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爱喝酒的离离 13



我是来打脸的,昨天刚说暂完过两天再写,然后又哈哈哈哈哈

那啥,咱们瑶光二傻要上线啦!



【瑶光篇3·夜离】

方夜跟着慕容离身边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对慕容离的遭遇他清楚得很,而那个在逆境中隐忍冷静,在朝堂上雷厉风行的慕容黎,也深深刻在了他的脑海里。

宫里以前的一位公公,自慕容黎出生,便一直跟在他身边。方夜听他说,慕容黎小时候是个极不让人省心的性子,也不喜欢念书。不是昨日从南门溜出去,就是今日从北门溜出去,还有那个宫墙暗道,也成了他溜出宫的助力。到后来大了些,性子才稍微安静些,也愿意好好坐着看书了。

方夜一直很羡慕阿煦能陪着慕容黎长大,那个活泼开朗的小王子,现在却只能活在少数人的记忆中。方夜无数次看着一脸冷漠的慕容国主,脑补公公口中的小王子,最后只觉得心累,这完全是两个人嘛!


一次偶然的契机,慕容离喝醉了,是真的醉了,醉狠了那种,和以前的每一次都不一样。

方夜被他派出去办事,回来时见慕容离的寝宫早早便没了光亮,只觉得奇怪。慕容离一向勤政,灯火向来都是过了戌时才熄的。他常至酉时就劝他歇下,那人应了,却还是拖到极晚。

莫不是病了?方夜第一时间就冒出这样的想法,心里一急,快步就走到门前,却在那儿停住了。他挠着后脑勺,有些苦恼地站在那儿,万一国主因病早睡了,这一进去,不是要吵醒他了?可要是……

方夜一个人踌躇了一会儿,甩了甩头,想那么多做什么?转眼又开始想:要是国主突发急病晕在案上……方夜,你就不能想国主些好的吗?!他自己往头上敲了一下,以后要是出去办事,一定要让人时刻守着国主,不能国主让退下就真没影儿了!

这么想着,方夜轻轻推开门,迅速转身关上。凭着过人的听力,方夜循着那一点点声响往前走。寝宫他走了无数遍,什么东西在什么地方他都知道,闭着眼睛都能走,何况还有些月光从外面漏进来?

“嘶——”

方夜摸摸被磕到的小腿,熟悉黑暗后勉强能看清,是一张倒着的椅子。倒着的椅子?!难道国主遇刺了?!方夜一下就不淡定了,摸索着去点蜡烛,途中又是两三次差点被绊倒,好像还踢到了什么东西,发出“骨碌碌”了声音。

房里渐渐亮起来,熟悉的事物出现在眼前,都变成了陌生的样子。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?为啥奏折都在地上?他心疼地看了一眼身后,折子上还印着他的鞋印,特别明显……


“方夜……你来了?”

方夜循声望去,见慕容离只穿了一件大红色寝衣缩在床尾边的墙角那儿抱成一团,小小的,可怜极了。方夜赶紧跑过去,蹲在慕容离面前,轻轻拍了拍他瘦削的肩膀,这会儿却是连行礼也忘了。

慕容离不出声了,慢慢窝进他怀里。方夜瞬间如遭雷击,梗起脖子。怀里的人抽泣起来,脑袋在他胸前不停地蹭,带着哭腔开口:

“方夜……我怕黑……你怎么才来啊……”

我被您派去办事了啊!方夜小小地挣扎了两下,结果被慕容离抱得更紧。

“国主,臣再去点几盏蜡烛?”

被慕容离身上混着酒香的香味刺激到的方夜一心只想赶紧跑路。国主这么好看,现在又这么软软的,好想……不行不行,方夜,你可是国主最忠实的侍卫统领啊!怎么能肖想国主呢?!

“不要……方夜……我怕……”

“国主,臣……”

“不管!我害怕,你不是就应该抱着我,然后好好哄着吗?!”

慕容离撒娇似的在方夜胸口来了两下。小拳拳捶你胸口?方夜连面部都狰狞了,国主,你不能这么引诱我……然而,看着眼前小孩子一般的国主,方夜决定发挥一下自己哄小孩的技能,国主都醉成这样了,明天醒来说不定啥都不记得了。

“阿离不怕,我陪着你。”

方夜说着,在慕容离头上慢慢摸了两下。

“真的?”

慕容离那双好看的凤眸里,没了平日的冷静疏离,含了一汪清泉似的,一丝怀疑,一丝惊喜,整个人灵动得不似往常,国主以前,就是这样的吗……

方夜郑重地点点头:

“真的。”

“方夜你太好了!”

慕容离搂着他的脖子,重重在他脸上亲了两下,也没给他捂脸的时间,拉着方夜从墙角里出来。方夜又看到那一地折子:

“国,国主,这些……”

“哦,我看着心烦,就把它们都扔了,难道不行吗?”

“行,国主做什么都是对的。”

“方夜……你敢摸我,你就不怕……本王杀了你吗?”

慕容离转身一手挑起方夜的下巴,狭长的凤眼一挑,百转柔情,嗯……又多了几分妖魅。

“国主,臣、”

“诶——你放心,本王啊,不会杀你的……本王要留着你!嘿嘿……”

方夜大着胆子,睁圆了眼:

“国主,为什么要留着臣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……因为我喜欢你啊!方夜多好啊——”

方夜的心猛地跳了两下:

“国主……喜欢臣什么?”

“嗯……”

慕容离低下头,吮着食指:

“方夜会帮我点烛火,陪我睡觉,陪我聊天……还会帮我穿衣服,梳头发!还会给我做饭!”

国主,这话听着怎么这么奇怪呢……

“方夜,你陪我睡觉嘛~~”

慕容离可怜兮兮地晃着方夜的披风:

“你要是陪我睡觉,我就让你当我瑶光王后怎么样?方夜~~你不亏的哦……”

方夜眨巴着大眼睛:

“国主,王夫可以吗?”

“方夜!!!”



方夜小天使,你就不能想国主点好吗😂😂😂

评论(3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