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养成记》 十四



【钤离】




俗话说得好,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,何况三年本就不长?因为瑶光王家的小世子十三岁就定了亲,于是两家挨到小孩儿十六岁,终于忍不住了,着手就开始准备大婚之事。

当然了,因为猴急,瑶光王时隔三年,再次因为这件事被王后骂了个狗血淋头。据说瑶光王去找亲家哭诉,结果大半夜回来被王后关在了门外走廊。

道歉,是要有诚意的。可怜的瑶光王为了向亲亲王后表现诚意,一晚上窝在走廊上不敢睡着,最后还得亏他的宝贝儿子来解围。

大婚被安排在慕容黎的十六岁生辰之后的某个黄道吉日(还么有算出来就开始准备,真是猴急了),但是这生辰宴的热闹绝不比大婚那日差多少。

王后万分心疼他的小儿子有个假父王,十三岁就果断把儿子许出去,十六岁就要送儿子走,所以亲自操持生辰、大婚两件事。瑶光王看着,突然后悔把儿子嫁出去了。

后来,就轮到公孙老头哭了。

为什么呢?

事情,是这样的。




世子的十六岁生辰可谓是大操大办,大手大脚,无处不透出一个“大”字,顺便还给朝臣放了个大假,休沐三天,这都堪比过年了。

晚间开了席,更是坐了满满一殿的人。君上说了今日高兴不必拘束,群臣也乐得自在,瑶光王这次倒是没有一下就被“灌醉”了。

前半段,大家喝酒聊天,听乐观舞。闹了一个半时辰,菜也不吃了,乐舞也下了,开始斗酒了。

慕容黎跟着公孙钤坐在主桌上还算好的,其他人已经毫无形象的划拳行起了酒令,他还从没见过这群老狐狸摩拳擦掌,掀衣撩裤,拍桌大喊的样子呢,真是有趣!有趣啊!!!

公孙钤看着一桌子没怎么动的菜,和基本没动筷子的慕容黎。先前众臣贺喜,轮着敬酒,后来又是聊天的,都没吃到什么。

“殿下可要吃什么?臣给你夹。”

“黄金小笼包,水晶饺子,甜汤。还有那边的糖醋鱼,清蒸蟹,炸丸子,银鱼羹……”说完,慕容黎可怜巴巴,又可爱地冲公孙钤笑笑,“看着好吃的都要~”

公孙钤也笑,点漆般的眼里满是宠溺,一样一样地给他夹到碗里。

慕容黎饿得不行,正好现在那些人闹疯了,没人理到他,把吃的塞了满嘴。

公孙钤忙着给他盛汤:“殿下慢些,不会有人跟你抢的,别噎着了。”

“窝都,思牛岁呢,不会喋……”

塞着一嘴的吃的,公孙钤还挺佩服他能说出这句话来。不过能听懂,公孙少傅,你也是很厉害的!




宴会接近尾声,坐在上首的瑶光王突然站了起来,举杯:“诸位爱卿,今日是世子生辰,本王高兴,现在要跟诸位宣布一件事情!”

听到这话,正在喝酒的亲家老爷子眉毛抖了两抖,摸摸胡子,笑得胡子都颤了。

“三年前,世子与少傅公孙大人定亲。如今世子已满十六,本王决定择黄道吉日,让他二人成婚!”

下面臣子喝得醉醺醺地,一个个作揖祝贺,接着就听到瑶光王道:“因王后不舍幼子,故,令公孙少傅暂居宫中,直至世子二十岁加冠日,再移居公孙府!”

这什么情况?咋的儿子成入赘了还是怎么的?来之前商量好的啊!

下面的慕容黎眯着笑眼,看着他家少傅:“少傅,你要不要去看看公孙大人啊?”

公孙钤点头点得悲壮:

“以吾所见,需得。”




眨个眼就三年后了,贼快吧?

早读课完就肝最后一章~~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