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爱喝酒的离离 12(暂完)


添了个字回来,暂完!等想写的时候再接着写,说不定就这两天?没错就是这么任性哈哈哈哈~~


【遖宿篇2·毓离】

“慕容公子,王上来看您了,慕容公子?”

毓埥负手,微微皱眉站在门前。身着褐色衣衫的宫人敲着慕容离的门,只是里面一直没有人应。毓埥回头看了一眼站在身后的方夜,沉声道:

“先生可在房内?”

“回王上,公子确在房中。只是一个时辰前,公子让府中下人送了些酒进去。”

“酒?王上是因慕容公子自称身体不适特来探望,原来公子竟是躲在家中喝酒,这般不把王上放在眼里面吗?”

“不是的!公子他……”

“诶——”

方夜急着解释,只是话还没说完就让毓埥止了,毓埥看了眼那宫人:

“此处没有你的事,先去外面候着吧。”

毓埥看着他有些不愿地离去,把视线转了回来。

“彼时你在何处?”

毓埥精明的眼睛看着他,方夜到底涉世未深,毓埥又是一身帝王之气,不怒自威,险些让他吓着:

“公子吩咐属下去买些东西。”

“东西?”

“是的。今日公子说想吃梨花糕了。”



毓埥背着手进门,回头笑看着方夜把门关上了,警惕心还真是重。

毓埥在外间没看到人,便顺着那股酒香味进了内室。他下意识地看了看房间,视线转了一圈,除了红色的布帘什么也没看到。哦,床帐是拉上的,大概是睡了吧?毓埥想着,便往出走了。

“站住!”

毓埥猛地顿住了,偏头负手,见那人已经坐了起来,刚盖上的蚕丝薄被也顺着滑落。慕容离微微低着头,玉手揉着太阳穴,乌黑的长发垂到身前:

“你,过来。”

毓埥莫名其妙地看着他,迟疑着走近:

“先生有何事?”

“孤头晕,过来给孤按一按。”

孤?毓埥定在床前,慕容离自称“孤”?他从来不会怀疑自己的耳力,所以他究竟是何身份?等一下,该不会是……

“愣在那儿作甚?”

毓埥看他晕晕乎乎的样子,就知道是酒劲上头了。便撩开薄帘侧身坐到床边,一手自他身后绕过,按揉起来:

“先生觉得可好啊?”

慕容离晃着头点了点:

“你是新来的宫人?孤好似没见过你。”

宫人?毓埥皱眉,慕容离那张精致清秀的小脸却突然出现在他眼前。毓埥看他,往后退了退。慕容离却突然伸手揪住了他的胡子,好奇地扯了两下,扯得他生疼。“罪魁祸首”居然还一派天真,笑眯眯地看着自己:

“你还有胡子啊?毛茸茸的真好玩儿!可是,宫里的公公,都没有胡子的啊……”

慕容离撅着粉白的小嘴,眼里带着疑惑往毓埥那儿凑凑:

“难道,你是父王派来的人?专门来看着阿黎功课的?你不会是新来的太傅吧?!”

慕容离一把推开他,“滋溜溜”爬到床脚去缩着,可怜巴巴地拽着红色的帘子不放:

“太傅很凶的!不听话还会打手板,功课没做完又要罚抄……还跟父王告状!阿黎最讨厌太傅了!”

毓埥没见过人喝醉了会这样的,略显慌乱地看着慕容离翻脸比翻书还快的样子。他只是眨了个眼,那人就已经乐呵乐呵地爬到自己身边来拽他的衣裳:

“你穿的怎么这么奇怪啊?什么草啊皮啊的都穿着,是不是家里很穷,才把你送进宫的呀?”

慕容离同情地揉揉他的头发:

“放心吧,跟着孤,孤让你吃饱穿暖,有孤一天,就不会饿着你!”

“先生,本王……”

“本王?你不是宫人吗?瑶光王可是孤的父王诶!你怎么能自称本王呢?”

慕容离瞪着黑宝石一般的眼珠子,捏捏毓埥的耳朵:

“这可是大罪,要杀头的!”

毓埥得逞地笑了两声,既然正事办完了,慕容先生这般样子可实在是少见,不如就陪着他玩玩好了!于是便假作害怕,嘴角却还笑着:

“殿下不要告诉王上好不好?”

慕容离正得意着呢,好不容易轮到他教训人了,所以郑重地点点头:

“当然可以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不过……孤现在困了……要先睡一会儿……”

毓埥接住一头栽倒的慕容离,把他重新安置好。



“长史可还记得前不久瑶光送来的信?”

“王上有眉目了?”

“正是。”

毓埥自信地笑笑:

“传信去瑶光,就说小叔叔在遖宿,让他们不必担心。”

事情,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啊……

离离又进了狼窝哈哈哈哈哈……

评论(12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