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守》



【钤离】


第二章
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雕花格窗的细缝里挤了进来,照在玉雪般好看的薄纱上,里面隐隐约约一个纤瘦的人影埋在被子里,安静,宁谧。

公孙钤早换了一身天青色长袍从书房里出来。他每日早起,回得也晚,只怕会惹得浅眠的那人睡得更少,干脆就在书房里摆了一张木床。这回倒是不必早起,只是他习惯了,还不如就在书房歇下。

“少爷,您在想什么呢?”霜儿仍是一身鹅黄色长裙,跳起来拍了拍公孙钤的肩膀。

不知不觉竟已经走到了房门前,公孙钤把修长的食指贴在唇上,霜儿很快反应过来,往房门口看了一眼,低声道:“公子昨儿个睡得晚,还没醒呢,不过,霜儿已经把早膳备下温着了。”小丫头两只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看着他,闪亮亮的,可爱得紧,“今日是山药糯米粥,还放了颗小枣儿,特别好看!”

公孙钤点点头,也看进去:“今日休沐,又逢做节,还有庙会,你自去街上玩儿,不必急着回来。顺道去一品楼的糕点铺子,给慕容带些桃花酪,要是太甜就不要了。”公孙钤把一个淡粉色绣花的荷包给她,“有什么喜欢的,想要的,就买下,若是不够用,再去账房领就是了。”

“谢谢少爷!”霜儿接过荷包,兴奋地抛了抛,小心塞进腰间的小袋里,抱着公孙钤跳了几下,早起才扎的两个小麻花辫也调皮晃着,“粥就在房里的小暖盒里,少爷我走啦!”

公孙钤看着她蹦蹦跳跳离去的身影,不禁摇了摇头,对着她露出点宠溺的笑容。待小丫头跑远了,公孙钤转身推门进去,刚绕过水墨山竹的屏风,就看见慕容离只穿着一件月白色内衫坐在床沿上叠被子。

“怎么自己做这些?”公孙钤轻轻揽过他瘦削的肩膀,扶着人到软榻上坐好,披了外衣,然后才去端那山药粥过来。

“你不是让霜儿去玩儿了?我这儿平时也没人来,自然要自己做。”慕容离阖着眼,以指为梳顺着一头及膝的长发。

“这话听着,总觉得有些酸。”公孙钤微微勾着嘴角,把暖盒里的小被子整理好,端着粥过来,弯下腰,牵起他的右手放在碗边上,慕容离便把左手也放上去,两手捧着。瓷碗暖乎乎的,把他的手也捂热了些。

公孙钤到妆台上拿了木篦,挑了一支镂花白玉细簪,对慕容离道:“坐上去些,今日给你束束发。”

慕容离闻言,乖乖地捧着碗转过去,背对着他盘腿坐着,接过公孙钤递来的勺子:“最近都在忙什么?瞧着你日日早出晚归的,我都几日没见着你了。”

“那,可想我?”公孙钤把木篦放了,慕容离的头发虽长,但意外的非常顺滑,几乎不打结的。他用手拢拢,取了左右两缕并到一起,绕在指间。

“不想。”慕容离用勺子在碗里搅搅,舀起一勺,嘟着嘴呡一口,糯米香糯,口感极好,“我这几日一个喷嚏也没打,你都不想我,我为何要想你。”

撒娇一样的话,用慕容离那清润又慢条斯理的嗓音说出来,一点也不让人反感,反而更加引人。公孙钤把那缕发绕好了,用簪子固定好,还轻手拂拂,看慕容离一点也意识不到,低声笑了笑,才温声道:“你何时也信这些了?我自然,也是想你的。”

“你又做什么了?”慕容离腾出一只手往发上摸,公孙钤便站在他身后看着。那只玉似的手摸了一会儿,又缩回去喝了口粥,“你净会欺负我,哪有男子头上绕花儿的?”

“好看。”公孙钤到他身边坐下,倒了杯水,刚要喝呢,就被一只凉凉的手抓住了,公孙钤奇怪地看过去,慕容离正一手端着碗在喝粥,“夫人,这是何意?”

“还没热到能喝冷水,而且这水隔了夜,不能喝了。”慕容离把他手里的被子放回桌上,“平日见你挺能的,这会儿自己倒先出了毛病。”

“好,是我错了。”公孙钤轻笑了笑,顺毛似的在慕容离头上摸了两下。

粥喝了大半碗就放下了,公孙钤见此并未多言,把他揽过来,枕着自己的腿,三千青丝便随意散落在白色的羊毛毯子上。公孙钤捏着帕子给他擦嘴,嘴里还不忘说上几句话:“以后还是要多吃些,太瘦了也不好,营养跟不上,要生病的。还有那些琐事,不用自己动手,晚些自会有人来做,别累着了。对了,霜儿年纪小,虽然懂事,到底还是有照顾不到的地方,你若有什么缺的,或是有什么不舒服的,切记不要憋在心里……”

慕容离伸手去摸他,碰到那一指柔软,便把整个手掌都覆上去:“我知道了。”







演出结束出来high哈哈

最后一句,阿离:我(你)知(真)道(啰)了(嗦)😂😂😂

这里公孙18,离离16,所以公孙给离离扎花也好理解一点了吧~而且,夫夫之间,辣个还是要的嘛~~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