然地端起杯子,喝了一口,抿抿水润的唇,“第一,我已经成年两个月了,不是小朋友;第二,人情世故,我见得多了,不需要别人来告诉我;第三——”


  他抬眸对上他的眼睛,眼神冷漠,“现在的气氛对于第一次见面的我们来说,很正常。没有特意缓解的必要。”


  真是个难搞的小朋友啊。公孙钤习惯性地带上礼貌的微笑,“好吧。”


  他仔细把文件收好,站起身,整理一下微皱的西装外套,“既然已经签订了协议,我们现在可以去办结婚证了吗?”


  小朋友看起来很有主见,所以他带着一点调侃的意味,特意询问他的意见。


  他本来就是来“相亲”的。慕容离点头:“嗯。”


  虽然这进度着实快了一点。他们才第一次见面,见面半个小时,就要领证了。


  “今天是私人行程,所以——”他走到慕容离身边,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小朋友身上淡淡的柠檬香气让他有些神往,“就让我充当一下小少爷的专职司机吧?”


  慕容离瞥了他一眼,心里很想给他一个白眼,好歹忍住了。但他还是忍不了地补上一句:“我不喜欢角色扮演。”然后头也不回地打开包厢门,向着大门走去。


  慕容离觉得他的表现很棒,冷漠,成熟,一切都刚刚好。他看起来才不是一个小孩子。殊不知,在身后的公孙钤心里,他简直是傲娇得可爱。还从来没人这么对自己说过话。


  


  回到家里,正在泡茶的母亲看了正在换拖鞋的儿子一眼,把茶叶盛进杯盏里,盖上杯盖,“怎么样?那孩子,你喜欢吗?”


  公孙钤把公文包交给阿姨,走到母亲对面坐下,“是个很有主见的男孩子,也很可爱,难怪妈会喜欢。”


  “小钤的眼光很好,不愧是我的儿子。”置了茶,柳玫打开杯盖,嗅了嗅茶香,“阿离那孩子,父亲走得早,他妈妈性子又软,平时不知道要怎么让他那个弟弟欺负呢。”


  如果被欺负的话,大概也是因为没兴趣跟他们计较吧?公孙钤心想。他并不觉得以慕容离的性格,那个富贵小公子能欺负他。


  他看着母亲将水倒进杯盏,接着道:“你爷爷跟阿离的父亲是忘年交,他很喜欢阿离,这桩婚事也是他首肯的。我看你对他印象不错,进了门可不能欺负人家。”


  “妈……”公孙钤无奈,他看起来很像会欺负小孩子吗?“您放心吧,我们现在是合法夫妻,我会好好对他的。”


  虽然他瞒着母亲爷爷悄悄跟人家订了个一年的婚约协议。


  “你们已经领证了?”秀美的眉毛一皱,柳玫觉得有点难以置信。


  公孙钤笑着把结婚证放在面前的桌上,“小朋友同意了的。”


  “反正是迟早的事。”男生不在意地说道,“我还要准备高考,没有时间总是出来。公孙先生,你也不用做太多准备。只是商业联姻而已,就算没有婚礼也没关系。”


  大概他也不想太多人知道这件事吧?说出去似乎也不是什么好事。他还在上学,也许还会给他带来困扰。既然做好一年后把人放走的准备,他也觉得有些事没有必要。要准备高考的好学生,应该也不想把时间耗在婚礼上。


  “阿离做事确实比较果断,像他父亲。”柳玫点点头,她已经开始分杯了,乌润的茶汤缓缓流入小瓷杯里。一盏茶分成三杯,一杯给儿子,一杯给自己,还有一杯,放在了右手边。


  公孙钤眼神微黯。母亲好像已经从父亲的离去中走出来了,但有些习惯,是融进骨子里的。


  “喝了茶就去休息吧,不要总是熬夜。成了家的男人,对自己的身体负责,也是对自己的爱人负责。”柳玫优雅地饮了口茶,“准备什么时候让阿离搬来?”


  “我想让他跟我住在市中心那套小别墅里。”公孙钤回道,“怕他会不习惯,而且成了家,也不能总是麻烦妈妈嘛。”


  柳玫看着儿子,心里涌过一股暖流。他的儿子已经二十五岁了,接手了家里的公司,每件事都做得很好,也比以前更成熟。但他一直都能敏锐地感觉到自己的悲伤,即使已经淡淡。


  “也好,你们小年轻住在一起,也少一点顾忌。”她也含笑回答,“你那套别墅,离阿离的学校挺近的吧?我儿子知道疼人,真好。”


  公孙钤喝完了茶,放下杯子,“慕容现在在准备高考,我们不准备办婚礼,妈怎么看?”


  “小男生脸皮薄,不想就不想吧。等他毕业了,我们再补办。但理由你可要想好,也不能让别人觉得我们不重视。”柳玫的声音轻轻柔柔,又温柔大方。


  “妈放心,这件事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
  


  “小钤——对你印象怎么样?他、他喜欢你吗?”林如心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  慕容离从书包里拿出结婚证给她看,“公孙先生说要办婚礼,我拒绝了。他让我下周末搬去他那儿。”


  “也好,也好。”林如心拿着结婚证点头,“你去了他那儿,有阿玫在,不会有人欺负你了。”


  “我和公孙先生住,不跟柳阿姨住在城郊。那里离学校太远,不方便。”慕容离抿抿嘴,收回结婚证,把妈妈的手捧在手心,“公孙先生说,搬去以后,就不住校了,每天要回家。他说怕学校里的饭菜我不喜欢,吃得太少会营养不良。妈妈,他很关心我,你不用担心。”


  对着妈妈,他很温柔。虽然妈妈性子软,每次被为难都帮不了他,但也只有妈妈会在他难过的时候抱着他,拍着他的背小声安慰。那是他最爱的妈妈。


  林如心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些,轻轻笑着拍拍他的手,“你们能过得好,妈妈就放心了。不过要是他欺负你,你就回来。妈妈、妈妈就算害怕,也会带你离开这里。”


  慕容离忍不住轻笑出声,心里却是暖洋洋的,他抱住林如心,“妈妈,你这么胆小,可怎么办呀?”


  “以后应该是——如果他们欺负你,妈妈一定要告诉我。我会帮你教训他们的。”慕容离挥挥白白的拳头,蹭蹭妈妈的额头,“我以后可以保护妈妈了。”


  


  


评论(18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