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龙血玄黄



本章出场:方夜,楚珩,公孙钤,慕容离

cp:钤离(自我认为全程高甜的一章😂)





20(2)

       清晨,清脆的几声鸟鸣把睡梦中的方夜叫了起来,他直接从榻上翻起,利落地穿好衣物,洗漱过后去了一趟膳房,吩咐家仆准备早膳,然后快步去慕容离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 轻轻敲了两声门,里面却没有人应。楚珩见他来了,便是忙从暗处出来,向方夜道:“慕容……公子还未醒,先别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方夜闻言也觉得有道理,兴许是这几日太累了,所以公子才多睡会儿。想着便是静静地坐到游廊廊柱中间的长椅上候着。

       楚珩也坐到他边上,“你就在这儿等着?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一会儿膳房的人送早膳来,若是公子未醒,不能让他们吵着公子休息。”方夜坚定地点点头,把腰间的长剑放到长椅上。

       楚珩想到房里的人,便是暗笑这方夜竟然这般傻,若真在这儿等,那得等到什么时候去?那就在这儿搭个伴儿罢,反正自己也是一个人,知道一个人待着有多无趣。

       而此时慕容离房内,却又是另一番光景。

       公孙钤把被子掀开一点下了床,又将微微滑落的锦被拉了拉,侧坐在床边的脚踏上,轻轻拨开床上人的发丝,露出一张略显苍白的小脸。

       说起昨晚,还着实是吓了一跳。原本,他受了陵光和裘振两人的怂恿才终于决定要来找慕容离,不料半途却听说慕容离被下了狱,他心里一急,行路更是快了不知多少倍。

       到达遖宿王城时,正是慕容离回府这日。他原是在慕容离房中等他回来,却不想方夜一离开,那人竟是倚在榻上,生生呕出一口血来,吓得他哪里还顾得上纠结?

       看着这张完美得让人心疼的脸,公孙钤满脑子都是这一晚慕容离揪紧了心口,把本就不大红润的唇咬得鲜血淋漓的模样。待他安静入睡时,已是第二日丑时。公孙钤犹豫了一下,将人抱回床上,松手时才发现那人苍白的指尖竟是紧紧地抓着自己的衣领。

       向来是君子作风的人,这一次却恍惚了许久,最后鬼使神差地躺到了床上,把慕容离小心翼翼地搂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 像是抱着一件易碎品一般。

       想到这儿,公孙钤稍稍有些耳热。若是方才楚珩没有出现,恐怕方夜进来看见的,就是他和慕容离抱在一起睡觉的画面了。这若是传出去……

       公孙钤摇了摇头,慢慢攥紧了蓝色的衣袖。若是按陵光和裘振所说,慕容,应该是有一点喜欢自己的吧?

       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两人缠绵的呼吸声,公孙钤不由得开始胡思乱想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 慕容离只觉得全身乏累得厉害,倒想就这么睡下去。昨夜是他第一次毒发,那样磨人的痛处他虽然早就做好准备,却还是有些承受不住。朦胧间,他好像听到一个温润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 那声音耳熟极了,带着些焦急,一声声唤进他心里。被声音的主人抱进怀里时,他几乎要沦陷了,那怀抱很温暖,就像以前父王的怀抱一样。恍惚间,他甚至以为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,他从来都是那个无忧无虑的瑶光王子,而慕容离,也从来都没有出现过。

       大约是难受得厉害了,脑中昏昏沉沉的,却是破天荒地没有梦到那尸横遍野,满目疮痍,只有一个身着蓝裳的翩翩公子。看不清面目,慕容离隐约觉得眼熟,下意识便唤了一声“阿煦”。那人转过身来的一瞬,他忽然觉得身子有些轻飘飘的,好像被什么东西拉扯着,生生地将他从这美好中拉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 被乌长羽睫覆着的双目缓缓睁开,盛水的眸子迷茫地看着眼前人,却没想到这一眼却是把自己最为脆弱的一面再次展现在那人面前。

       公孙钤看他这般模样愣了一下,继而凑近问道:“醒了?还难受吗?”

       这是什么问题,真真是个直肠子!慕容离暗暗想着,脑子里混沌之感渐渐散去,目光也终于聚焦,可出口的第一句话却是——“三年之期未到,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公孙钤一时无言以答,片刻才道:“我见过王上,和裘振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慕容离闻言便是不再出声,顾自掀开被子下床就欲唤方夜进来。

       “慕容,你昨夜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与你无关。”慕容离背对着他,微微垂着头,及腿的长发散落几绺,遮住如画眉目,清冷的嗓音不带一点感情,“你既悄无声息来了,便无声离开,不要给我留下什么麻烦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记住,他要是说些话让你走,便是在闹别扭,千万莫要上当。”

       裘振的声音在脑袋里回响着,公孙钤默默地将双手紧握成拳,上前两步,“慕容,这次,我不会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见他没了回应,公孙钤也不大猜得出他的意思,不过,应该还是要拒绝自己的罢?

       公孙钤低笑了一声,破罐子破摔似的松开了握紧的手,把人拥进怀里,“以前,我将家国看得极重,不过既然王上都放下了,我又坚持什么呢?只为壮大家国的想法,未免太过狭隘。这中垣,终究是中垣子民的中垣,慕容,你觉是否?”

       “你、何意。”对于自己木木地任人抱着的行为,慕容离自己都觉得有些吃惊,却未做任何表露。

       “瑶光之事已了,可遖宿侵略中垣的脚步却不会就此停止。如今中垣大国只余下天权,仲兄欲与天权结盟,共御遖宿。我……已经答应帮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 慕容离听到最后,整个人都是一僵,随即露出一抹苦笑,“你要与他联手,却还要来找我?”我与他已是到了不死不休之境,又如何能共事呢?

       公孙钤明白他心中不安,这两人势同水火的关系他也知晓,他慢慢收紧环着那细腰的手,温声道:“慕容,我与仲兄说,该帮的我都会帮,唯独不会帮他、对付你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,为何与我说这些?”那双静若寒潭的眼终是在此刻有了些波动。

       慕容离能感觉到自己嗓音的颤抖,但他已是极力压制,毒发过后的虚弱让他有些无力。最重要的是——他已经两顿饭没吃了,饿得都有些眼花了,也不知道早膳做好了没有……

       这一次,沉默的时间更长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 “以往,是我愚钝了。”公孙钤缓慢靠近他小巧的耳,温热的气息喷在他耳边,痒痒的,让他下意识地一缩,“慕容,如今我看清了自己的心,你又能否正视自己心呢?从亡国流离,到如今瑶光复兴,你做了那么多,真的不累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这条路,我终究是要自己走到头的。”慕容离在他怀中转身,一双美目紧紧盯着他满含深情的眼,带着一丝悲凉,“公孙,你本能避开这乱世,又何苦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因为天下大义,因为百姓福祉,因为、”公孙钤顿了顿,抬手抚开他额前的一缕乱发,覆上他微蹙的眉宇,“我想陪着你,走完这一程,走完这一生。”






公孙大人化身情话小王子,强势撩离,君子钤已经被公孙撩打败了,公孙大人就要在禽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😂
emmm,剧情也越来越迷了,陷入表白后公孙住哪儿的问题中无法自拔……并且继续在ooc的悬崖边上徘徊……


评论(1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