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二




【仲离】



“子恒,慕容离呢?”

一早上起来就没看见那人,平时在眼前晃久了,突然不见了,还真的有点不习惯。

子恒听到先生的声音,赶紧跑过来:“慕容公子早上让莫郡侯拉走了,说是去莫府看花儿呢!”

“看花儿?看什么花儿?”仲堃仪皱着眉,背在身后的手渐渐握紧。

“这个,学生就不知道了。”子恒摇了摇头,回答不了先生的问题,他觉得很抱歉。

“为师并未责怪你,你去忙吧。“仲堃仪挥挥手,子恒走了,就只剩他一个了,仲堃仪安慰自己道,”本来也是,他去哪儿何须告诉我?以前是受制于我,如今这般才是正常。”

“仲公子,宫里来了人,说陛下传您进宫。”下人是莫澜安排的,很有规矩地在仲堃仪几尺外站着,伏首作揖。

“知道了,你去回禀,我很快就去。”执明找他,除了拜官,还能有什么好事?别一进宫就打起来就好了!





“阿离,总觉得,你对那仲堃仪好像不太一样。”莫澜托着脸,望着一院子还没开的羽琼花。羽琼花花期在暮春,现在还只是仲春,都只打了苞,只有几朵开着,也并不繁盛。

慕容离给他一个奇怪的眼神。他和仲堃仪是宿敌,一日在一起也是针锋相对,恐怕那不一样就是他对别人不会这么“凶悍”吧?慕容离轻笑了笑。

“就是这样!”莫澜突然跳起来,指着慕容离,“阿离冲他笑的时候就是这样的!这样的笑容,让人很想就溺在里面了!阿离,你会不会是——”

莫澜上下四周地打量着他,弄得慕容离怪不好意思,撇眼看向别处。谁知这样一来,更是又让莫澜激动了一把:“阿离,仲堃仪没有一直盯着你看你也会躲他的眼神,而且,而且还会耳根红!完了完了完了!这回我又让他抢先了,本来还以为阿离不要王上,我就有机会了呢,唉……”

“莫澜,你说什么,有机会了?”慕容离抬眼看他。

“没,没什么。”莫澜脸一下就红了,理着衣服坐回去,一口干了一杯茶。

“时候不早了,我该回去了,改日我们再叙旧吧。”慕容离将剩下的茶水饮尽,起身。

“可是阿离,不在这儿吃晚饭吗?”

“不了,太阳落山了,我还有事要做。”慕容离看他一眼,作揖告辞。




“你家先生呢?”慕容离看着正在修剪花枝的子恒问。

“早膳后宫里来了人,说陛下要见先生,先生就去了。”子恒苦恼地望着门口,“不知怎的,现在还未回来,都快到晚膳时候了。”

子恒说完,才注意到慕容离黑了脸,不安地缩缩脖子:“慕容公子,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慕容离摇摇头,看了眼渐落西山的太阳,莫名觉得失落。往常这个时候,他们都会在院子里摆上三两张椅子,然后一起赏花赏景的。

“他若回来了……罢,也没什么,你忙吧。”慕容离瞄一眼花儿,微微噘着嘴,脚尖碾碾脚边的草根,径直回了房间。

子恒看得莫名其妙,不过想了想就放弃了。先生和慕容公子太聪明了,哪里是他想得透的?




不过一盏茶的功夫,仲堃仪回来了,子恒看见先生眼前一亮:“先生回来啦!”

仲堃仪“嗯”了声,点点头。

“陛下同您说什么了?怎这会儿才回来?学生很担心您啊!”子恒老实地看着他。

“以后,为师便是上大夫了。”仲堃仪看起来并不开心,还叹了口气。

子恒想,他也许是想到先王了吧?

“先生,还有一事 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方才慕容公子回来了,还问您在哪儿呢。学生照实说了,可是慕容公子似乎不大开心。”

“不开心?”仲堃仪轻笑,“我愿意入朝,他恐怕是最开心的吧?他巴不得我帮执明。”

子恒抿抿嘴:“学生不懂,可是慕容公子的确脸色不大好。您看,那棵小草就是让慕容公子碾坏的。”

这慕容离又在搞什么把戏?他都顺着他的心意了,哪来那么多事情?他边回房边答道:

“知道了。”






莫兔兔依旧红娘属性,暗搓搓地又牵了把红线😂😂


评论(23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