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二十



【仲离】




“仲堃仪,上次说的事,你想好了吗?”

“你说重建枢居?我觉得这里不错,要建你自己去建吧。”仲堃仪晃着头,品尝他那坛刚从地底下挖出来的女儿红。

慕容离挑眉:“仲君,还会装傻了?”

“不想去。”这话也是很直白了。

“只是三年。现在天下初定,三年后,若是经济发展恢复,战事减少,举国升平,那时执明也熟悉了政事,你大可回来了。”

“没有仲某,这天下也迟早会太平的。”

“有你的话,会更快些。凭仲君之才,也许用不了三年。”

“哟,慕容公子有事求仲某,就夸仲某才智敏捷了?平时就怎么看怎么嫌?”仲堃仪抿了口小酒,咂咂嘴,“这执明,就这么重要啊?他混吃等死的时候你喜欢,现在他上进了你更喜欢。差点忘了,人家十万大军兵临城下你也喜欢的。”

“你提这些做什么?喜欢不喜欢的,都是你自己臆想出来的,我与他只是挚友。”

“好好好,你说什么都有理,仲某去还不行吗?不过得等过了暑。天权夏日热,还是山里凉快些。”

“仲君要贪凉?”

“怎么是仲某贪凉呢?你自己还不清楚?你现在的身体,可不及以前,要是再中个暑什么的,仲某可没功夫料理你。”

“是你去,干我何事?”慕容离放下修剪花枝的剪子,细细地看了看,对某处还是不大满意,又拿起来,重新修剪。

“仲某要走,子恒子衍自然也要跟着,你一个人在这儿,又不会做饭,不怕饿死?”

慕容离捧着刚修好的花,走到仲堃仪那儿,放下:“仲堃仪,你为什么要带我走,你自己好好想想。要是答复我不满意,我就回瑶光找方夜去。在下可不是少了谁就不能活的。”

仲堃仪看着眼前突然放大的这张脸,心跳猛地停了一拍,默默往后坐了一点,嘬了两口酒。

慕容离看他这副好玩儿的样子,勾着嘴角坐好了,去够了酒坛子过来,给自己倒了一杯,把仲堃仪伸过来的手拍了回去:“说好能喝的。”

仲堃仪充满怨气地看着慕容离片刻就干了三杯,无比心疼自己藏了多年的好酒。眼看着慕容离正要倒第五杯,仲堃仪就急吼吼地把酒坛子抱了回来:“一二不过三,你喝四杯就好了,喝多了不好。”

“喝酒伤身,还是喝酒误事?”

仲堃仪眯着眼看看他:“慕容离,你以后少看几本话本子,都学坏了。”

“仲君知道我在说什么,就说我学坏了?莫不是自己,也没少看?”




“先生,是我,子衍。”子衍倚在门上,轻轻敲了两下。

“何事?”

“天权的莫郡侯来访,说要见您,还有,慕容公子。”

“慕容离,你这是先斩后奏了?”仲堃仪睨了慕容离一眼,被慕容离看了回来,“知道了,你先去备茶吧。”

“是,先生。”

“慕容离,你是算准了我会答应,还是此事由不得仲某不答应?”

“仲君,果然才思敏捷,这么快就想到了。”慕容离得意地笑笑。

“那执明也算聪明,知道派别人来没用,不过——”仲堃仪狡黠地看着慕容离,“仲某不喜欢让人轻易得逞,若是他做不到,可就不能怪我不去了。”

“仲堃仪,你别太过了,莫澜也不是好欺负的人。”

“哦,是吗?”

“仲君大可试试。”




我阿离撩了方方土哈哈哈哈哈哈

进展会不会快了点😂

评论(13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