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九



【仲离】


“慕容离,我想让陛下赐婚。”仲堃仪把慕容离搂在怀里,好像还生怕这人跑了似的,一只手给他揉着腰。斗了这么久的两个人,如今却日日黏在一起,虽然在一起,还是继续斗。

慕容离享受着仲堃仪的服务,舒服地闭着眼,淡淡吐出一个字:“随你。”

“我并非在玩笑,你认真点。”

仲堃仪手下一个用力,慕容离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身子,但还是懒得计较,懒懒地靠在他怀里:“我很认真,你决定。”

“那明日早朝后,我便去与陛下说?”仲堃仪摸摸他有些像心形的发旋。

慕容离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怎的这般急?”

“急?”仲堃仪抱着怀疑地看他,“都一年多了,我觉得,我已经很有耐心了。”

“一年多你都不急,又何必急这一日两日?”慕容离睨他,“你该不会,是想跟执明,炫耀吧?”

“炫耀?此事有何好炫耀的?”仲堃仪低下头,轻吻吻他光洁的额头,“我只是觉得,该给你一个名分,还有——一场盛大的婚礼。”

慕容离假作惊讶地“哇”了一声,道:“仲君这般能耐?以前怎么没有看出来啊?”

“你别打岔。”仲堃仪轻轻地在他好不容易养出点肉的脸颊上拍拍,“难道,你不想要?”

“不想。”慕容离诚实地摇摇头,“以前,我曾想过,寻一人心爱之人终老。没有盛大的婚礼,没有满座的宾客,也没有歌舞升平。只是两个人,一间屋子,两盏红烛……”

仲堃仪仰头笑起来,笑够了才道:“没想到,你还有这种小女子情怀啊?”

慕容离毫不犹豫,一巴掌挥在他头上:“你这个臭乌鸦草包鸡,你懂什么?”

“好好好,仲某不懂,不懂。”仲堃仪用额头蹭蹭他柔软的发,“那,还请夫人赐教。”

“态度不错。”慕容离还算满意地抿抿嘴,露出一副要讲故事的样子。

“那时,是真的见过太多的奢华婚礼,十里红妆都不算什么。瑶光盛产金矿,那新娘子的轿子,上面都缀满了镶金的链子和金铃,一路吹吹打打,吵得我耳朵疼,脑子里嗡嗡地响。那宴会,不就是一群人,不管真心还是假意都凑在一处,高高兴兴地吃饭,虚伪得紧。我跟父王说,父王还说我小,不懂,等我长大了,就不会这么想了……”

“可你长大还是觉得无趣?”

“嗯。”

“正常,萝卜青菜,各有所爱。你这般喜静,又怎会喜欢?”仲堃仪歪着头想了想,“不如三年后,我们回枢居再——”

“那,就还有一年半,仲君忍得住?”

“仲某,自然忍得住。”

“可我,还想做一回右相夫人啊。”慕容离在他怀里翻了个身,正看着他,“右相大人。”

“那夫人先亲我一下,我再决定。”

“呵呵。”慕容离邪魅轻笑,“你是又想去跪燕支了?”

“待年节过了,我们去一趟瑶光宗祠。”

“你想让父王他们做见证?你以前那般与我对着干,就不怕父王去找你,先把你打上一顿?”

“父王若来找我,那不正好?我也好告诉他,我会好好待你。”

“仲堃仪,我全身发冷……”慕容离作势抖了抖。

仲堃仪立即皱起眉头:“这屋子里不够热?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那是什么?”

“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,不习惯。”

“那仲某就日日在你耳边说,说到你习惯。”

“……草包鸡!”




“咚咚咚~”

听到敲门声,仲堃仪有些不高兴:“何事。”

“先,先生,学生知道这个时候不该来找您,但是陛下在外面等您!”

两人对视一眼:

“执明?”

“陛下?”





方方土:阿离你怎么了?

阿离:没什么,只(就)是(觉)有(得)点(你)不(贼)习(肉)惯(麻)。


我是不是很勤快?

因为这篇要完结了哈哈哈,我终于又要填完了个坑了~

评论(26)

热度(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