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煦黎】 剧情衍生



柳岸湖边,蓝衣少年抱手坐在树下,看着不远处衣抉翻飞的白色身影,嘴角不自觉地浮上一丝笑容。

他已经许久不曾进宫了,前些日子本想着来看看那个“小孩”,谁知春寒料峭,他身子弱,又病倒了,行程就这么耽搁了。

前几日,身上爽利了些,便让小侍扶着在园中亭子里的软榻上躺着,晒了会儿太阳。刚觉得有些困倦,就见管家匆匆过来,递了封信,说是二王子差人送来的。

他原以为有什么要事,捏着信,一本正经挥手让管家和亭外的小侍退开,这才拆开信封,把信抽出来展开。才看了几个字便忍不住笑出来,带着两声轻咳,接着往下看。

少年靠坐在树下,回忆着信中内容,想着里面那句“吾弟甚念”,眼中笑意更浓,不经意间笑得越发痴起来。

——阿煦,你在笑什么?

少年这才回过神来,抬头正看到蹲在自己身前的“小孩”。面上露着些运动后的红润,额前也有了层薄薄的汗珠,一头长发有些散乱地披在身后。

他呆呆地看着眼前的“小孩”,手不受控制地抬起,撩起人额上贴着的两缕发丝,绕到人耳后,小孩也不推拒,乖乖地由着他整理自己的头发。

——阿煦,你怎么不说话?

阿煦微微笑了笑,帮他重新束了发,把白玉簪子重新簪回他发间。打量了一下自己的“成果”,他扶了扶膝盖起身,却因着坐久了一阵头晕,小孩赶紧起身扶住摇摇欲坠的人。

——阿煦,你没事吧?

——无碍,就是坐得久了,有些头晕。

阿煦缓了缓,也算是回了神,知道自己刚才的动作有些僭越,轻轻拂开小孩扶着自己的手,退后一步,拱手行了礼。

——劳烦三殿下,方才是我僭越了,请三殿下见谅。

——什么三殿下啊?

小孩见他如此多礼,挂着笑的脸瞬间垮了下来,不满地甩了甩手。

——阿煦多日不进宫,如今来了又是这么多礼数。我们是一起长大的,以前也不见你这么多礼,这是要与我生分了吗?

小孩有些生气地转过身去不看他,撅着小嘴不再说话。阿煦听他带着些撒娇地语气,知道他又耍起小孩子脾气,无奈地摇了摇头,宠溺地笑着。

他上前一步,拽了拽小孩的袖口。

——是我错了,是阿黎,阿黎。

小孩禁不住地勾起嘴角,却不准备这么容易就“原谅”他,背着身,学着他的样子拂开了他的手。

——还生气呢?

知道这小孩儿喜欢那些有趣的事物,他便说起病时看的一本书,想逗逗他。

——前几日,我读了一本《四方记》,说到天玑郡有一云蔚泽,若是遇到好时候,云霞蒸蔚,宛如仙境,阿黎想不想去看看?

小孩眼前似是已经浮起那一片美景,咧嘴笑了笑。

——若是真有你说的那么美丽,当然要去看看。那时,我们一定要一起去!

——好。

阿煦见那小孩笑得开心,便伸出右手,两人击掌为誓,一言为定。

——上次阿煦送我的箫甚好,我近日学了首新曲,阿煦可要听听?

——好啊。

小孩将箫抵到唇边,一曲“平湖秋月”缓缓流出,箫音清澈,动人婉转,不禁让少年再一次入迷,心中暗暗想着要护这小孩一世周全。






放我几个月前摸出来的小渣文出来溜溜~重看了一下,全篇除了阿煦的几声“阿黎”,居然黎黎都没有名字,就叫“小孩儿”哈哈哈



评论(1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