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龙血玄黄




本章出场人物:慕容离,毓骁,方夜(一脸怨气:我就说了一句话,连面都没露,不公平!!!)




5(3)


“阿离,王兄真的要攻打天璇吗?”毓骁接过慕容离递来的香茗,苦恼地吹吹飘在水面上的一片碧绿的茶叶。


慕容离点点头,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打仗,真的那么好吗?王兄自攻下天玑后,就像上了瘾似的……”他喝了口茶,紧接着就抖抖眉毛,扁着嘴道,“阿离,今天的茶好像苦了点。”


“嗯。”


毓骁抬起头,见慕容离倒握着一卷竹简,不知道看着哪里。走神了吗?毓骁晃着头,促狭地笑笑:“阿离!王兄说他不攻打天璇了!”


慕容离被这一声吓到了,猛一挺背脊,转头去找声音的来源:“殿下,有事吗?”


“没、”毓骁摇摇头,这呆发得还不轻,阿离连自己说了啥都不知道……“没什么,就是问问阿离,晚膳想吃些什么。”


“随意就好。”慕容离放下竹简,倒了杯茶送到嘴里,两条秀气的眉毛拧了一下,喉结上下一动,“这茶,苦了些。”


慕容离好像在自言自语,说完就将那小炉熄了。毓骁边看,边悄悄地想:这茶本就煮得苦了,你比我喝得晚,当然更苦!不过,阿离自宫里回来,怎么总发呆啊……


这时,方夜的声音在门口响起:“公子,晚膳已经备好了,要现在去用吗?”


慕容离没有即刻回答,狐疑地看了眼毓骁,须臾才道:“你与殿下吃吧,我不饿。”


慕容离把一杯茶喝了,起身便转进内室。毓骁盯着他单薄的背影,总觉得他今天好像有什么心事,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。虽然阿离平时,也没几时是开心的。






月上柳梢,慕容离却已经褪了外衣,自己躺在床上。纱帐轻垂,只能看见里面人隐隐绰绰的身影。


“咚咚咚——”低低的敲门声后,是毓骁刻意压低的声音,“阿离,我能进来吗?”


“殿下有事?”


“那个,今日你回来前,我在书房画画,就看见一只好看的小鸟飞进来。我一时好奇,就……”毓骁想到那小鸟腿上绑着的小竹筒,犹豫,又有点心虚,语速很慢。他好像不小心,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,“就过去看它,它都不怕人的。然后我,就看到它的腿上——阿、阿离?”


毓骁话还没说完,就见慕容离披了一件天青色外衣站在门前。那镶红玉的金冠已经去了,整个人看起来格外素净。


“殿下可是看了信?”


“啊?嗯,嗯……”毓骁红着脸低下头,“阿离,我不是故意的,我就是有点好奇……”


“无妨。殿下可将信带来了?”


毓骁见他并未生气,总算是松了口气,从小袖里摸出那小卷信纸:“阿离,天权王,是不是待你极好的?”


慕容离负手,把纸捏在手里,点了点头。


“阿离总是很少对我笑,是不是因为他?”


“殿下想到何处去了?”慕容离让出空,毓骁便进到房里,“王上于我,有收留之恩,只是怕我在遖宿过得不好。”


“阿离,天权王待你这么好,你——为什么要走啊?是因为王兄吗?”原本低着头,拘谨的人,这回眼里竟多了些复杂。


慕容离不禁在心里暗叹了一口气,殿下年纪不大,但这心里都在想些什么?


毓骁心里空了一下,想也不想便道:“阿离不说话,阿离,你是不是喜欢王兄啊?”


“……”慕容离瞥他一下,“殿下若是无聊,便找些事做,莫总想这些有的没的。”


“是,阿离教训得是。”毓骁想着那信里的内容,一整张上都在关心慕容离吃得好不好,睡得好不好,虽然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话,但却看得出写信人的心意。不过,阿离这么冷清的人,有什么都不说,也许是那个天权王在单相思也说不定……


“阿离,想要这天下吗?”他小心揣摩着他的心思。


“若是我要,殿下会送到我面前吗?”




————第五章完————


阿离:小侄子,你一天到晚都在想啥你告诉我。就不兴我跟人家当朋友是吧?执明给我写信我就喜欢他,我跑来遖宿我就喜欢你哥?

毓骁:阿离……

阿离:有话快说!看我这暴脾气!

毓骁:阿离你脸红了……

阿离:……我这是气的!



评论(1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