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养成记》 十三



【钤离】




“殿下,父亲不是说今日不来吗?怎么又来了?”公孙钤陪着慕容黎走在花园里,多喝了点酒,小风吹在脸上,带着让人清醒的寒意。

“公孙大人是怕被灌酒才不来的,心里不知道多想呢!”慕容黎踢着小路上的鹅卵石,“他们年龄相仿,喝酒聊天,肯定比给咱们灌酒好玩儿啊!那可是准国丈,不知道多少人想巴结呢!”

“可是,父亲不会被灌醉吧?”

“放心,公孙大人精明着呢,做事自有分寸,不会喝醉的啦~”慕容黎拉着公孙钤跑到湖心亭边上坐下,“少傅,你喝了那么多酒都没醉,真是厉害。你看我父王,稍稍一灌就醉了。”

“是父亲小时候硬练出来的。父亲说以后入了官场,免不了应酬,若是推拒他人敬酒,又容易得罪人。”公孙钤顿了顿,“其实也有些醉了,不过凉风催人醒,出来走走,又就醒了大半。”

“嗯。其实孤总觉得,好像在做梦。”慕容黎侧头,冲公孙钤笑了笑,“少傅以前还是孤的老师,现在,就成了孤的……少傅不觉得很快吗?”

“是很快,快得好像就在瞬息之间。”公孙钤赞同地点点头,忐忑地看他,“殿下觉得开心吗?”

“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。不过看到那么多人都高高兴兴的,心里的确感觉不错。”慕容黎十指相扣放在额上,“他们好像比我们还高兴似的,就像是给自己的子女定亲。”

“他们自然高兴,只是真不真心就不知道了。虽臣不喜以小人之心揣度他人之腹,可朝中风云变幻,人心难测,却是难以全信。”

“这些少傅跟孤说过,那些史书上也有记载。哦对了,还有孤偷偷看的话本子,其内容未必真实,但大致却也知道人心险恶。”

“殿下,臣记得跟你说过,不可尽信他人。现在看来,其实殿下并没有记住。”

慕容黎往公孙钤那儿挪挪,伸手搂住他的腰,整个埋进他怀里:“少傅与孤,终究与他人不同。夫夫本是一体,虽然我们只是定了亲,但是孤相信少傅,不会后悔,不要孤的吧?”

公孙钤不答,慕容黎便接着道:“其实,少傅不要孤也没事啊!孤这么好,不会没人要的。嗯……就算真的没人要,孤还能要别人啊对吧?”

“殿下说得都对。”

“那少傅就是承认会要孤了?我就知道少傅是好人嘿嘿~~”

“殿下这样,臣还真的不放心把你交给他人。”

“那就自己看着咯~孤今年十三岁,反正还有几年的。”

“说了这么多,那殿下呢?殿下还是个小孩子,万一长大了,就不要臣了,那臣怎么办呢?”

“孤才不会呢!孤一定会对少傅负责哒!”





我今天是真的嗑了药了

《养成记》不用等到清明了,还有两章,明天一口气完结掉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(☜此人已疯)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