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八



【仲离】


“子恒,以后为师去上朝,你看着他喝药。”仲堃仪一边系着腰带,一边吩咐道,“只是早间一顿,中午为师会回来。你切记让他一口不剩地喝了。对了,今早,就不用了,他昨日累了,就别去打扰他了。为师先去上朝了。”

“学生记住了。”见仲堃仪春风满面地离开,子恒奇怪地瞥了两眼房门,先生怎么会,从慕容公子的房间出来?算了,他们之间的事,可不是自己能管的,他还是乖乖听话就好了。

慕容离一觉醒来却已是午时,一睁开眼,就看见仲堃仪坐在床边,靠在床头看书。即便如此,慕容离依然没什么好心情,沉着嗓子叫他:“草包鸡。”

“慕容离,你怎么又这么叫我?”仲堃仪翻过一张书页,像是新买的书,墨香格外清楚些,“是昨晚,没有叫够吗?”

看着仲堃仪那张笑得奸奸的脸,慕容离黑着脸道:“臭乌鸦,水。”

仲堃仪朗声一笑,捏着书卷俯下身子,托着慕容离后脑,在他额上香了一下:“遵命。”

一直到被仲堃仪扶起来喝水,慕容离的脸色也没好过。嘬了两口水,喉咙里舒服了些,慕容离才开口:“草包鸡,没想到,你还挺厉害的。”

“你小瞧仲某,仲某自然要让你好好试试了。”仲堃仪把杯子放到一边,把闹小脾气的人搂进怀里,“仲某也没想到,慕容公子也这么……”

“把你后面的话咽下去,不然,哼。”慕容离在他怀里翻翻身,枕在他大腿上,再次合上眼。

仲堃仪轻轻拍着他后背,跟哄孩子似的:“再睡会儿吧,待午膳备好了,再叫你。”

慕容离懒懒地点点头,微微勾起嘴角,今天,逃掉了一顿药嘿嘿……




又过了小半个时辰,有家仆来敲门:“大人,午膳已经备好了。”

仲堃仪拉拉有些滑下去的被子:“知道了,放着吧。”

听着外面没动静了,仲堃仪顺顺慕容离额前的一缕须发,捏着尾端在他鼻下扫扫。慕容离不舒服地动了动,仲堃仪坚持不懈,慕容离实在忍不住了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闭着眼睛就一巴掌挥过去,不过什么也没打到。

“小祖宗,起来吃饭了。”仲堃仪看着他揉鼻子就知道这人已经醒了,不过在发懒劲儿罢了,“今天让他们做了珍珠翡翠汤圆,还有凤尾鱼翅和奶汁鱼片,真的不起来尝尝?我在这儿坐着都闻到香味了。”

慕容离下意识地吸吸鼻子,好像还真的能闻到……内心挣扎了一会儿,慕容离抬抬手,累啊……不起!可是这几样他在天权宫中吃过,真的好吃啊!想吃,不想起……突然,慕容娃子灵光乍现,微微一笑:“我要在床上吃。”

仲堃仪心里明白,但就是要问一句:“哪有人在床上吃饭的?好歹你也是王室里长大的,怎的这么不懂规矩?”

“规矩?”慕容离呵呵两声,丢给他一个白眼,“仲大人还知道规矩?规矩让你还未成亲就做此等龌——龊之事吗?”

“兴之所至,如何就是龌——龊了?”仲堃仪挑挑眉毛,无视白眼,学着他的语气,继续顺着他的长发,“而且,你不是挺受用的?”

“借口。”

“哦?怎么,仲某说什么都是借口了?”

“正是。”慕容离点点头,理所当然地看着他,“去,把饭菜给我端进来。”

怎么办?自己造的孽当然还是要自己收场,聪明的仲大人早就知道了。

“遵命,夫人。”

后面没有声音,只是在仲堃仪开门的一刻,一个枕头快速飞了过去,预计冲击力……嗯,难以估计,反正看情况,冲击力很大。

情况——仲大人因为一个枕头,被门槛绊住,瞬间!四脚朝地……





我是猴子派来搞笑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39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