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爱喝酒的离离 11



竹马组上线,鼓掌欢迎俺们的白月光阿煦!




【瑶光篇2·煦黎】

阿煦,瑶光大将军家中幼子,虽然自幼体弱不能习武,但是文采斐然,待人谦逊有礼,口碑极好。然而……还是抵不住小王子的——撒娇!

据将军府家仆说,宫里只是送了封信来,他家小少爷就立刻丢下手里的事情,让人备车入宫了。


“少主,不能再喝了,已经很多了。”

阿煦看着慕容黎,那人雪白的小脸上已经染上了两抹胭脂,嘟着小红唇吐口水泡泡,跟小时候喝了奶,吐奶泡泡时可像了。阿煦抿抿嘴微微侧过去,食指轻轻点了一下,“啵~”

“唔……”

慕容黎揉揉眼睛,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眼看看他,也伸手去戳了戳阿煦瘦瘦的脸。

“阿煦又瘦了,怎么都养不胖呢……”

听着那人即便醉了还是关心自己,阿煦心里觉得甜甜的,他轻笑了笑:

“我本就长不胖,少主不必担心。”

慕容黎一听他叫“少主”,不高兴了。也不像以前那样冲他发小脾气,背过身去不看他,说一句“少什么主啊”,只把两只奶白的手捏着他肉肉少得可怜的脸。

“阿煦都不叫阿黎了……长大一点也不好!阿黎不要长大了……”

这话说得极委屈,好像下一秒就能给你哭出来了。阿煦便也顾不上那些个礼仪,给委屈的小孩顺顺毛:

“阿黎怎么还是这么任性呢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有阿煦罩着我啊!”

慕容黎顺着他的手蹭了两下。阿煦笑着揉揉他的长发:

“可是阿黎上次还说要护着我啊。”

慕容黎看似苦恼地皱了皱眉,习惯性地把食指含在唇间:

“我们……互相罩着!”

“好,阿黎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
阿煦微微一笑,就和他的名字一样,和煦温暖。


慕容黎说着就去捞那没喝完的酒,一口闷了。阿煦看得有些目瞪口呆,因为身体的原因,他算是滴酒不沾,此时却格外想知道酒中滋味。

“阿黎,这酒,好喝吗?”

“好喝啊!”

慕容黎一本正经地捧着小酒坛,享受地看着阿煦:

“甘醇香甜,回味无穷……这是阿黎喝过的最好喝的酒了……”

阿煦半知半解地点点头,再好喝,他也只能闻着香了。

“可是阿黎已经喝了许多了,君上知道了会生气的。”

“生气?”

慕容黎把喝完的小酒坛往后一抛,晃晃头,得意洋洋地说道:

“父王才不会骂我呢~父王啊……他对我最好了,这酒还是父王给的嘿嘿……”

阿煦笑着摇摇头:

“那你也不能一下全给喝了,还有两坛,下次再喝了啊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小孩儿噘着嘴表示自己很不开心,但是看在阿煦的面子上勉强还是答应了。

阿煦捻了一块桂花酥放到他嘴边,慕容黎眯着眼睛嗅嗅,凑过去,阿煦便把手往回缩一缩。这样几次,慕容黎不依了 ,瞪大了微红的眼睛看他。

阿煦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,乖乖地把桂花酥给了他。

“我就知道,阿煦还是对我很好哒!才不会欺负我呢~~”

阿煦刮刮他小巧的鼻子。

阿黎这么可爱,哪里舍得欺负呢?





下午满课大概是木有了,有的话也是晚上了~~

评论(25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