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莫离/黎】解佩纕以结言(下 完结)





“黎儿今日回来得好早。”



慕容黎猛被父王抓包,浑身一热,继而蹭到慕容德身边卖乖。



“父王怎么在风口站着?儿臣就是觉得这京城繁华热闹,又不常来,才想多出去走走。要不明日父王与儿臣一起去吧?”



慕容德一脸我懂的样子看着他。



“黎儿年纪小,爱玩也是正常的,父王就不跟着你去了,免得你在外面也玩不开。”



反正京城哪哪儿本王都玩过了!



“在外面玩了一天,回去歇会儿吧,晚上还要进宫。”



“进宫做什么?”



“傻黎儿,你来钧天将近一月,就见了你皇叔一次,你皇叔昨日还与父王念叨说想你呢。所以今晚,父王就带你入宫。对了,莫将军也会带着他家公子来,让你们见一见,你可别想着耍赖不去。”



慕容德点点儿子的额头,负手离开。



慕容黎还没从惊讶里走出来。他还准备慢慢诱着莫澜发现自己的身份,谁知道这木头偏偏这个时候不开窍,然后他们突然就要见面了?



“阿离?!!”



慕容黎被这一声吓得不轻,险些就要背过气去。他退了两步靠在廊柱上,捂着心口揉了两把才看清来人。



“莫、莫澜?”



“阿离,你怎么会在这行宫中?可是来为瑶光王演奏的?”



莫澜脸颊通通红,额角两根须须也乱糟糟的,整个人是难得的狼狈。他也不好意思往慕容黎跟前凑。



慕容黎见他给自己找了台阶下,也顺势认下,又问他怎么弄成这样。



“唉,我是想来找瑶光世子谈谈婚约之事,上回跟阿离提起过的。只是这行宫守卫实在严,我只能从后面翻墙进来了。谁知道那墙后面就是假山,我没踩稳还摔了一跤。”



慕容黎忍住笑意,看着他委委屈屈不好意思的模样,抬手理理他的头发。



“莫澜你、是来退婚的吗?”



“是啊。”



莫澜享受着心上人的薅毛,完全没注意到对方顿时一僵的指尖。



“老爹那里我都说通了,可是我想着总要先和世子商量好了。其实我是见过世子一次的,就是那时还小,记不清他的样子了。我就记得,他白白的,软软的,很是可爱。我就想啊,我不能让他在陛下面前丢了面子。诶,阿离你在想什么?”



莫澜隔着那白衫握住他纤细的腕子,眉头一皱。



“阿离,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?我和他真的就小时候见过,他那时候小的估计连我是谁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。我们没什么别的关系的……”



慕容黎摇摇头,有些失神。他本想现在就告诉他的,可是想到今晚总会见到,他又犹豫了。没想到这一犹豫,竟听到这么多话。



“我并未误会什么,你别急。”



他慢慢抽回手,勾起嘴角解释。



“世子今夜要与瑶光王入宫,正在准备,你怕是见不到他了。你想退婚,可以直接与陛下提,也不必特意来寻世子,还弄成这样。”



他声音淡淡的,眉眼也淡淡的。莫澜平日最喜欢他这般清心无欲似的样子,今天却看出了些别的。他有些摸不准他的意思。



“阿离是不开心了吗?我来找世子是谈正事的,没别的意思。阿离,我喜欢你的。”



慕容黎听了一声“喜欢”,登时有些怔愣。



“我知道的,没有不开心。你快回去准备吧,今夜你不是也要与令尊入宫吗?”



莫澜一拍头,道:



“我怎么把这事忘了!阿离,你别担心,我一定解决这件事,然后帮你赎身!”



慕容黎看着他噔噔噔往来处跑的样子,轻笑出声。还赎身呢?慕容离是乐师,又不是花楼的人,还要赎身?哼,这莫澜平日里花楼定然逛得不少!一定要好好教训他!





皇室的晚宴,再不正式也弄得一本正经。但莫澜已经无心去管端上来的菜式和面前的美酒,他满眼都是对面坐在瑶光王身边的少年。



怎么这世子与阿离名字这么像,连长得都是一样的?



