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


【执离】香草美人


一个随便的生贺,图源蒙蒙姐

生子,慎入

没有肉肉,真的😂





已是初春,天权气候温暖,百花也开得格外早些。成街上两道每隔三两尺便种一株桃花树,平日只长些绿叶子,冬天连叶子也没有了,只剩下些枯枝长着,下了雪,缀了白花,才稍好看点。

终于熬到开春,嫩绿的叶儿重新冒出来,叶间也打了不少粉红的苞。初春末,便都陆陆续续地开了,一朵比一朵开得好,比小摊贩卖的嫩豆腐还要嫩滑不少。

慕容丞相家的小公子便生在这样的时节。

据说那一日,慕容夫人正在院中赏花,叫人扶着走至那年岁最大的一株桃花树下,一朵洒金的碧枝垂桃落在圆圆的腹上,衬着才做的水碧色新衣,清新雅致。慕容夫人看着喜欢,正要伸手,腹中孩儿却突然闹腾起来,又不似以前一般小动几下便要休息,疼得慕容夫人站也站不住,眼看着就要软倒下去,还好身边的小婢机灵赶紧扶住了。那年纪大些的婆子暗道不好,怕是要生了,几个人立马手忙脚乱扶着人回屋,又是请太医,又是找产婆,还不忘去把正在上朝的慕容丞相请回来。

胎儿尚未足月,慕容夫人怀胎时身量也不及平常的孕妇,太医检查后说胎位很正,产婆也说好生,一家子人才终于放下心来,安心等着。

慕容丞相年逾五十,只得了一子,如今已有二十一岁,倒是乖巧,只是学识稍有逊色。人到中年,就更盼着家里能多个小娃娃热闹些,长子虽有妻室,却迟迟没有好消息。一时间知道自己已近四十的妻子有孕,险些高兴的昏过去。高兴完了便是担忧,于是每隔两日便请宫中太医院令来检查,日日汤药药膳不断,就怕生产时出了岔子。

约莫到了第二日清晨,房里终于传来婴儿的哭声。哭声却是小小的,弱弱的,慕容丞相原还担心这孩子胎里不足,太医费了不少口舌才让他相信这是个健康的娃娃。又长大些才知道,原是个清润秀气,安安静静的孩子。

孩子叫慕容离。

正巧皇帝那个年轻貌美的宸妃前两年也给皇帝添了个儿子,也生在辰时,很得皇帝喜欢,便叫执明。两个孩子顺理成章地玩到一起。慕容离虽被一家人捧上了天,但还是懂事体贴,到五岁便开了蒙,七岁几乎把藏书阁藏书看了个遍,八岁就被选入宫给九皇子做伴读了。



今天,是个重要的日子。不论是对执明,还是对慕容离。

三月前,九皇子执明一大早就被传到勤政殿,皇帝捋着花白的长胡子,眼色神秘地问他:“明儿已近弱冠,也该选个正妃了,可有中意的?”

“若是中意,父皇便会将他许配给儿臣吗?”十九岁的执明,眼目灿若星辰,此刻更是期待满满。

“此为一点。”皇帝翻阅着臣子递上的折子,时而手执狼毫,蘸了丹砂,在奏折上写几个字,边道,“皇子妃,虽比不上太子妃将来为一国之母,但到底还是要身家清白,品貌端正,所以明儿还需细细想来。”

执明“嘿嘿”一笑,提着宝蓝玄武纹的袍子跑到皇帝身边,蹭到皇帝身上,又是揉肩,又是捶背,折腾一通之后,很干脆地赖在他父皇身上了:“父皇明知儿臣心有所属,还故意来问儿臣,真是狡猾!”

慕容丞相之幼子,年方十七,容貌昳丽,饱读诗书,气自华贵,性子沉稳,的确是不错的人选,便是当个太子妃也不为过。若非小九与他自幼玩在一处,他还真想让他嫁给太子,好好教教他那个好骗的儿子。

京城玄武主街上,一座豪华的府邸平地而起,那便是九王爷的新王府。凡是皇子,及冠便要赐字,赐封号封地,其他皇子皆是如此,唯独执明,赐于京中落府。

大婚当日,红毯自北门铺至九王府大门,自丞相府沿正街一路铺至王府,中间又与皇宫红道相接,几乎占了整个街道,瞧热闹的人更是将两边道路挤得满满当当。红纱銮轿从丞相府出,一路敲敲打打到皇宫北门,两人在勤政殿拜见帝后,拜了天地君父。宫中大摆宴席款待群臣,歌舞升平,宾主尽欢。

直闹到申时一刻,慕容离让宫人自九皇子宫扶回轿中,执明也醉醺醺地给人扶着出来。新郎官儿本是要骑马回王府的,执明却醉得路也走不了,晃晃悠悠直接钻进了銮轿里。屁股一沾座,就躺倒在慕容离腿上。慕容离也折腾了一日,身子乏得很,一手支着面就要睡去,却叫执明弄醒了,在轿里就要扒他的衣裳。

慕容离曲指,在他额上来了一下,他就捂着头直喊疼。轿外的人自是知道这两人的关系,心知肚明地低下头,轻轻捂着嘴低低地笑。慕容离只当自己下手重了,只好给他揉揉,他却得寸进尺地往他身上蹭,那繁琐的腰带扣子一律叫他撕烂了,正红领口大开,露出一大片光滑白皙的肌肤。

