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七



二更来啦~

明天就是周末了,基本上就没有二更的可能性了哈哈哈哈



【仲离】


“子恒,你家先生呢?”慕容离保持着他的冷漠脸。这次,轮到他一天没看见仲堃仪,觉得奇怪了。

“先生,先生在书房啊……”子恒摸着衣角,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。昨天子衍告诉他,先生居然用嘴给慕容公子喂药!

当天晚上,先生就把他叫去,告诉他自己明天可能会很忙,要是慕容离问起,就说他在书房。子恒默默想着,慕容公子那么聪明的人,肯定是知道你不在书房了才会来问的嘛!

子恒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师兄,子衍一脸邪笑看着他,然后道:“这些呢,不是你要考虑的,你只要把先生的话转告给他就成了!反正说谎的不是你,你顶多算是个帮凶而已。”一句话,说得他更苦恼了……

结果他还没想出怎么办,慕容离就真的来问了。子恒只想说,说谎这种事为什么不找子衍师兄啊!!!

“书房?子恒,你应该知道,我不是那么好骗的人吧?”慕容离眯着眼睛,狭长的凤眸危险地看着他,还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,“所以,最好跟我说实话,否则——”

子恒终于鼓起勇气:“慕容公子,先生真的说他在书房啊!”

慕容离勾着嘴角点点头,这还真是个实诚的娃啊!

“无事了,你有事便去吧。”





“咯吱——”

慕容离站在红漆门后,一张小脸都隐在阴影中。听到门开的声音,他轻声一笑:“仲堃仪,你还知道回来啊?”

仲堃仪弯着的腰立马直了起来,一看就是受惊不小啊!看着慕容离的影子慢慢出现在视线里,仲堃仪缩了缩脖子。他可是在茶店待到这个时候,还特意走了后门的,这人居然还这么有闲情逸致地在这儿等着?

不过,仲君很快就反应过来,微微一笑:“不早了,晚间风大,慕容离,你是想再多吃一副药吗?”

“仲君做了见不得人的事,自己心里应该清楚得很吧?不然,又怎会在外躲到这时候,还要偷偷摸摸地回家呢?”慕容离这次真的不吃他这套了,走到他面前。

仲堃仪瞄了他一眼:“仲某所作所为,没什么见不得人的。”

“哦?那你怎么一天都不在家?别跟我说你在宫里待到此时,我不信。”慕容离顿了一会儿,见他不说话,伸出手去拽他的袖子,“仲堃仪,你昨日,是怎么想的?”

什么怎么想的?就是这么想的!仲堃仪在心里暗暗想道。此时,慕容离想到的却是莫澜那日的未尽之言。细细想来,也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心里缺的那一块,就已经被人补上了吧……

仲堃仪便是心里爽快得很,当真面对这眼前人,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两人就这么一直看着。慕容离也不知道是不是吃错了药,平时多看一眼都不愿意,今日却一直盯着他看,眼神一点也不移开,生生看得他耳根发热。

“慕容离,你觉得,我是怎么想的?”许久,他才憋出一句话,伴着银冷的月光,显得格外低沉。

“我……”慕容离又一次抿起嘴,仲堃仪知道,这人紧张时总会下意识做这样的动作,竟然期待起来,“我只是猜测,现在,想听你亲口说出来。毕竟自作多情的事,慕容离不屑做。”

若你心中所想,与我猜测并不一致,那慕容离亦不会再在这样的事上多做纠结。流离半生,谋算半生,成过,败过,他累了,不想在此等事上束缚自己。如果,如果他不是那种意思,那他,便也不会纠缠。

“那仲某告诉你。”仲堃仪从来不是胆小懦弱之辈。若非生在乱世身不由己,不定也是君子如兰。

他第一次发自内心地靠近慕容离,一把将他搂进怀里。他本就比他高出不少,慕容离便似埋进他胸口一般,也不挣扎,看着异常乖巧。

原以为这样的动作会让走神的人大吃一惊,没想到慕容离反而幽幽地松了口气,道了一句:

“还好……”




评论(44)

热度(7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