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三)





“不知齐大捕头可还记得在下当日所言?”慕容离看着面前的白衣人,他并不像其他捕头一般穿着衙门发放的官服,慕容离不禁暗暗思量他的身份。



齐之侃默默低下头,他记得,他自然记得。那日,那人眯着一双狭长的凤眼,带着一点促狭看他,他说,下次碰上,一定要好好跟自己讨教。这便是在约战了。


“慕容公子,今日在下着实不方便,待此间事了,在下必定赴约。”齐之侃说着,感觉到手下人的反抗,加大了力道,他向来温和,从不喜欢像别人一般,抓到人就废条臂膀压回来。


慕容离低头打量那被压着的犯人,倒不是五大三粗的样子,面目还算清秀,就是那双眼睛生得不讨喜,正应了“贼眉鼠眼”一词。


他想着这人犯了什么事,不自觉地偏过头,一向淡漠的眼里染上几分疑惑,眉宇轻蹙,便引得围观的人心神荡漾。齐之侃亦不例外,他自小生活在琼川,却也没见过这么好看的人,就连拿剑指着自己时,也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

“不是还有他二人?”慕容离只微微抬首,示意齐之侃将人交给老李他们。


齐之侃为难地看向两人,他们俩更加为难啊!连齐捕头都是好不容易抓到的人,他们两个哪里看得住?这可真不是妄自菲薄了。


“慕容公子,此人武功非是寻常,轻功尤其好,他二人恐看不住。”


慕容离正要松口,公事总是比私事重要些。况且看这人还需齐之侃亲自押解,便也知道他不是普通案犯,若是跑了,恐怕又要危害民众。这么想着,那人便又有逃跑的企图,齐之侃正看着慕容离,一个不留神那人就挣脱了禁锢,转到慕容离身后,左手成爪状捏着他细白的脖子。只有慕容离知道,这只手是没有用力的。


“公子!”萧然本站在慕容离边上,因为那犯人挟持着慕容离退后了几步,才拉开了一点差距。他正要上去,就被慕容离一个安慰的眼神止住脚步。


“你确定不放开我?”慕容离嘴角擒着一抹若有似无的笑意,没有一点被挟持的自觉性,反过来问那人。


“温香软玉在怀,我这脚都要软了,自然舍不得放开。”那人贼兮兮地侧着头在慕容离颈间轻嗅,看着十分讨厌。


远处坐在树上的庚辰也没有着急,只是那张冰块脸上竟多了一分笑意:敢要挟公子,找死吗?


方夜也挤进人群中,看着那些人不由嗤之以鼻。看热闹一个比一个会,也没见谁会上去帮忙的,不过他知道,依公子的本事,对付这种事还不在话下。


“单奇,你放开他,此事与他无关。”齐之侃剑眉紧蹙,手中的千胜握得死紧,周身环着压抑的气息。


“话不是这么说,要是他长得损些,我也不要,可谁叫他,正合我的心意呢?”单奇摇了摇头,得意地看着齐之侃,“这小公子长得好生俊俏,肤如凝脂,通身香润,看你这般在意,该不会是你的情人吧?你放心,我会把他还给你的,不过在这之前嘛——”


他没有注意到,听着这句话的慕容离,眼神已经变了,不是愤怒,而是凌厉的杀气。齐之侃下意识地就知道,当慕容离露出这样的眼神,肯定就有人要遭殃了。他一手握着剑柄,随时准备上去帮忙。


慕容离闭了闭眼,随后一脚踩在那人的趾骨上,这一脚,用了十足十的力,在被松开的一刻,他右脚一抬,正中命根。若非他惹到自己,五成力便够了,没办法,他就是这么记仇的人。


单奇惨叫了一声,抱着那命根子往后跳了几步。他自知如果慕容离和齐之侃联手,他必然不是对手,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使了轻功逃走。


慕容离转头看向齐之侃:“我们就比比,看谁先抓到他。”说完不等齐之侃反应,足尖轻点地面,瞬间消失在人群中。


“齐捕头,你不追吗?”方夜看了看还在发呆的齐之侃,“公子轻功很好的,不出片刻就能将人抓回来,你再不去可要输了。”


萧然轻轻扯了扯他的衣袖:“方夜,已经追出去了……”






慕容离的轻功当真不是吹的,只追出去小半条街就到了单奇身边,凌空一翻稳稳落到他前面,紧接着就是当胸一脚直接将人从房顶上踢了下去。单奇吃痛,又不敢正面对敌,爬起来就要跑,跑了没几步又撞到齐之侃身上,被他一剑挡了回去,当然,剑还是没有出鞘,此时慕容离也已在后头等着他了。他刚刚止住后退的脚步,慕容离一招白蛇吐芯正中下阴,没有给他叫疼的时间就接上一招流星赶月,再次将他踢到齐之侃面前。


齐之侃自然知道这人正在气头上,这气要是不撒完了,不定得憋多久!于是,他一脚向单奇下盘扫去,将人踩到地上,又在他腰侧来了一下,把人踢回给慕容离。慕容离好容易碰着个懂自己的,心里一高兴,把人往上一踢,抽出腰间的燕支在他头上一敲,右手翻了两下在他额上留下一个粗粗的红印,然后纵身跃起,又把人,还给了齐之侃……


齐之侃第一次觉得动武是这么好玩的一件事,没有给他落地的机会,一脚踢回去。这样反复几次,单奇整个人晕晕乎乎都要崩溃了,他好歹也是个人,不是个球啊!你们“二龙戏珠”玩得开心,考虑过他还是个大活人吗?!


这场“游戏”在慕容离使出一招白鹤亮翅,直中那人下颚中结束。慕容离还是头一次打得这么痛快,轻呼了一口气,将燕支别回腰间。


齐之侃走过去,将那人压制住,一抬头就看见慕容离侧着头整理那一头过腰的长发。因为运动,给那张小脸增了些血色。


“齐之侃,谢谢。”慕容离冲他轻轻一笑,两个梨涡异常明显,两颗琉璃亮晶晶的,一下就灵动起来,“不过,你那日说的话,我不会忘的。”


“这次,也多谢你了。”齐之侃笑起来,露出两个可爱的小酒窝,温暖地印进慕容离眼里,“我先将人送回衙门,有机会——”


“我陪你一起。”看齐之侃有些奇怪,他便道,“以免他再跑了。”


齐之侃点点头,压着鼻青脸肿的犯人往衙门去。而那人的一笑,也深深藏在他心底。








小齐你变了😂😂😂

小齐踢在坏人脖子上是因为这位同志掐了阿离的脖子。本来正经的小齐,因为下意识想满足离离报仇的“私欲”,把犯人折腾疯了,非常好!鼓掌👏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