“他人还真当你喝醉了,你却趁此来占我的便宜。小半柱香便能到王府,你也忍不住。”慕容离被他惹得无法,半月不见也确实有些想念,只得任他动作。不过片刻,那玉雪般的胸口便印上了几朵桃花似的粉印子。

执明却并不罢休,还要扯他的衣服,直到那人香肩半露,他才勉强停下,一股脑把头塞进那人胸口:“阿离好香啊……本王喜欢极了……”

慕容离微垂着头,如玉的指尖轻抚着执明乱拱的脑袋:“王爷,你克制些。”

“不要!今日是本王与阿离大婚之日,哪有人洞房花烛还要克制的?”执明猛地抬起头,差点就撞到慕容离下巴,慕容离下意识往后缩了缩,道:“可现还未到洞房,也未喝合卺酒。”

“本王才不管。”执明又拱进他怀里,“先前本王提晚了一步,还好父皇有意把你许给我,不然你今日嫁的便是我那个太子大哥了!快让本王亲亲,安慰一下这颗受到惊吓的心,那里面可只有你一个人……”

“半月不见,越发会说话了。”慕容离有些羞赧地撇过头,两颗琉璃珠子四下乱看,两抹云红慢慢爬上了耳尖,“王爷,这回当真不成。”

“为何?难道阿离现在才不想要本王了?”执明委屈巴巴地抬头看他,眼里蓄起两包泪,可爱的狗狗眼里全是难过,“本王对阿离这么好,这么爱阿离,阿离不能不要本王啊……”

“王爷,你小声些。”慕容离低低地说着,握着他的手,一点点放到小腹上,原本柔软的一处竟然硬了一小块。

执明像触了电一样抽回手,脸色变了几变,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因浓妆多了几分魅惑的可人儿。那一处并不明显,所以先时才没人注意到,此刻这么摸着,真的已经能感觉得到了。

慕容离温柔地冲他勾了勾嘴角,宛如天人。执明犹犹豫豫地又把手伸过去,到一半又缩回来,又伸出去,再缩回来。如此重复几次,慕容离看着都不禁好笑。执明尴尬地揉着鼻子,终于下定决心,把右手覆上去。那里有一点硬,热热的,执明觉得自己好像还在梦里,梦里,阿离嫁给他做了王妃,还给他生了好多好多可爱的小宝宝。小宝宝淘气得不得了,整天带着弟弟妹妹爬墙掀瓦,弄得家里好不热闹……

可这些,是真的发生了!

“阿离有宝宝了!本王要当父王了哈哈哈哈哈!”执明高兴得蹦了起来,慕容离抬手,刚捂住眼睛就听见“咚”的一声,伴随着执明的一声惨叫。

慕容离赶紧拉着这人坐下,小心地给他揉脑袋:“王爷是要当父亲的人了,也该稳重些。现在还在外面,别惊着外面的人。”

“本王开心嘛……”执明撅着嘴,本来就蓄在眼里的泪也滑下来,但他还是开心,开心得像得了糖的孩子,“阿离这么好的人,居然成了本王的人,还给本王怀了个宝宝——对了阿离,宝宝多大啦?”

“一月出头。母亲说还有些不稳定,近日要好好歇着。”慕容离垂眼,轻拂肚腹,原本晶亮的眼里染上些忧郁,不过也只是一瞬,他就很好的掩饰了,向着执明微微一笑,“母亲还说是头胎,让孩子出生前,都不准你胡闹。”

执明算了算,离宝宝出生还有八个月,坐褥期要一月,要是阿离身体不好,恐怕还要再多一月,合起来就是一年啊!!!他要一年不能碰阿离!要是宝宝总赖着阿离,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碰他香香的阿离……

火红的銮轿里突然传出一声惨吼:

“老天爷啊!!!!”




九王爷新婚第二日,就传出王妃有喜。京城一时间炸开了锅,谈论的却不是王妃腹中孩儿,而是王爷的……效率。宫中,皇帝正和慕容丞相在一处喝茶,慕容丞相将此事告知皇帝,皇帝就立即下旨,新人不必进宫请安。皇帝高兴,慕容丞相却觉得自己的宝贝儿子被一头猪给拱了。

上一年腊月初八,皇帝下诏,赐执明与慕容黎年后成婚。执明兴奋地直接跑到了丞相府,缠着慕容黎一日。晚间,家里人都以为这人已经回宫了,结果,这人居然赖在了家里!看着自己宝贝了十七年的儿子居然在家里就被人吃了个光,丞相大人有苦说不出啊……

日月如梭,春去秋来,两人成婚已一载有余。九王妃慵懒地窝在夫君怀里,吃着他递到嘴边的糕点果肉。执明讨好地剥着核桃给他:“阿离就别生本王气了嘛,本王保证,下次肯定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!”

慕容离本不想理他,可看他一脸求原谅地看着自己,冷冷地开口:“这种事你还想有下次?你看谁都要大婚了还迫不及待?宝宝还未满周岁二宝就来了?母亲果真没说错。”

“阿离,母亲说啥了啊?”

“母亲说你是个靠谱——”

“那肯定啊!”

“的禽兽。”

“……”





成亲那个啥不要当真,我就是瞎来来的嘿嘿~

执萌萌高兴到自己娃几个月都没反应过来

8+1+1=一年?好吧也差不多了哈哈哈

最后祝葛格生日快乐🎉🎉


评论(11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