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爱喝酒的离离 15



阿离是箫师,阿黎是刚即位的瑶光王,性格就是那种硬把自己凹老成,结果一不小心就暴露本性的那种😂

其实昨天就打了一半了,今天就补个小尾巴~

俩萌娃上线了——


【瑶光篇4·黎离】

“你们这是在看什么?”

慕容黎见几个宫人围在阿离房外,也加入进去,好奇地往门那儿探着头。

“你不知道啊?这离公子可是王上近来最宠爱之人,藏在这儿都不让咱看的!”

另一个宫人立马接上话:

“今日王上设宴款待众位大臣,我们就来看看,要是能看见,那这辈子都值了啊!”

慕容黎沉着脸,站直了身子:

“是吗?若是这人面貌丑陋,你们还觉得值吗?”

“诶!我说你这人——王、王上?!”

那宫人一声惊呼,引得几人都转过身来,几乎同时跪了下去:

“王上饶命!王上饶命啊!奴才再也不敢了!”

慕容黎微微弯下腰看他们,挑挑眉:

“当真不敢了?”

“不敢了不敢了……”

“下去吧!”

就这样?王上你怕不是在逗我们吧?!看着几个宫人的脸色变了几变,慕容黎的语气中带了些玩味:

“还不快走?莫不是想本王罚你们?”

“不想不想不想!”

几个人连滚带爬地就跑了,看得慕容黎差点就笑翻到地上去。他捂着笑疼的肚子,敲敲房门:

“阿离,本王进来了。”





“阿离?”

慕容黎背着手往里走,却没看见人。他吸吸鼻子,看着内间红纱帐里的人,蹙蹙眉:

“怎么这么重的酒味……阿离,你把本王的百英玉露都给喝了啊?本王还以为你不喜欢。”

慕容黎走过去,掀开帐子,把喝得脸红红的阿离抱进怀里,阿离便顺势枕在他膝上。慕容黎看着他嘟起的粉色薄唇,轻笑了笑,阿离喝醉了,跟往常相差甚远啊!慕容黎暴露了本性,玉白的食指调皮地点着阿离的嘴唇。

“嗯……”

阿离睡得正香,让他这么一弄,不满地叮咛了一声,一手挥了过来,正好拍掉了他的手。慕容黎摸摸被打疼的手背:睡着了力气还这么大,本王也不是好欺负的!

慕容黎狡黠地笑笑,捻着阿离额前的一缕须发就在那小巧的鼻下又轻又慢的扫动,颇有不弄醒这人就不罢休之意。

终于,阿离揉着眼睛,哼哼唧唧地从他怀里醒过来。刚醒的眼里满是迷蒙睡意,还有未褪的醉意。慕容黎点点他的鼻尖,他便极不舒服地在他怀里翻了个身,小猫儿似的缩进他怀里。

“本王说那百英玉露后劲足吧?”

阿离却傻乎乎地直起身子,捧着他的脸,左看看,又看看,指着他笑起来:

“你怎么长得跟我这么像啊?班主还说我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……他骗我!”

慕容黎看着他,咽了口口水。竖起四根手指:

“阿离看看,这是几?”

阿离眯着眼睛,伸手硬把他另一根手指掰直:

“五根!”

慕容黎憋着笑:

“那……阿离多大了?”

阿离一本正经地摊开两只手,一根一根地数着,却怎么也数不清楚,又从头数起来:

“一,二,三,五……九……”

又数乱了!阿离气急败坏地拍拍腿,冲慕容黎道:

“阿离一百岁了!”

“阿离都这么大了啊?!那,你看看,我多大了?”

阿离又捧起慕容黎的小脸,重复一遍之前打量的动作,继续掰着指头算,最后兴奋地得出一个结论:

“你八岁!”

“哦?”

慕容黎故意做出疑惑奇怪的样子,低着头玩衣角:

“为什么,我们长得这么像,可是却差了这么多岁呢?”

阿离嘿嘿一笑,神秘兮兮地看他,然后把细长的手指靠在唇上:

“嘘——阿离告诉你,你可不能告诉别人哦!”

“放心,我不会说出去的!”

慕容黎拍着胸脯跟他保证,他便蹭到他耳边说了一句。慕容黎听到的那一瞬间,连笑都忘了,直接把自己埋进了被子里。





阿离一脸懵地看着被子里团成一团抖动着的某物,把被子拉开一角,也钻了进去:

“你在笑什么呀?”

“你,你怎么进来了?!”

“啊!!!”

“妈呀!!!!”

同时从被子里窜出来的两人,一个捂着头泪眼模糊,一个揉着鼻子掉金豆豆。

“你撞我干嘛呀?”

“你吓我干嘛呀?”

两个人互盯了好久,莫名其妙地就大笑起来。

“诶,说真的,你真的狐狸变的吗?”

慕容黎喘着气,抬眼看向阿离。

“对啊!我可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,最好看的小狐狸!我有九条尾巴哦!你答应我不会告诉别人的!”

慕容黎憋笑都快憋出内伤了:

“放心,君无戏言,本王不会说出去的!”





这回这个小系列是真的完结了哦!

相信阿离真是小狐狸变的可以面壁了哈哈哈哈哈

评论(8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