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(´• ᵕ •`)* Chapter 1




带着我的四千二来试水嘿嘿~~

题目还没想好,第一次用第一人称写长的,随时可能会崩。因为离哥表面话少,所以这篇是离哥主观视角。

cp暂时是这样的:钤离师生双向暗恋,无疾而终(这词儿是这样用的吧?)执离学长学弟,执一见钟情,离日久生情,大圆满结局~~

今天仿佛嗑药,这篇是昨天晚上睡觉前想到的,本来准备《养成记》完结再开始写,然而我一想到就想写出来,正好今天空闲时间多,所以一上午《少司命》和这章是混着写的😂然后现在才把这章搞定。

因为cp线可能会有点少,而且我第一人称写比较啰嗦,所以先试水,嗯……有人有兴趣的话我就开始囤文,等再完结一个坑再开始放这个。

最后——因为是第一次写第一人称,所以麻烦大家给提点意见可以不?

最后的最后,有兴趣的请留言评论,三到五个人想看就偶就囤文啦~

这章涉及到的主角只有阿离和公孙,所以只打了他俩的tag





↓正文







我也搞不清楚,这样的天气算是冬天,还是春天。不过这样温暖的天,恐怕也坚持不了几天,就会像上周一样,突然下起瓢泼大雨。

擦擦头上的汗,我抬头看了眼五六层的教学楼,不由地感觉到一丝晕眩。只一个小时,我已经在教学楼和图文楼之间跑了快五趟了,看着手上的一整沓“体育DJ赛事报名表”,只想骂娘。大概老妈已经在打喷嚏了?

我突然有点后悔平时缺少锻炼。初三的时候,大家都在积极准备体育中考。作业少的时候,组团去操场跑步;体育课上训练完后,还会认真地投实心球,打排球……我就站在林荫下,一边用湿巾擦脸,一边看他们在大太阳下做那些无聊到极点的事。

好在,我最后过了体育中考。不过,还是跟高中无缘了。我上了所艺术学校,听说是全国最好的艺校,到底好不好谁知道呢?我只知道,刚进校的升旗仪式上,主持人报了一连串的获奖同学,大概是好的吧。

在四年级之前,每个班每年都会轮到一次值周。有个学长告诉我,值周是很爽的,一个星期不用上课。我想想还真是不错,像我这种懒得动的人,还是坐着,躺着比较适合我。

然而,事实并不是这样。我被分到了某办公室,之所以说是某,因为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办公室。里面有,一个好看的数学老师,一个话痨的美术史老师,还有一个很nb的处长。三个人完全搭不上边,大概是个混合办公室吧。

今天是周一,数学老师在办公室坐了一上午,美术史老师出去上了堂课,nb的处长一直在敲键盘。而我,在换了俩热水瓶之后,就一直坐在空位置上看书玩手机。我以为,这一星期都会这么爽。结果到了下午,我才知道什么叫累成犬……

颠颠手上的资料,我快步走进教学楼,爬了四层楼回到办公室。比处长更nb的那个人坐在处长对面,一双肉手在键盘上快速飞舞,大概是被这吓死人的工作量逼出来的吧?毕竟他中午才刚才外地回来。

“老师,报名表。”我把报名表放在桌角,并没有抬头。我还不确定他的身份,能让处长笑脸相迎,大概是个人物了。

“嗯,放着吧。”他手上不停滑动着鼠标,微微转头,余光看了一眼,点点头,“暂时没事了,去休息吧。”

我“嗯”了一声,回到我的位置坐着。瘫在沙发椅上,我下意识地大松一口气,之后是一片寂静,只有按鼠标敲键盘的声音。数学老师和美术史老师上课去了,处长,听他们说是去开会了。

我一下趴在了桌上,尴尬啊!整个办公室刚才大概就只有我的叹气声了!mdzz!简直是太没脑子了!瞬间那颗心就扑通扑通地跳起来,不过大领导应该没时间管我吧?

