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打一架! (六)





“齐之侃,陪我打一架吧。”慕容离夹了一粒虾仁放进嘴里,怕自己把这个都吃了,一会儿奶奶回来就没了,他特意喝了点小米酒。


“原来你不高兴,就喜欢打架。”齐之侃用筷子夹起一粒白软软的米粒,看着尖上的那个小黑点,“总不会每次都有人给你当沙包吧?”


“嗯。”慕容离抿一口甜酒,“以前,总是和庚辰比轻功。碰到你之后,才有人陪我打。”


齐之侃皱了皱眉,小心地问:“你……经常不开心吗?”


慕容离摇摇头,垂眼盯着酒水底下的小米:“舅舅他们,待我很好。可是齐之侃,寄人篱下的感觉,你不懂。”


“不说这些,要是把你说得更不开心了,等下奶奶回来,会打我的。”


齐之侃笑出两个小酒窝,慕容离抬起头看见了,就想去捏他那张看起来软软的脸,两颊的肉肉捏起来应该会很舒服。


“奶奶提起你的时候,很骄傲,很自豪。不会真的打你的。”慕容离说着,就真的伸出手去捏他的脸,手感的确不错。齐之侃圆溜溜的眼珠子放大了看着他,慕容离便勾勾嘴角,“齐之侃,你很好。”


齐之侃摸摸脸颊,好像还留着他指尖上的温度。





在齐之侃家里吃了晚饭,又被留下说了半晌的话。其实都是齐奶奶在说的,齐之侃在一边做些补充,慕容离就侧耳听着,时不时“嗯”一声作为回应,偶尔也说上两句。


慕容离一个人走在小巷子里,和来时一样,只是现在已经月上中天,风声细碎,枝影摇曳。他这才想起,来时父亲说,让他饭前回去的。算了,反正已经晚了这么久,少不了一顿骂,还急什么呢?


对了,齐奶奶还说要齐之侃来送自己的。不过这点路对他来说本没什么,只一件,他不想让他人知道的事,他怕黑。自小就怕。


“庚辰,你靠近点吧。”


慕容离话音才落,庚辰就出现在他身边了。幽幽说了一句:“公子以前,都不会这么晚还在外面。入夜,就不会出房门。”


“嗯。”慕容离默默往庚辰那儿靠靠,看着地上自己的影子,“庚辰,我——”


“公子说过,自己选的路,再难过也要走下去。”庚辰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慕容离,眼神坚定,“公子,齐捕快很好,你可以拿他当朋友,但是,不能因为他让自己变得软弱不是吗?”


慕容离愣了,他记得,这是他刚遇到庚辰时跟他说得话。时隔数年,他没想到庚辰还记着。他忽而笑了:“庚辰,你说得对。”





两人不是走的门,是跳的墙。这个时候大门小门应该都落锁了,再敲门除了影响他人也没什么好处。


“站住。”


还是被抓住了啊……慕容离没有一点被抓包的窘迫,只是转过身,坦然地向慕容德作了揖:“父亲。”


“走前,为父让你何时回来?”慕容德的脸隐在树荫下,让人难以猜测。


“饭前。”


“那你看看,现在是什么时候了?”


“酉时,三刻。”


“干什么去了?”


“与朋友闲话。”


“又是与那齐之侃?”慕容德上前几步,“我不是让你不要跟他胡混?为父的话,你有那句放在心上了?!”


“不是胡混。”慕容离抬起头,对上那双浑浊却精明的眼睛,“他人很好。”


“倒是有一句答一句。这就是你这十几年在敏州学到的吗?”慕容德的声音极其低沉,压得人喘不过气来,“以后没有我的允许不准出门。还有,五日后,来我书房。”


慕容德甩手便走,慕容离却知道事情还没完,因为有一个人,一直在后面听着:“兄长有事?”


“小离,父亲他就是说话比较直,没有恶意的 ”


慕容离拂开慕容儀轻握着自己的手,又是一揖:“离晓得父亲之意。可是兄长不喜离,又何须这般作态?时候不早了,兄长早些歇着吧。道兄长安。”


慕容儀看着被关上的门哼了一声,他的确不喜欢他,而且不是一点,甚至,他恨他。既然他这么聪明,猜到自己的心思,他也就不用在父亲面前装样子,反正父亲,也不喜欢他。


“庚辰,以后不要睡树上,进来吧。”


夜幕中,一道黑影闪过,从敞开的纱窗里窜了进去。







小齐:你就不能找条正常的路走吗?

庚辰:我喜欢。

阿离:齐之侃!你还好意思说庚辰,说好要陪我打架的呢?!你居然转移话题!!!

小齐:阿离别别别,下次,下次打哈~

阿离:信你才有鬼!门口跪燕支去!

小齐【抱着燕支默默离开】

庚辰:我给你看时辰!

阿离:庚辰,进来捏肩!

庚辰:是,主子~


评论(1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