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钤离】守



依旧是温柔的公孙大大,以及他家失明的美人夫人~





星幕垂,帘幕遮。

点点星光洒在葱茸的枝叶间,月色光斑投射在石子小道上,一双雪白玉足慢慢向前,素色衣摆在小卵石上掠过。

“夜已深沉,公子怎么出来了?”小姑娘提着鹅黄色衣裙,哒哒哒从小厨房里跑出来。刚才慕容离说有些饿了,她便去小厨房给他做夜宵,转个眼的功夫,这人竟是自己走了出来。少爷把公子交给自己照顾,要是出了什么事,她可不知道怎么跟少爷交代。

“白日黑夜与我而言,有何区别?”慕容离淡淡地说了一句。

平日里叽叽喳喳的小姑娘这时候却没了话,慕容离好像感觉到她的失望,是对她太冷漠了吧?她还只是个小姑娘而已。慕容离慢慢伸出手,拍拍她的肩膀。小姑娘惊诧地抬起头,慕容离只当是自己突然的动作吓到她了,她却忽然拽住他的宽袖,用女孩子特有的银铃一般的声音问他:“公子看不见,怎么知道我在哪儿?”

慕容离清浅一笑,嘴角浅浅的梨涡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可爱:“是你身上的玉坠告诉我的。”

“公子耳朵可真尖,我自己都没发现呢!”

“我自小不能视物,双耳自然灵敏一些。而且,你身上有薄荷香气。”

“公子真厉害啊!”她像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,一个人念叨了几句,才跟慕容离道 “不早了,霜儿扶你进屋去吧?”小姑娘主动把手搭到他小臂上,隔着几层衣料,她似乎都能摸到他的骨头。小姑娘惆帐地摸摸自己的双下巴,什么时候才能跟公子一样瘦啊……

“屋子里有些闷,我还想再待会儿,”慕容离说着便又往前走。

“公子,你怎么没穿鞋啊?!”

小孩子一惊一乍的,惹得慕容离以为出了什么大事呢,原来只是这事。他没止步,循着花香走到梨花树下,素手触上斑驳的树干,身后已经没了霜儿的声音,大概是回去帮自己拿鞋子了。他能感觉得到,天气有些沉闷了,可能是黄梅天要到了。屋子里闷闷的,还有些许潮湿很不舒服,至少外面的微风能让他稍觉舒畅一些。

身体太敏感了,也不好的。

他摸索着树干,慢慢就地坐下,雪色的梨花瓣落了几片在他发间肩头。霜儿回来得很快,蹲在身边帮他穿鞋。其实他是不大喜欢的,赤足踩在鹅卵石上虽然有点疼,但是凉凉的,也让他更能感觉到自己是走在地上的。往往平整的路面,反而让他觉得不自在。不过霜儿这么热情,他也不好意思拒绝。

说起来还要谢谢公孙钤,是他特意找人把鹅卵石铺在自己常要经过的地上。也的确给了他很多方便,不用人带着,就能自由行走,也不会撞到什么。

霜儿很关心自己,也许不止因为公孙钤救了她,又把自己交给她。可能,这个善良的小姑娘是同情他的吧?明明长了一张好看的脸,还有所谓的集天地灵秀于一身这样的说法,偏偏又是个瞎子。

天意弄人,天妒良才……这些是他从小听到大的。

慕容离不由自主地伸手,想着说不定会有花瓣落到指尖上。他很喜欢这样的感觉,可是这一幕落在霜儿眼里却凭添了些孤寂落寞。

“公子,我们还是回去吧!少爷知道你这么晚不休息,会不开——”

霜儿看着远处走来的人,半张着小嘴,话也停了。慕容离勾勾嘴角,抬头看向声音来源,一双美目却没有焦距,平白得让人心疼。

脚步声到面前便没有了,一双手有力地把他抱起来,闻着那人身上的茶香,他安心地把脑袋靠在他胸前。

“你又任性了?晚上寒气重,怎么能光着脚跑出来?若是着了凉,又要受罪了。”

公孙钤语带嗔怪,霜儿却听不出责怪之意,看着少爷把公子抱回去,她捂着嘴笑起来,很有眼力地回小厨房去看宵夜去了。

“你怎知我没穿鞋的?霜儿帮我穿好了的。”慕容离窝在他怀里,困意忽起,轻轻打了个呵欠。

“鞋子是干净的。”公孙钤走得很稳,生怕颠到怀里的人,“若你是自己摸索出来的,鞋上多少会沾些泥土。”

“连这都注意到了,还真是细心。”

“困了就睡吧,这么晚了,本就该睡了,不然明早要头疼了。”

“可是,霜儿在备宵夜……”

“没事,明日再吃也是一样的,睡吧。”慕容离点点头,就像蹭了蹭他胸口似的,心里痒痒的,好像有几十只蚂蚁在挠。

“公孙,今日的月色,好吗……”

“极好的。今日十六,月儿比昨日还圆上几分,泛着淡淡的黄影,沉静如水,和你,极像。”

“你莫趁我看不见骗我。”

“怎会?为夫何时骗过你了?”

“有的……”

慕容离是真的困了,还没等到房里,就在他怀里睡沉了。

公孙钤仰起头,月色的光辉照在他身上,更显柔和。

慕容,终有一日,我定能与你共赏月圆。





努力让自己勤快一点……
这个就是突然想到的,关于后续,我真的不知道会不会有啊😂😂😂

评论(1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