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仲离】日常


续《故人归》那篇的小日常,真的是隔了很久啊
附:我可能真的不适合写虐,每次写一半就甜回来了😂


  
  看着面前粥不像粥,饭不像饭的……粥,慕容离好看的眉毛都皱到了一起,低着头挤了挤眼,抬头时还是一副淡漠疏离的样子。
  

  “这是何物?”

  
  “皮蛋瘦肉粥。”慕容离精彩的变脸全都进了仲堃仪的眼,他没好气的回了一句,“你不是说要吃吗?”

  
  “在下不过玩笑之言。”慕容离眼里透着极其明显的嫌弃。

  
  “这是你今日的午膳,不吃就饿着吧。”仲堃仪也不与他纠缠,端着碗就走,身后却出现了慕容离的声音:
  

  “等等。”

  
  “你不是说不吃吗?”仲堃仪回了他一个嫌弃的眼神,身体倒是很诚实,走回来坐下了。

  
  “我何时说不吃了?我是等我的‘贴身近侍’伺候。”慕容离撇着头,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
  
  仲堃仪“嘁”了一声,小勺子戳了戳那粥: “瑶光都不是你的了,这里也没有内侍给你使唤。”

  
  “仲君日日照顾在下起居,可不就是内侍吗?”

  
  仲堃仪看着慕容离那张精致白皙的脸,近日的精心调养,让他原本苍白的小脸恢复了些气色,明明该是极惹人喜欢的,就是从那张好看的嘴里冒出的话着实令人讨厌!
  

  “我不与你闲扯,你吃是不吃?”仲堃仪恶狠狠的看他。
  

  “我是病人。”慕容离用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看着他,又把受了伤的手在他面前晃了晃。仲堃仪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欠了他很多钱!谁能告诉他,他为什么要把这个人弄回来?简直是折磨啊!

  
  唉~~自己捡回来的麻烦,还是得自己解决啊……仲堃仪发泄似的在碗里戳了几下,才盛了一勺子递到慕容离嘴边,慕容离低头嘬了一口,眨眨眼慢慢咀嚼,而仲堃仪看他的眼里也多了些期待,虽然说也不指望这人嘴里能说出什么好话。
  

  一会儿,慕容离把那口咽下去了,慢慢抬起头看向仲堃仪,过程似乎在酝酿着什么:“嗯……皮蛋尚可,肉丝有些老了,粥过于稠腻,连点汤汁都不见,算不上上品,怕是还比不得乡间小民做的。仲君的手艺还不到家啊。”

  
  “你做得好?那日还把厨房炸了?”仲堃仪挑着眉看他。那时的七日之约,也是慕容离心中痛处,他就是要挑着给他说,谁让他嘴上不饶人?

  
  “当初,孟章王病重,仲君可是这般喂他的?”慕容离按下心里酸楚,狡黠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
  你不让我好过?我也不让你好过!

  
  “慕容离你!”

  
  “我?”

  
  慕容离微微勾起嘴角,仲堃仪一张俊脸瞬间有些狰狞,把碗拍在了床头的小几上,那盆羽琼花还是开得茂盛,散发着淡淡的香气,他才不会说他花了好久才研究出让羽琼常开不败的法子,哼!

  
  “粥是子衍做的。”仲堃仪甩下一句话走了,留给慕容离一个背影。
  

  (子衍:先生,不带你这么坑学生的!!!

  
   仲先生:不服憋着!我哄你师娘呢别添乱!)

  
  “名师,出高徒。”

  
  身后飘来慕容离清冷的声音,怎么听着就这么奇怪呢?
  



  
  
  你说最后?

  
  最后,算无遗策的仲君还是认命地转了回来,带着一盘子羽琼花糕。

  
  (子衍:师娘师娘,先生就只会做这个了,算学生求你,你就夸他一句吧!

  
      慕容离:谁是你师娘?!guin!!!)




  

评论(27)

热度(11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