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养成记》 十五



【钤离】





慕容黎和公孙钤的大婚,很精彩。不是一般的精彩。吉日还没选好,宫里已经开始忙着布置。

什么花啊树啊草啊,不好看的换了,看着不顺眼的换了,连池子里锦鲤也全换成了小胖鲤,瑶光王还说啥?“胖鲤招福!”看得慕容黎都想下河捞两尾鱼儿来烤了。

小侍从、小婢子个个儿的脚不沾地,年长的公公嬷嬷指挥着他们做事,一会儿换帘子,一会儿又擦窗子,几个月合起来的活计都没这些日子多。

说起这窗子帘子,王后说一定要是最好看的,还得干净一尘不染才成。于是这些物什除了擦,还换掉了好多。

你说这东西大婚前日换就好了?那你大概是不知道王后是个多“吹毛求疵”的人。今儿觉得好看,明天不定就嫌弃了。这可是他儿子一辈子的大事!

钧天的啟昆帝还送了不少金银珠宝,和各种小玩意儿,都是稀罕物。还说什么事务繁忙不能亲自前来,若得空了,还要带些礼物来看看,高兴程度仿佛是他嫁儿子。

此可谓是大张旗鼓到了极致!长面子啊!




大婚当日,慕容黎卯时还没到就被拖起来梳洗更衣。因为前一天晚上太紧张,直到寅时才睡着。现在坐在妆台前面,都还保持着睡迷糊状态。

公孙钤也好不到哪儿去。要说慕容黎还睡了小一个时辰,那他就是一整晚没睡,人还没来叫他,他就自己起床了。同样是折腾了一番,还被老爹吐槽是“大姑娘上轿”,还玩失眠,顶俩黑眼圈给谁看呢?赶紧地扑粉遮遮啊!

要说大婚前是焦虑兴奋加期待,那么这个走流程就是一种折磨。从早到晚,拜完天地拜鬼神,拜完鬼神拜长辈,没个完的。

一天下来,莫说慕容黎顶了一身让众人惊艳的嫁衣和一头土豪金,公孙钤一身红色轻衣,精致发冠,也累得只想倒地就睡。

到了黄昏吉时,在众星捧月下拜了天地,慕容黎在听到“送入洞房”的那一刻整个都松了口气。公孙钤可还没熬过头,陪着一众“人来疯”玩闹到下半夜,这才被放了出来。在小侍的搀扶下摇摇晃晃地回去寝宫。

唉,第一次这般失态啊……





第二日,本要接受奉茶的瑶光王和王后等了一早上也没见人。瑶光王笑呵呵的:“王后~这是好事儿,他们新婚小夫夫的,多腻歪会儿,没啥!”

王后沉下脸:“黎儿才十六岁啊!你这个假爹把他嫁出去了,公孙钤那个臭小子还要吃他的豆腐!真是,太气人了!”

“王后~这不也是你同意的吗?而且这四年,黎儿还是住在宫里的嘛,你想见就能见啊!”

“听你的鬼话,我告诉你、”

“君,君上!不好啦!”一个小侍跑了进来,跪在地上还往前滑了一点,“奴才刚刚去、寝宫,结果敲了半天门也……”

王后急得拍桌:“说结果!”

“结果,结果就是——王后!世子和世子夫不见了啊!!!”

“什么叫不见了?我还没听说过谁大婚完就闹失踪的!找,把王宫翻过来也要把人找到!宫里没有,就去宫外!找不到人你们也不用回来了!!!”

“王后,消消气消消气嘛~来喝口茶~”

“喝你个头啊!没见过你这么心大的老爹!儿子都不见了,你还有闲工夫喝茶!你这一个月都给我睡书房去!”




此时,大街上——

“慕容,我们这么出来不太好吧?今日还要给父王和父后敬茶的。”

公孙钤也不明白,为什么他酒刚醒,人就已经在宫外了呢?

“放心啦,父王不会生气的!”慕容黎拉着公孙钤在一个转角处绕了进去。

孩砸,你忘了还有个暴脾气的父后吗……

树上系了两匹马,公孙钤又看了看慕容黎手里的小包袱和马背上拴着的两个包袱,敢情是成婚第二日就要玩私奔了吗?不对不对,都是认证了的夫夫了,哪能是私奔?

“公孙,上马啊!我已经把路线规划好了,我们悄悄溜出来玩,这才有意思嘛!别不安了~”

公孙钤刚要答话,就有一队人出现在巷子口。领头的一看见他们,立刻就大喊起来:“世子在这里啊!!!!!”

混着雄厚内力的一声,把林子里的飞禽都震跑了。公孙钤下意识拉着慕容黎上马,向着郊外狂奔,完全不顾后面拼死追赶的侍卫。



“公孙钤!我衣服还在那马背上呢!!”

“无妨!等到了地,重新给你买几套就是了!”







《养成记》到这里就完结啦!也真的是非常短了哈哈哈,还是谢谢支持的盆友们~~

评论(28)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