“滋~滋~”

听到手机的震动声音,我把头从胳膊里抬起来。要不是怕错过班里的通知,我才不会开震动,直接静音算了,震动一边给你震,一边给你发声,莫名的丢人。

陶科……我想了半天,才想起这是跟我一起分到这里的那个同学。

【慕容离,我在宿舍睡觉zzz~】

wc!想摔手机!这是我的第一个反应。要是跟上午一样没什么事,你去打球就算了,现在我一个人忙成犬,你还在宿舍睡觉?!这么想,不过我还是不想跟他计较,习惯了一个人,恐怕有个人在自己边上叨叨叨反而要不习惯了。

【好的】

没有多余的字,谁找我,我基本都这么回。比如那天宣传委员通知我出这期的黑板报,我也回了【好的】,连个句号都吝啬。以前,是发【嗯】的,后来也许是怕别人觉得自己太冷漠,所以成了两个字。

其实几个字不重要,反正我几乎都是一个人。记得初一的时候,有个男生主动找我交朋友,我“哦”了一声,没答应,也没拒绝。然后,他成了我第一个朋友。

我不喜欢说话,他就自己啰啰嗦嗦地跟我说,说完了,再安安静静地坐着。忘了说,也不知道他跟班主任说了什么,后来,他从我的后桌,成了我的同桌。

接下来的时间里,数学老师抱着数学书回来了,美术史老师也拎着电脑回来了。到三点半,班群里发了消息,让我们三点五十到班开班会。我收拾了一下东西,把书塞进背包,只剩下手机了。

我插上耳机,点开了【钢琴块2】,熟悉的音乐声传进耳朵里。点了一首《卡农》,蓝色的背景让人觉得很安静。可能这也是我不合群的原因吧?

我并不是很喜欢手机,还有游戏。某荣耀风靡全校的时候,几乎所有人都在自习课上打荣耀,而我,拿了本书看,然后,因为春困趴桌上睡觉。前几天同学舍友问我“吃鸡吗”,我还在想他们怎么会突然要请客吃饭。后来我才知道,那是一款新游戏。

上学期,我考了全班第一,拿了六百多的奖学金,在这个学校已经算多了。又有人问,你学习这么好,怎么不去上高中,我看他一眼,回道:“懒。”

玩了几首歌,时间也差不多到了。我跟老师说了一声,背着包下楼。教室在一楼,12届毕业后就轮到我们在这儿。

班会课,可谓是一言难尽了。两个同学在上面照着PPT读,这节课好像跟我们没有任何关系。硬是讲到了十五分钟,班主任开始说她上节课开会讲的内容。

四点四十分才总算是下了课,我拿着书包往回走。不需要等谁,所以做什么事情都很快。






“慕容离!慕容离!”

模糊中,我听到有人在叫我,但是并不想睁开眼。一会儿还要晚自习,为了避免在课上睡着,我总会先睡一会儿。

“慕,容,离!!!”

这一声是真的把我的瞌睡虫赶跑了,我翻了个身,感觉到有人在拍我的床杆子,不满地开口:“干嘛……?”

“门口有个人跟你借吹风机。一个学长。”是我下铺的声音。

醒都醒了,我认命地爬起来,从柜子里拿出吹风机往下递。然后听他说:“你自己送过去,我刚开了盘。”

……怎么办呢?自己送下去呗!我抱着吹风机,爬到床脚去穿鞋,眼睛半睁半闭地走下小台阶,走到门口,给那个人递过去。

“谢谢。”

我去!这谁啊?!声音怎么听着这么熟悉?我睁大了眼睛看,妈呀,这身高,这脸蛋儿!居然是中国舞的公孙老师!我霎时间就彻底清醒过来。

“不谢。”我内心已经翻起了巨浪,这可是全校同学钦慕的偶像级老师啊!除了我这几个钢铁直男般的舍友。不管怎么说,我还是个正常人嘛~

据说公孙老师是上戏毕业的,因为是个高富帅又才华横溢,在校时就有无数迷妹迷弟迷哥迷姐追捧,毕业的时候居然还举办了一场欢送会真是666了啊!

“本来说你在睡,就不借了的,不过……”他拿着吹风机,笑着冲我下铺努努嘴。

我很快就明白了,我那下铺是个嘴快的。门口那位仁兄刚说了我在睡觉,他就一声吼,把老师都吼懵了。

我掏出手机看了一眼,保持着面部正常表情:“没关系,也差不多要起了。”

“吹风机我用完就还回来。”他又我笑了笑,湿哒哒的刘海滴了两滴水下来。我以为这就完了,然后他突然又说话了,“这周我值勤,就睡在楼梯上来正对着的那个房间,要是有什么事,可以找我。”

什么龟?!!我想我一定是听错了,这么牛的人,主动让我去找他吗?是这个意思吧?我抬头看他一下,又重新低下头,说不定是会错意了,会错意了。但是耳朵好像还是发烧了啊……

