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竹马》 十三



【钤离】



“他来了。”孟章神神道道地说了一句,低下头嘬了两口水。

坐着的三人知道他在说什么,本来还在聊天,也很快止了话,安静地捧着茶杯喝茶。慕容黎很好奇被说得神乎其神的摄政王是什么样的,他下意识觉得,一定是个白发苍苍,胡子很长的人,年龄至少能当他爹了。就像当初他以为孟章也是个老头一样。

门轻轻被推开,慕容黎的心瞬间提了起来,但是那三人还淡定地坐着,喝茶的喝茶,喝水的喝水,他也不好做什么反应,默默抓紧了手里的茶杯。

很快,一片白色衣角出现在四人的视线中。慕容黎感觉到那人的眼神,微微侧过身,那片衣角微微一动,露出白色的鞋尖。慕容黎自下而上打量着鞋子的主人。

他似乎穿了件白色纱衣,宽大的袖口晕着天青色,越往上颜色就越浅,比袖口颜色再深点的锦绸腰带系在腰间,扣着浅绿色玉石,直直垂到膝下,显得腰身越发纤细。除了腰间挂着的一串玉佩,便再无多余修饰,慕容黎只是觉得有些眼熟。

“小孩儿,看够了吗?”华贵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慕容黎猛地抬起头。

正对上那人一双顾盼生辉的丹凤眼,清澈,又无法忽视其中的精明刚毅。这一番,看得他小脸通红,心跳都加速了。贝齿轻轻咬着下唇,眼睛都没眨一眨,里面盛满了惊羡疑惑,这人,是孟章说的摄政王?

目及他发上的青玉冠,慕容黎心里一跳,中间那颗碧玉珠,好像是自家的东西啊!

“你,你是……你的……”慕容黎伸出一节玉指,指指他,又指指他黑发上的玉冠,“你”了半天也没“你”出个什么。

另外三人见他这反应也是摸不着头脑,一声不响的,好像连存在感都没了。

“我?”美人把头一歪,玉冠后坠着的小珠串碰撞,发出轻响,他点了点微微上翘的眉尾,“你看了本王这么久,可看出什么了?”

慕容黎终于低下了头,深深地低下了头。

然后,从齿缝里挤出一句话:“你,认识我舅舅吗?”

一番排除之后,慕容黎觉得,能把家里的宝贝送出来的,大概除了自己就只有舅舅了。

“阿煊,你的小外甥很聪明啊。”孟珏修长的指顺下一缕鬓发,点了点头。

“王爷,那个公子还在阁楼下面研究花草。”

是那个把自己引来的宫人!慕容黎抬头看了看他,虽然比不上孟珏,不过也算清秀,果然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奴才。




似乎是反转太大,四人一时都没反应过来,又开始先前的动作,你看我,我看你半天,直到某人晃了进来。

“语棠,这宫里的花不禁细看,我找了半天,也只有这株长得好些。”某人摇着一株白色玉兰花进来。

孟珏放下手里的竹简,他对竹简情有独钟,府里的书阁也是竹简占大多数。孟珏看着他,勾了勾手指,他乖乖地走过去,在他身边坐下。

孟珏接过他手里花来看,片刻点头道:“好容易有个好些的,也让你采了。”

“我觉得我可以在宫里做个花匠,肯定把宫里照料得比现在好百倍。”白煊神采奕奕。

“确是,不过好好的王府门客不做,要做花匠你也是少有的。”孟珏还是带着笑,不过可比刚才多了几分真情,“当然,你也可以做王府的花匠,花园比御花园大很多,你也见过了。”

“嗯,你还算眼光不错。”




慕容黎看看坐着的三个,和胆子比天大的舅舅,嗯,自己做啥都不会挨骂的。但是再看看那个美人王爷,自己和他可没什么交情,说不定他连舅舅的脸都不给,万一把小命搭进去了,那就太不值当了。

“公孙哥哥,咱们要不要说话?”慕容黎小声地凑到公孙钤边上。

“目前来看,还是等他们话说完了比较好。”公孙钤无奈地看着在水面飘啊飘的茶叶。

于是,仲堃仪跟孟章也挪了过来,四个人凑到一起咬耳朵。

“他们这样,恐怕不会想起我们。”仲堃仪鄙视地看了两人一眼。

“我没见过孟珏这样,慕容,那是你舅舅?”

慕容黎看着孟章点点头。

“孟珏竟还允他叫他语棠,这字自从取了,就没人唤过。”孟章咬了咬牙,危险地看了眼在说话的两个人。

“公孙哥哥,王爷长得很好看,比舅舅还好看,配得上舅舅的。”

“黎儿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”公孙钤叹了口气,慕容黎这点大概就是跟他的白舅舅学来的。

“公孙兄,事情还没有你想的那么严重,你先别想了。其中利害,你要是这么早跟慕容说,他恐怕都还没有这个概念。”仲堃仪见公孙钤沉思,低声跟公孙钤说了一句。

公孙钤这才想起,黎儿不是慕容离,从小到大,亲人把他保护得那么好,方丈大师也是,他根本不需要做这样那样的选择,更何况,这样关乎到切身利益,甚至国家利益的选择?

“公孙哥哥,舅舅愿与之相交的人,肯定不会是坏人的,舅舅看人很厉害。也许,这个美人王爷不是什么坏人呢?”慕容黎看看公孙钤,又拽拽仲堃仪的衣角,仲堃仪能看懂他的内心,应该会相信他的话吧?“仲大哥,你说是不是……?”

“慕容说的,也有道理。”仲堃仪颇为赞同地点点头,白煊给他的第一印象,可不是碌碌无用之人。

公孙钤总不能说不信吧?小孩那双黑亮亮的眸子看着自己,满满的期待,他希望自己信他!公孙钤仔细想了想,的确,白煊身边的朋友不多,但都是值得相交之人,会看上孟珏,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。




不过他还没有开口,慕容黎就被白煊招了过去。慕容黎犹豫着看向三人,然后起身慢慢地走过去,到两人面前,站住脚。

白煊看他畏畏缩缩的样子,伸手摸了摸他脑袋:“你这小傻子,在寺庙待久了,连我都怕了?”

慕容黎反应,只是悄悄地瞄了孟珏一眼,白煊好笑地拉着他坐下:“你看,叫你平时不要木着脸,连小孩子都怕你,可惜了这张好看的脸。”

“我自小便是如此。”

白煊咬咬嘴,不打算跟他说下去,反正也说不通的:“小黎,你不用理他,他这人就是这样。对了,有你舅在,他不敢把你怎么样的。”

“舅舅,我觉得你现在该想的是,怎么跟我娘解释这件事,她还想你给我找个漂亮的舅母。”慕容黎撅着小嘴道。

“这个舅母,不漂亮?”

“漂亮是漂亮,可是……”

“有漂亮就够了,这事儿不用你操心。怎么样,明天来府里住两天吗?还是继续跟着你的公孙哥哥?”

“我跟公孙哥哥商量一下。”

“好吧好吧,你不来的话也没事,正好……嘿嘿……”

没有人注意到一边,摄政王越来越黑的脸色……






每天都在想:我今天这是写了些啥
今天才知道,什么是真正的:我写了个什么鬼?!!
纯属搞笑,这章看完,请马上忘记它哈哈哈哈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