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来,干一架! (五)





“儀儿,这就是你弟弟,慕容离。”慕容德凶凶地看了一眼站在后面的慕容离,慕容离低着眉眼走上来,“还不快叫兄长?”


慕容离没有抬头,行了长揖,将脸埋在宽大的衣袖后,低声道:“离见过兄长。”


慕容儀上下打量这个只在幼时见过几次的弟弟,礼数倒很周到,只是这一长揖,便是告诉他,他二人之间是平等的啊……慕容儀点了点头,右手虚抚了他一下:“都是一家人,小离自小不在家中不知道,咱家没那么多规矩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,“这敏州也在江南,若是父亲告诉我一声,为兄便好带你一同回来了。”


慕容离稍一勾嘴角,抬起头来看这位一母同胞的哥哥,鼻梁高挺,粉面丹唇,倒是眉目清秀。独独那双眼睛,最是与自己形似,不过,也止于此了。


慕容儀这时才看清亲弟面貌,这一看,心情也顿时低落了些,他长得和母亲,还真是像啊!


慕容德见兄弟二人礼后便无一言,开口道:“这次去江南,生意谈得怎么样?”


慕容儀很是自信,上前道:“很顺利,父亲,今日天凉,您就别站在这风口里了,我们回去再细说吧?”


“嗯。”慕容德抚着花白半长的胡子点点头,他一向对大儿子很满意,嘴又甜。父子两人走出去几步,慕容德回头对慕容离说道,“今日许你在外面玩会儿,晚饭前回来。”


慕容离还是恭恭敬敬地行了礼,道:“谢父亲。”






走在空旷的小巷子里,慕容离心里一阵阵地泛着酸,他抬着头,看着天上多变的云,他不喜欢哭,大男人哭哭啼啼地最惹人讨厌。


这次他没有带方夜萧然一起,只有庚辰一直远远地跟着。


齐之侃家,就在这条巷子里,他也不知道怎么,就晃到这儿来了。不过那人今日当值,见不到。见不到也好,就当他是想找个地方安静一下。


“小公子,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啊?”


那是很温暖,很慈祥的声音,跟舅母像极了。自从回了这个家,他闲暇时总会想起舅舅舅母来。


慕容离下意识地停下脚步,看向那人。那是个穿着粗布衣衫的老婆婆,腰背已经有些驼了,头发华白,看着还有点乱,用一块深蓝色头巾包住,头巾看着也旧了,都有点褪色了。


“只是随便走走,便走到这儿了。”慕容离看着老婆婆的笑容,莫名也笑起来,两个梨涡更加明显,很讨人喜欢,“奶奶一个人住吗?”


“老婆子啊还有个孙子,瞧着比你大些,在衙门里做捕快!”老婆婆提到孙子时,语气里满满的都是骄傲,“他可厉害着呢!前几天还抓了一个采花大盗,人家啊,都夸他是少年才俊!”


等等,捕快,采花大盗,比自己大一点,又住在这里……这不就是齐之侃他家吗?!


慕容离稍弯下腰,温声问道:“奶奶说的,可是齐之侃,齐捕头?”


“小公子也知道我那孙儿?”


“嗯,前几日才认识的。奶奶叫我阿离就好了。”


“原来你就是小侃说的那个好友啊?”


“他,提起过我?”


“是啊。别在这儿站着了,咱们进去说,奶奶给你做好吃的。”


慕容离便任着老婆婆拉自己进了门。齐之侃家真的不算大,桌椅板凳看着都是用了很久的,可是却透着人气。不像那个府邸,不管再大,也是冷冰冰的。


慕容离自己坐了一会儿,齐奶奶就端着一盘子吃的来。应该是糕点,淡淡的黄色,散发着诱人的甜香,应该是玉米糕。慕容离起身接了盘子,扶着人坐下:“今日本不想来打扰您的,谁知道现在还要您给我做吃的。”


“这有什么呀!小侃不喜欢吃甜食,可老婆子就会做这些小点心。小侃说,你是从江南回来的?我听人家说,这江南水乡风景养人,果然是这样啊,你看这小脸儿好看的!”齐奶奶握着慕容离一双细白的手,左手轻轻地拂着他滑嫩的手背,突然有些心疼,“你这孩子,太瘦了,是不是在家没吃好啊?”


“怎会?家里待我很好。”慕容离伸手拿了一块糕点,咬下一个小角,“奶奶手艺真好。”


“喜欢就好,奶奶看你穿得这样好,家里肯定殷实,只怕你吃不惯呢!”


“奶奶,我带了你最喜欢的龙井虾仁儿,还有小米酒。”


两人正说着话,就听到齐之侃的声音传进来:“小侃回来了,正好你们说说话,也省得陪我这个老婆子,你们年轻人之间啊,也好说话。”


“慕容公子?你怎么到这儿来了?”齐之侃一进门就看见慕容离站在那儿,穿了一件白色长衫,外罩暗红描金琼花纱衣,同色腰封,挂了一串淡色碧玉佩,长发披散,只用一支簪子固定,只站着便是一番风韵。


慕容离见他呆在门口,走近几步:“我来看看奶奶。”


“小侃,你这小友似是心情不好,你可别乱说话啊……”齐奶奶走到孙儿身边,小声说了一句,“你们聊着,我啊,去给你们做饭去——”


奶奶出去了,齐之侃把龙井虾仁和小米酒摆好,就看见慕容离愣愣地看着自己,不由奇怪:“慕容公子,怎么了?奶奶说你不高兴,是谁惹着你了?”


慕容离摇摇头:“谁能惹我?只是觉得,奶奶很好。”


齐之侃见他今日的确有些不一样,便不接着说下去,夹了一颗虾仁递到他嘴边:“你是在江南长大的,应该吃过这个吧?”


“嗯,我以前,很喜这个。”慕容离看看,凑过去低头吃了。


“阿离,你想家了吗?”








看小齐多聪明,一下就知道阿离只把江南舅舅家当家~

阿离这么快就见家长了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3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