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三



【仲离】


“咚咚咚~~”

慕容离循着敲门声走到门前,看着门上映着的影子,沉下嗓音:“仲上大夫此时不入宫参加朝会,来在下处何事?”

“封官之事定在明日,仲某今日空闲。”

慕容离闻言,悠悠然走到矮几边坐着:“空闲来找在下作甚?在下还没睡醒,不劳仲上大夫来叨扰了。”

不劳他来叨扰?这话说的。仲堃仪在门后轻笑了笑,话中带刺的小刺猬,最好玩不过了。他又轻轻地敲了两下门:“昨日确是仲某回来晚了,也只因陛下留我,我如何拒绝?再者,你不是就是为此把我弄来天权,如何又为这些生闷气?”

“在下也不是三岁孩童,自然不会因些小事闹脾气,仲上大夫想多了。”

“若非生气,你何以一口一个‘仲上大夫’?仲某与你斗了这么久,还看不出你心情如何,那仲某便妄为人师了。”仲堃仪摸了摸茶壶盖,低声道,“慕容祖宗,让仲某进去吧,若不然,这上好的天山雪茗可要冷了。冷茶味苦伤胃,你莫不是又想日日喝药了?”

房里没了回应,仲堃仪就知道那人是要松口了。果然等了片刻,慕容离就开了门,居高临下看着他:“那仲君也当知道,在下最不喜受人威胁。”

慕容离说完便转身坐回去,仲堃仪认命地摇了摇头,端着木盘跟进去。




仲堃仪坐下后给慕容离斟了茶,自己也倒了一杯细细品味:“这是昨日陛下给的天山雪茗,据说是遖宿国进贡的,味道甚为甘甜,少有苦涩味。”

慕容离皱眉:“遖宿归降之事你也未告诉我。”

“不是大事,自然就没有说的必要。这毓骁不喜战乱,归降亦属正常,只是时间早晚罢了。”

慕容离很快就恢复了那张冷冰冰的脸,低声缓缓道:“如今身在天权,也无需你告诉我什么。这宅院虽写的仲宅,却是莫澜送于我的,在下并非寄人篱下,也不需看仲君的脸色。”

仲堃仪摇头笑着:“仲某何时给过你脸色?又如何能给你脸色?慕容国主心高气傲,仲某也只能甘拜下风。”

慕容离如今听到那“慕容国主”四字竟然没了反应,只抬眼睨他:“仲君何必重提旧事,挖苦在下?”

“仲某并非此意,既然你不喜欢,左右仲某以后不提便是。”仲堃仪晃晃茶杯,饮下一口,眼神变得格外认真,“慕容离,若是执明给你兰台令之位,你还愿意回朝吗?”

“不愿。”

“果真如此。”

“你试探我?”

“说不上试探,只是陛下似乎有此意愿,我便替他问上一问。”仲堃仪顿了顿,又道,“免得到时我替你推辞了,你还要说仲某自作主张。”

“在下倒觉得,仲君已经自作自张了。”慕容离尝了口面前放着的茶,滋味的确如仲堃仪所说一致,可是……

“此茶,似乎并没有仲君所说滋味。仲君莫不是觉得在下好欺负,用些小伎俩诓骗与我?”

“怎会?”仲堃仪目露疑惑之态,嘴角却慢慢勾起一抹难以察觉的笑。

“怎么不会?这茶到了我这儿便变了滋味,世上怎会有这等事?自然只有仲君能在其中做手脚。”

“仲某光明正大,就算戏弄,自然也要明着戏弄。暗地里做些小动作,有甚意思?”仲堃仪伸手把他的茶杯够过来,“既然慕容公子说这茶到了你那儿就出了问题,那,仲某就尝一尝,看看到底如何。”

慕容离搭在膝上的手刚刚抬起来一点,仲堃仪就仰头将一杯茶全喝了,连阻止的时间都没有。

仲堃仪喝完了,还有意抿抿嘴,故作疑惑看他:“仲某觉得,这茶确是甘甜,没有什么问题啊。不过既然你觉得不好,那仲某就自享了。”

慕容离瞪他一眼,不自觉地悄悄红起了耳根。





为啥昨天只有一更呢?因为考完试了,我又懒了……

为啥今天更的这早呢?因为刚考完试,生物钟还没调过来……四点多醒的,还要去闺蜜家,我大概是要在她家睡上一觉了哈哈哈

评论(9)

热度(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