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离宝(五)



清晨的阳光照进宫中,慕容黎再次从睡梦中被叫醒,心情十分郁闷。


站在一边的宫人早已习惯,慕容黎睁着大眼睛,看着床顶上的羽琼花图案缓神,心里已经想着要怎么逃过今天太傅的课了。


想了一会儿,慕容黎翻身爬到床沿上,已经及腰的长发全散落在身上,衬着那件雪白的寝衣。他趴着冲那贴身宫人勾勾嫩白的食指:“小艾你过来。”


被唤作小艾的那个宫人,是慕容黎三岁时被派来的,只比慕容黎大了两岁,是奶娘的儿子。那时慕容黎还不要念书,只要个玩伴,所以便把他送进宫,两个小娃娃每天都玩在一起。本来安安静静,本本分分的小艾跟慕容黎久了,也调皮起来,开主子玩笑也是常有的事。


已经成了人精的小艾看着他们王子的笑容就知道,今天他又不会去学里了。摇了摇头,小艾快步走到慕容黎跟前,装模作样地行了礼:“殿下。”


“嘿嘿~”慕容黎伸出嫩嫩的指尖,捏捏他的脸颊,狡黠地笑着,“小艾,我们今日出宫去,找阿煦玩儿吧?”


“殿下,要是我们去了将军府,那王上和王后肯定很快就知道了,那还有什么玩儿的?回来还得挨训!要不,我们去城外玩玩儿?”


看着小艾说得摇头晃脑的,慕容黎也被感染了,若有所思地点点头:“那今日就走宫墙暗道出去,正好通到城郊树林,我们就去爬一爬浮玉山如何?”


“浮玉山?上次你们去浮玉山祭天都没带我,我一个人在宫里闷了两天可无聊了,娘还不让我去玩。”


“可我,还是想带着阿煦。”慕容黎把头一撇,鬼灵精似的眨眨眼,“只有我们两个多无聊啊!我们就悄悄地溜到那将军府后门,趴在那墙根上叫叫阿煦。上官叔叔今日要上朝不会知道的,嫣婶婶那么好,一定也不会告诉别人。等他们发现时,我们早就出城了!好了小艾,你去拿我那套束袖的衣服来,我们吃了早膳就走!”





今日,是从南门溜出来的,因为南门离上官府近,还有就是,上次他也是从南门出来的,父王肯定想不到自己会故技重施!


再说这南门的守卫,如今见着小殿下来也不稀奇了,无非就是等半个时辰,再把慕容黎出宫的事儿报上去,既尽了责,也不碍着慕容黎出去疯。


故而等慕容德几人知道时,慕容黎已经带着阿煦和小艾两个出了城门,进了城郊树林了。


“阿煦,若是被发现了都算在我身上,你就不要苦着脸了。”慕容黎几乎要挂在上官煦身上,那张粉嫩嫩的小嘴凑在他颈间,热气喷得他有些痒痒,“你看你身体好容易好一点,就该趁着这时候好好动一动,这样身子才能强健啊!你再看看我!”


上官煦看着那小孩儿从自己身上蹦出去,在地上捡了一根枯枝,翻了几个剑花,又打了两个空翻,也不管乱了的头发又跑回来,兴奋地跟他说:“这是白先生前几日教的,他还说以后要把箫艺教给我。还好白先生不是太傅,不然肯定又无聊死了!”


上官煦自小就听话乖巧,因为常年生病,也更沉稳懂事一些,从袖子里掏出手帕,抚开他那两根垂在额前的须须给他擦汗:“阿黎还是留些力气爬山吧。只是天黑山上危险,我们还得早点回来,时候久了,宫里会担心的。”


慕容黎一把抓住他的手腕:“我知道啦,肯定不会晚的!阿煦,你可得多吃点,不然我很快就比你高了。”


“长得高也好,就不用整天往我身上挂了。”阿煦摸摸他的头顶,“你看我,哪里经得起你这么折腾?”


“不管,等过两日,就让太医去给你看看,又不是什么大病症,总能治好的。再好好养养,把那病根去了,那时候,我们就能一起去周游列国,学学孔夫子了!”


慕容黎又拉着他走,小艾默默地跟着,嘴里銜了一根狗尾草边走边哼着小曲儿。这俩人,一说起来就没自己的事,还是慢慢跟着吧!


“你平日不喜欢念书,这记性倒是不错。几日未见,学到哪儿了?”

“才刚学《尚书·尧典》,老太傅让我抄了五遍,还要我当堂默给他。”慕容黎苦着一张脸跟他诉苦,“结果那日下学,我光记着玩儿给忘了。你可知道后来怎么样了?”


“不知道,阿黎告诉我吧?”


“结果我吃早膳时看了几遍,转头就给他默出来了!”慕容黎拿着那根还没丢掉的树枝甩了几下,眉毛都要飞起来了,一脸春风得意的样子,“老太傅有气没地儿使,偏挑了我两处笔画,你没看见他那脸,都成猪肝色了!”


上官煦搂着快要笑晕的慕容黎自己也笑起来,他哪里是不知道?只是想看看他骄傲得直抖眉毛的样子,真真叫可爱到极致。


只是这小祖宗也是真的不让人省心。


自己笑完了,又一下蹦蹦跳跳跑在前面,捡着一根树枝花草就跑回来给他看看,在跑前面去。一个转眼,居然掉到了猎人的陷阱里,差点没把上官煦吓死了。


“阿煦你别急嘛,不就是掉坑里了。”慕容黎花这一张脸,抬头看着蹲在坑边上的上官煦,“等小艾叫了人来,不就能出去了?”


“还笑,方才是谁哭来着?”上官煦把滚下来的泪豆豆擦了,看着他额角上蹭破的一小片,心疼道,“要不,我下去陪你吧?”


慕容黎冷不防就笑了出来:“阿煦,你是跳下来还是掉下来?我还没伤着,你掉下来,可别再弄一身病回去。”说着又小叹了一口气,苦恼地眨眨凤眼,“只可惜今日不能去浮玉山了,还要被父王提着回去……还好父王不会打我,要是父王跟老太傅一样,我肯定要去跪祠堂了!”


“你还说,指不定这次就真要去跪了。”上官煦拨拨垂着的须须,把手帕丢下去,“自己擦擦,右额角擦破了,小心伤口感染。”


“我磕着碰着还少吗?我这身子可是铁打的,不怕!阿煦,你别担心,我就是有点饿了,想吃母后做的椰蓉卷了……”





掉坑里还照样乐观,还想着安慰别人的吃货黎😂😂😂


评论(21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