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一



【仲离】



“这府邸确是不错。”仲堃仪打量了一下给自己准备的府邸,点了点头,“不过慕容离,在这儿住上三年,你这个贵公子还能跟仲某回去吗?”

“我在向煦台住了三年,不也是去了遖宿?”慕容离跨过门槛儿,曳地的衣摆从仲堃仪鞋面上扫了过去。

“你那遖宿的府邸,不是也挺好的?而且还是一个人住,被一群人围着,照样不用什么事都自己动手。”仲堃仪跟上他。

“遖宿地处偏远,冬季严寒,再舒服又能有多好?左右我是不习惯的。”慕容离“诶”了声,转进小院子里,“仲君,你还派人在遖宿看着我?很厉害啊!”

“这个——当时情况与现在不同,若是一子错,那便是满盘皆输,自然要看看你做了什么。”

“冠冕堂皇。”

仲堃仪竖着眉毛:“慕容离,你怎么总说我冠冕堂皇?”

慕容离假装思考,冲仲堃仪眨了眨眼睛,眼里多了些灵动:“因为仲君,本来就是这样的啊——”




“阿离,原来你在这儿啊!”莫澜急吼吼地提着袍子穿过花田,跑到慕容离面前,“方才看着他们搬东西,没想到阿离已经走到这儿了,不如我带阿离去看看你的房间吧?”

“好。”慕容离点点头,跟着莫澜走。

仲堃仪黑着脸站在一边,这个莫澜,一口一个阿离,还完全忽视了自己的存在,心里真是硌得慌!

好像是因为慕容离同意回来,莫澜格外的兴奋,特意帮两人在安静的街口找了宅邸,亲自看着人重整,还把羽琼花也移植到花园里。说起来,仲堃仪还是沾了慕容离的光了。

“阿离,就是这里。”莫澜指指阁楼上的牌匾,上面是烫金的三个大字:“揽月阁”,“这阁楼不比向煦台高,时间紧迫,也来不及重建,只是重新做了修饰,阿离将就一下。”

慕容离看着这阁楼,揽月,揽月……不由地想起那年向煦台的场景:“无妨,已经很好了,有劳了。”

“不劳不劳,阿离当得上最好的。我们进去看看吧?要是有什么不满意的,也好让他们尽快更正。”

莫澜拉着慕容离的袖子就进了屋子,也真是熟稔了,以前碰都不敢碰一下的。仲堃仪刚到就看见这一幕,突然产生了一种想带着慕容离回枢居的想法……




“先生,您怎么没精打采的?”子恒给仲堃仪送宵夜,就看见仲堃仪一个人瘫在檀木椅子里翻书,便问了一句。

仲堃仪把书往桌上一扔,抬眼看看他,又看看桌角摆着的银耳羹:“有吗?”

子恒退了半步,站到桌侧,低着头轻声道:“有的。先生以前晚上,都跟慕容公子一起看书,有的时候还吵吵嘴。虽然看起来火药味总是很重,但是貌离神合啊……”

“为师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如此会揣度他人心思?”仲堃仪舀了勺银耳羹,子恒的手艺一向很好,他想起慕容离嘴角挂着浅笑,说子恒可以继承家业的样子,好像,还挺可爱的啊!

“先生,子恒知错了,以后不会再多嘴了。先生,学生晚些再来拿碗。”子恒不敢看他,好像真的做错了事情似的。

“无妨。子恒,在为师这里,你有什么便说什么。对了,这天权如今人才云集,你无事的时候可以多跟子衍出去转转。拓展人脉,丰富阅历,总不能整天闷在家里吧?”

“学生知道了,明日就跟子衍师兄出去。”

“好了,你先回去休息吧,也不用来收碗了。”仲堃仪看着施礼退下的子恒,又叫住了他,“子恒,以后就不要总进厨房了。府里有仆人,你还是把心思多放在学习上。”

“是,先生。”

“等一下。”

“先生,还有何事?”

“这个,有给他送去吗?”

子恒想了想,这个他,也只有慕容离了吧?

“慕容公子那儿照常送了药膳去,学生看着公子吃完了的。”

“嗯。没事了,你去吧!”

子恒走后,仲堃仪觉着时候不早,便更衣上床。这几个月相处下来,第一次晚上没有跟慕容离斗上一斗,都有点不习惯了。也不知道莫澜是不是成心的,慕容离的揽月阁,和自己的房间之间,居然隔了两进房!

子恒方才说什么?貌离神合?听着,好像还是挺有道理的……





考试前先发了吧哈哈哈哈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