慕容黎却全程都没看他一眼,只与他父王和皇叔说话,偶尔在莫将军关心他时回上两句。这晚宴上,好像就没有莫澜这个人。



宴会进行到一半,莫澜见慕容黎跟瑶光王耳语了两句,便起身走到阶下,撩起雪白的衣摆跪了下去。



“皇叔,侄儿有一事,希望皇叔成全。”



慕容黎神色十分认真,皇座上的啟昆也直起身子,笑道:



“阿黎有事说就是了,何须行这么大的礼,快起来。”



“此事恐惹皇叔不悦,阿黎不敢起身。”



啟昆看了眼一边的慕容德,才对着慕容黎挥挥手。



“既如此,阿黎快说吧,是为了何事?”



“是为与莫将军独子,莫公子婚约一事。”



“哦?可是阿黎先时,不是还同意了吗?”



“阿黎确实同意了,因为阿黎知道自己不仅是父王的儿子,更是瑶光的世子。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喜恶,扰了父王与皇叔,还寒了莫将军的心。但阿黎听说,莫公子也并不愿与我履行婚约。”



莫澜收到来自瑶光世子的一瞪,全身一冷。



“既如此,那等着莫公子来退婚,不如阿黎自己提出。虽拂了莫将军的面子,但他人的面子,与父王的面子比起来,自然是父王更重要。”



“阿黎啊,你这话,可是认真的?”



莫澜看着那人双手交叠,直挺挺地拜了下去。



“阿黎自知婚约为陛下所赐,抗旨是为不尊。望陛下只罚阿黎一人,莫牵连其他。”



吃瓜许久的瑶光王终于开了金口:



“陛下,既然两个孩子都不愿意,这婚事不如就算了吧。黎儿是我们瑶光的世子,他人不当回事,在瑶光可是宝贝。莫家小子不要,有的是人排队。老莫,你的意思呢?”



莫老将军无奈地看着殿中三个戏精,点了点头。



“王爷说得有理。双方都不愿意,即使成了亲也是一对怨偶。陛下,此事就罢了吧。”



啟昆做出一副为难的样子,最后还是点了头。



“唉,这事很就是我们三人高兴时定下的,原本是玩笑言论,也不必闹得太大了。既然双方都不愿意,算就算了吧。阿黎,别跪着了,回你父王身边去吧。”



“多谢皇叔。”



慕容黎起身,理了理衣袍准备回去。



“等等!这婚不能退!”



四个人一起回头看向声音来处,果然是莫澜。



莫澜急急忙忙走出位置,在慕容黎身边站好。他可算明白了,阿离就是慕容黎,慕容黎就是阿离!这一明白过来,他恨不得给自己两下。



名字只有字形不同,又是那样的气质,怎么可能是普通乐师?下午都在皇家行宫见到人了居然还以为阿离是去给瑶光王奏曲的!莫澜,你这脑袋到底是什么做的?



“陛下,我愿意的!”



“嗯?”



啟昆假作疑惑。



“莫澜啊,此事你父亲也与朕提过,你不是一直都不想成婚吗,怎么现在又愿了?”



“陛下,之前是莫澜糊涂,世子这么好,莫澜怎会不喜?”



“诶——莫澜啊,你不必强求自己。此事就到此为止了。”



啟昆看看慕容德,又看看莫将军,最后看了回来。



“时候不早了,朕还有政务不曾处理,今日就散了吧!”



话音刚落,慕容德和莫将军也相继起身告退。



“黎儿,走吧。”



“澜儿,站着做什么,回府了。”



“父亲,您先和王爷出去,我想跟阿离、啊不是,跟阿黎说几句话。”



莫澜扯着莫老将军的袖子不让人走。莫老将军也是一脸我就知道的样子看着他,最后拉着老朋友走了。



“阿黎、”



慕容黎见他过来,退后一步。他冷着脸,得意地挑起的眉毛却暴露了他的心情。



“莫公子如愿了,还纠缠什么呢?”



他说完就走,不留一点情面的样子。快步跨出门槛,腰间两枚环佩叮当。



“阿黎!阿黎你等等我啊!我是真的不知道阿黎你就是瑶光世子啊!”





第二日,莫老将军的独子在宫中追了瑶光世子一路的事从皇宫传到了民间。



而行宫中,站在外面等了一天的莫澜却不知道,瑶光世子正在跟发小下棋打赌,赌他还能站多久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老年戏精组:老子看清一切!



阿黎:我好歹把莫澜玩得团团转。



莫澜:强颜欢笑🙃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