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


【钤离】岁月静好




公孙钤突然从噩梦中醒来,他又梦到那日,慕容离一脸冷漠地看着他,将一盏茶缓缓倒在地上,淡淡地说着“今世所欠来世必还”。



那时,似乎最痛的,是心。



公孙钤攥着袖角,轻轻擦着额上渗出的汗水,心有余悸。






一年前,他亲眼看着自己的王上,躺在那位顾将军怀里,泪水断线一般往下淌,他说:“裘振,下辈子,本王还想再遇见你……”



然后,那只浸满鲜血的手缓缓落下,那顾将军哭得撕心裂肺,便随之而去。



他无能阻止,只能在不远处看着:“和当初的天玑真像啊……臣,随君去。原来那人,竟是裘振,难怪……”



“公孙,你恨吗?”



那声音,还是淡淡的,饶是这样感人的场面,也依然没有一点感情。公孙钤看着两人的遗体被抬走,不觉便是一滴热泪滚落。



“恨什么?”



“你将一腔热血忠心皆给了陵光,可是他心里,却还是只有裘振。”



“不恨。”



慕容离从不问为什么,这次也一样,他仍旧一脸淡然:“那我呢?你当我是挚友,我却要亲手送你上路,恨吗?”



回答他的,是短暂的沉默。然后公孙钤慢慢开口:“恨过,但现在,不恨了。”



公孙钤不知道,他说恨的那一刻,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,出现了细微的变化——眉间轻皱,眼中却是了然。可当他说现在不恨时,那人的眼中却是复杂,似是疑惑,似是欣喜。



“公孙,我说过,欠你的,会还。”



“乱世之中,人人自危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打算,也有自己的苦衷。所以慕容,你并不欠我什么,回去吧。”



公孙钤说,回去吧,还能回那儿去呢?天璇已灭,现在,他也没有家了。不对,其实在公孙氏族没落时,他便没有家了。



此时,他心头绕着那日慕容离醉酒时的话:“公孙,你觉得我有家了吗?其实不是。”慕容离哂笑,“即使我拿回瑶光,我的父王,阿煦,和那些亲人们,也再回不来了……慕容黎不是因瑶光亡了才没有家,是因为没有亲人了,所以才没有了家……公孙,我想他们了……公孙,你说如果我死了,是不是就不会再有战争了……他们是不是就都不会再失去亲人了……公孙……你说……”



回忆到这儿,便结束了,因为慕容离睡着了。



红着小脸,歪倒在他身上,一手拽着他蓝色的袖子,一手还捏着那只酒杯,安安静静的,像个孩子。看着慕容离面上的泪痕,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无心无情的慕容离,其实也是会醉,会疼的。原来,他竟是将一切都归到了自己身上,当真是个傻子!






“公孙,你在做什么?”



做了早饭端进来的慕容黎,只看见公孙钤穿着月白色寝衣坐在床上,眼睛不知望着那儿,一动不动的。



公孙钤听到人唤他,这才回了神,披了外衣下床,见慕容黎刚把早饭放下,上去便抱住人,将人按在怀里——白衣的慕容黎,看着更似谪仙,不过,是那种小仙君,看起来稚气未脱。他一直觉得这是一个复杂的人,明明经历了那么多的生死阴谋,他竟然还能气质如仙,看起来那么干净单纯。难怪那时自己毫未发觉。



“公孙,你在想什么?”慕容黎挣了几下未果,便乖巧的任他抱着。



“我在想,慕容,你现在有家了吗?”



他明显感觉到怀里的人身子一僵,继而放松下来。



“嗯,有了。”



公孙钤笑起来,他开心,他庆幸,还好,经历了这么多,还有一个人能一直在他身边。



“还好……”



还好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






今天的二更,没啥情节,就是个脑洞向

又划了个水……

对了,周末还是二更几率渺茫哈哈哈哈哈

评论(2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