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竹马》 十四



【钤离】


公孙副相最近不开心。很不开心。坐在一边的仲堃仪明显感觉到了,瞄了一眼正在思考的孟章,他默默想着:公孙兄自从慕容来了之后就没有主动留下来议事了,可是这几天,他每天都来,而且周身气压很低,难道是跟慕容吵架了?

说是议事,其实也就是孟章看折子,他们两人做自己的事。如果孟章有什么难以抉择的事,就三个人一起商讨。不过现在天下太平的,一般也不会有什么大事。

一直熬到快午膳时,仲堃仪提醒孟章用膳。孟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调理好,饭绝对是要按时吃的。公孙钤见此便起身告退,仲堃仪得了孟章的准许,快步追了出去。

公孙钤有心事走得慢,仲堃仪两条大长腿迈得又快,很快就追上了人。

“公孙兄,你这两日似乎心有不定啊!”仲堃仪左眼一挑,打量他。

公孙钤有些迷茫地看他:“很明显?”

“嗯,不是一点点。是和慕容闹别扭了吗?慕容就是个小孩子,小孩子是要宠着的,他又不是不明理的人,你跟他道个歉这事儿肯定就过去了。”仲堃仪把慕容离的心思摸得很透,连带着很快就了解了慕容黎。

吵架?公孙钤叹了口气,吵架也得能见着人啊!现在慕容黎见天儿的不见人,想吵也没得吵啊。

而且,看看公孙丞相这温文尔雅样子,你能想象他粗声粗气地跟人吵架吗?

“仲兄多虑了,我与黎儿怎会闹别扭呢?”

“那,你怎么心神不宁的?今日朝上,章儿说你一直在走神。”仲堃仪摸摸头发,“就算不是因为这个,恐怕也还是关于他的吧?”

“仲兄看得清楚。”公孙钤走到前面石桌边坐下,“这几日,黎儿总是去摄政王府,一去就是一日,有时还会在那儿过夜。”

“这有什么?”仲堃仪伸手去拍他肩膀,“王爷府上住着他舅舅,他去找舅舅玩儿,也没什么奇怪的。”

“若只是这样,我自然也不会担心。可是王爷他……”

“多年来,我们并看不懂他不是吗?”

一道跟出来的小侍看他们聊起来,大概一时半刻不会停,便回去端了茶水来。仲堃仪赞赏地看了他一眼,是个有前途的。小侍一喜,很机灵地走远了一点。

仲堃仪斟满了两杯,推一杯给公孙钤:“王爷为人神秘,若说他抓权不放,可是这几年章儿却在主掌大权。若说他淡泊名利,他又一直留着先王遗旨,又在朝中收拢人心。”

公孙钤点了点头,这么几年来,孟珏的确是这样。看着一点野心都没有,但就是喜欢在政事上插一脚,又不求什么,难不成只是觉得好玩儿?

“诶,既然慕容不在,不如你今日就留在宫中用膳吧?让他们添副碗筷就好。”




“王爷,午膳已经备好,可以移步厅中用膳了。”孟珏身边的近侍低声禀告。

孟珏点了点头,画上最后一笔,放回笔架,理理妆发起身,声音一如既往地清冷华丽,只是微微提高了音量:“阿煊,小黎,吃饭了。”

白煊正在教慕容黎养花,他最近研究出几种新的花种,奈何孟珏对这些不感兴趣,他只有一双欣赏美的眼睛,没有亲自动手的雅兴。

慕容黎倒是学的很认真,这让他觉得颇有成就感。他宠溺地摸了摸小外甥的脑袋:“这事得慢慢来,咱先去吃饭吧。这王府的菜那是没有一天重样的,绝对比小公孙那儿好!”

小公孙?孟珏抽了抽嘴角,他充其量也就二十八岁,公孙钤长了慕容黎十岁,二十六,小公孙,还真好意思!

摄政王这几天心情也很不好,不亚于公孙副相。自从这个小屁孩儿跑来玩儿,自己就失宠了,阿煊都不理自己了。虽然这个小屁孩长得挺可爱的,挺讨喜的,他也蛮喜欢的,但是阿煊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了!

“啊,不了。舅舅,我今天还是回公孙哥哥那儿吃吧。”慕容黎把卷上去的袖子拉下来,理理好,轻声跟白煊说话,“最近都在王府叨扰,王爷的脸都快黑成炭了。舅舅,你今天好好陪陪王爷吧,我呢,就回去陪公孙哥哥。说不定公孙哥哥也成黑脸了。”

白煊听着他的话,实在想笑。他也早注意到孟珏那张比包公还黑的脸了:“也好。你路上小心些,听说刚入京就差点让人……”

“舅舅!不准提这事儿,不然我生气给你看。”慕容黎沉下脸。

他好歹也是个男人好吧?以前林彘要带他回去做媳妇儿还算了,那个什么公子,居然要他回去做那啥啥!慕容黎想到这儿就恨不得回去揍那人一顿,他才不是大度的人!

“好好好~”白煊刚应了声,孟珏已经站在身边了,他冲他笑笑,“语棠,咱去吃饭吧!小黎说今天回公孙那儿吃。”

“好。郎清,送小黎回去。”孟珏开始考虑一会儿吃饭的时候该怎么让白煊补偿他了。

郎清就是那个日日跟在他身后的近侍,一向寡言,所以才留在他身边。

“那舅舅,王爷,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郎清从暗处出来,领了命,跟在慕容黎身后走了。




“墨雨,你怎么在这儿待着呢?”慕容黎看着坐在院子台阶上的墨雨,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“今天,松风和公孙少爷还没回来。”墨雨撑着下巴,“平日这个时候不是都该用午膳了吗?还有,公子你都快把墨雨忘了,去王府玩儿也不带上我……”

“嗯……王府安全,我来回也有人跟着,不妨事,所以才没带着你的。”

“算了算了。”墨雨挥挥手起来,拍拍屁股,“公孙少爷大概是留在宫里用膳了,听府里人说,公孙少爷偶尔会在宫里跟着陛下吃饭。公子,您应该是吃了回来的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公子?你,你该不会还没吃饭吧?”

“嗯。本来是想回来陪公孙哥哥的。”慕容黎揪揪墨雨的耳朵,“没事,我们出去吃,正好想吃灌汤包了。听王爷说,京中有一家加蟹汤包铺子,是全城口碑最好的,咱们去尝尝。”

“好嘞!”

墨雨狗腿子地跟着慕容黎跑,时不时还问上一句,慕容黎就漫不经心地答——

“公子,王府大吗?”

“很大。”

“那,王爷长得怎么样啊?”

“嗯……是神仙一样的人。”

“王府的饭好吃吗?”

“嗯。每天都不重样。”

“公子,那你下次也带我去吧?”

“好。”

“公子公子……!”

“墨雨,你安静一点。”






我今天真是太早了哈哈哈

下周我们班值周,没课,每天就只要在老师办公室蹲点。班长大人说我被分到办公室,我第一句话就是:“那里事儿多吗?我很懒的😂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