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十三)





传说中的神仙打架,琼川城的人今儿个才算见识了。


琼川城最大的酒楼楼顶上,一红一白的身影已经在那儿站了一炷香的时辰了。红衣公子轻抚着一把竹箫,箫中短刃尚未出鞘,一双凤眼半阖,看着对面的白衣少年。那白衣少年一柄长剑握在左手,明亮的双眼对着红衣公子的视线。两人就那么站着不动,看热闹的人群也骚动起来。


齐之侃原本说要找一个开阔的地方打,以免牵累了无辜民众。可琼川城虽不及京都热闹,但也是个富庶之地,城内哪里有大片的开阔地?两人便合计打起了“巷战”。


慕容离先出了手,一管竹箫还像第一次见面时一样,直指齐之侃咽喉。齐之侃一直等到竹箫离自己极近时,才微微侧头避过,矮身绕到慕容离左侧。慕容离很快看出他下一步的动作,及时把箫调了头,反手指向他的左臂。齐之侃一跃而起,落在旁边的屋檐上,慕容离唇角一勾纵身跳了上去,没有一点拖延,又发起攻势。齐之侃终于抬手,用千胜挡住这一下。剑未出鞘,齐之侃翻转着手腕,千胜带着慕容离的竹箫转动。慕容离一边后退,一边寻找机会翻身向上跃起,脱离了他的控制,随即又从上方直攻对方天灵盖。齐之侃向后倾身,运了内力快速向后退去。慕容离则是紧追不舍,过程中又是数次过招,再停下时,就已经在慕容家酒楼屋顶上了。


两人也不知是在休息还是怎的,突然都没了动作。但是这样两个人,光天化日之下往这儿一站,难免有人好奇。楼前人聚集得越来越多,“主战派”看这两人都快站成石头了,便有人带头吆喝起来,让他们赶紧地开打。


这声音一大,自然就把酒楼里的人也引了出来。慕容德站在下面,仰首看着他,眉毛都抖了三抖,“站在上面成什么体统?!赶紧给老夫下来!”


带他来熟悉生意,中途跑路也就算了,跑去跟人打架也就算了,居然还打到自己家来了?这不是要把他的老脸都丢没了吗?!


“父亲,此事您不必管,孩儿解决了个人恩怨,再与父亲说明。”慕容离还是死盯着齐之侃。


“胡闹!你给老夫下来!你那三脚猫的功夫,要丢脸回家去丢!你这是要把家里的生意都给败光了才高兴吗?!”慕容德气得几乎要死过去,现在的孩子真是太难管教!


齐之侃也不低头,“慕容伯父,此事过后,齐之侃自会向伯父说明,还请伯父退后些,以免误伤。”


“你们两个,真是,真是——”等等,他要是直接说出那话,岂不是明摆着告诉别人,自己儿子是个断袖,两个人还在这儿打起来了吗?那个时候岂不更没面子?


那就打吧!老夫不管了!可你们倒是打呀!站在那儿就能分出胜负了吗?


一直到众人快要散去,两人用眼神和意念打架的时间才终于结束。齐之侃握剑的手突然一紧,慕容离同时眼中一亮。两道劲风闪过,红白两个身影同时移动,底下的人什么也没看清楚,慕容离的竹箫就已经抵在齐之侃脖颈上。


这场,当是慕容离胜了。


却见他垂了眼,摸摸额前短了一半的发,轻道:“齐之侃,我自小就未剪发,你竟削了我的头发。”


此时,才有人注意到,一缕乌发飘飘悠悠地从半空中落下来。


齐之侃轻声一笑,身影一闪,便接住那缕发丝,重新回到房顶上:“阿离,还你。”


慕容离“嘁”了声,道:“呆子。”


齐之侃没反应过来,傻看着他。慕容离却没有给他解惑,拍拍衣服,一晃眼便不见了踪影。他低下头,呆呆地看着手中那缕发出神,然后小心地收进衣服里,贴着胸口放好,从上面跳了下来。


人群已经散了,只剩老李,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他,“头儿,好事将近啊,到时候记得请兄弟喝酒啊!”


“李哥,你在说什么?”齐之侃明显还没有从发呆中走出来。


“你没看出来?那小家伙对你有兴趣,才把头发留给你了。”老李又是那副过来人的样子,把手搭在他身上,“还记不记得,他说他从小就没剪过头发?”


齐之侃愣愣地点点头。


“这不就成了嘛!难怪他说你是呆子,还真是呆子啊!头儿,这八字的一捺可画上了,好好把握,记得请客!”






再见到慕容离时,他额前那两缕青丝都扎上去了,束在白玉冠里。又配了一身墨绿色素纱长衫,本该是个大人样子,可齐之侃看着那张脸,却觉得他反而更小了些。


“我跟父亲说过了,他答应了不管我们的事。”


齐之侃讶然,“慕容伯父,这么容易便松口了?”


“自然不是。”慕容离抬脚往前走,边道,“有条件的。”


“条件?”


“嗯。父亲说把布庄交给我,若是我一年之内不能提高布庄的业绩,就把我送回江南。”


齐之侃把浓眉一皱,“那你不是同没了自由一般?”


“哪里便是这样了?”慕容离凤眼眨了眨,露出两个浅浅的小梨涡,“你想,若是我做到了,父亲便不会管,那自然是好。反之,若他把我送回舅舅家,不是更管不到我了?”


“那时,我便带着奶奶一起去江南?”


“呆子,你开窍了。”慕容离看了他一眼,“奶奶以前,也住在江南吧?”


“我好像,没有告诉过阿离吧?”齐之侃有些疑惑。


“奶奶的江南小菜做得很好。而且,水乡养人。”


“阿离,当真心细。”


“该是我在你眼里还不够聪明才是。”


“阿离,为何把头发扎上去了?”齐之侃小声问道。


“你看,才说你开了窍,又不好使了。”慕容离加快了脚步往小屋去,他今天还给奶奶带了自己做的蜂露糕的。


“阿离,等等。”齐之侃突然叫停了他,把腰间的锦囊解下,递给慕容离,“阿离,你先看看这个。”


慕容离接了锦囊,下意识捏了捏,只有一手的柔软,摸不出是什么,便抬头看他。


“看了便知道了。”


慕容离解开锦囊上的小结,看了一眼,登时一双凤眼就睁大了。


“齐之侃,我还以为你是个实诚人。”


慕容离丢下一句话转身就走,齐之侃却注意到他嘴角那抹笑意,摸了摸鼻子跟了上去。






我终于想起来更新了哈哈,想起中午的钤离,差点以为我已经更过了😂😂😂

评论(1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