“你叫慕容离吧?我是今年刚来学校的,对学校还不清楚。不过那天看到你从我办公室那儿经过,觉得你外貌形体还不错,如果愿意的话,可以到模特社来,我现在是社团负责老师。”他好像有点不好意思,可能是因为第一次说话就提这样的问题,“我们社团,男生比较少,但是挺需要的。”

“我是,设计系的。”不是表演系。后面那句话我没说来,感觉挺多余的。

“没关系。社团课本来就是课余活动,不会在意你是学什么的。我们的活动时间是周一和周三下午的自习课,你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本来我想说:“抱歉我很懒,不高兴多上几节课的。”可是又咽了回去。因为他的笑很暖,很好看,是个很清秀的“男生”,让我无法用这样的话去拒绝。恐怕我那个下铺也是因为这样,才以为来的是个学长。原来他说的有事可以找他,就是这件事啊?

“嗯,我会考虑。”又紧着补上了一句,“会尽快给您答复的。”

“谢谢了。对了,后天下午开课,你可以来看看,说不定会感兴趣的。”

“公孙老师,你的电话响了!”

我跟着往门口看了一眼,一个小个子男生特兴奋地站在走廊尽头,有手机铃声从值勤老师房间里传出来。

他应了一声,跟我说:“打扰了,我一会儿还有中国舞的课,就先走了。”

中国舞的课我了解的不多,只知道他们每天都很忙,五点就起床洗漱然后去上课,大冬天还得穿着盖不到多少的衣服跳舞。

我看着他迈着两条大长腿走了,一边还跟那个男生说谢谢。那男生低着头,我都能感觉到他的兴奋。他好像是特意从房间出来提醒的,能跟公孙老师隔壁隔,不要太兴奋!

“慕容离,你不答应吗?”是我对铺的李林,他家是做林业的,所以就起了这么个名字。算起来班里我也就跟他多说两句话了。

“不是说要考虑一下?这种跨专业的课,还是不要随便答应。”我转身回床铺,脱掉了睡衣睡裤,穿上我那套白衣黑裤的运动服。我差不多一年四季都穿运动服,一个喜欢穿运动服,却不喜欢运动的人。

春天三件套,夏天两件套,秋天三件套,冬天还有几套金丝绒的,穿着还算暖和,里面穿件毛衣也冻不到了。

“公孙老师的课很多人抢着上的,但课表是固定的,也只有个社团有指望了。我先前去找社长报名,学姐说我身高不够,170是我的错吗?”

此仁兄是我下铺对面的,叫刘以恒,他爸妈希望他做啥事都能持之以恒,所以他以专业第一,文化课倒数的成绩,搏得专业课老师认同,交钱进了学校。条件是第一学年的文化课必须都在70以上,否则就不用出去参加比赛了。

“老刘别吵吵!我听不见脚步声了!”正在“吃鸡”的这位就是刚才生生把我弄醒的那个,叫什么来着,哦!杨文武,这名字可够直接了!可惜看他这一身的膘,这辈子也只能文不能武了。

“贾勤勤,起床了。”

他是刘以恒上铺,我的任务是日常叫他起床以免迟到。他是改过名字的,之前叫贾明,很随便的名字,虽然这个名字也没认真到哪里去。听他说,是因为父母觉得自己太懒,所以改了这个名。开学前,隔壁班一个男生以为他是女孩子,加了他的QQ求勾搭,最后失望而归,开学俩月不理他。最近居然成了最佳拍档,老是组团打游戏。

休息时间,他除了打游戏就是睡觉。一叫还不醒,六点半的晚自习,六点一刻叫他,他六点二十起,日常面临迟到,但又从没迟到过。

“慕容离!吹风机给你!”男生是帮公孙老师来还吹风机的,因为他急着去上课,托他拿过来,“明明我就在隔壁,还要特地跑来你这儿借。”

这是,吃醋了?我忍不住地皱起眉,跟我有什么关系?我还是第一次跟公孙老师说话呢!

董殷帮我接了:“麻烦你送回来。”

董殷话不多,但是很仗义,我也把他当兄弟的,不过俩人没多少交流就是了。他这话明显是赶人了,他是听不惯有人对自己的同学不满的,就算交情不深。

那人也识趣,看他面色不善就走了。把门一砸,连着床架子都抖几抖,老杨吓了一跳差点要冲过去打人了。

“慕容离,走了。”

今天有事,所以晚了一点,董殷就叫着我一起走。我说了声“好”赶紧下床去换鞋。

“妈呀!我又要迟到了!诶我袜子呢??”

我这舍友也真是绝了!




评论(17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