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爱喝酒的离离 9


大ga曾经提到的“侃哥哥”和“蹇哥哥”上线了,吃醋的煎饼哈哈哈哈哈

【天玑篇2·蹇离】

蹇宾批阅完奏折时已经很晚了,本来想着那人应该已经睡了,就在书房凑合一晚上吧。结果衣服都脱了,宫人来报,说是王后喝醉了酒,哭着闹着要找王上呢!

蹇宾叹了口气,他这个小王后,总是不让他省心,不是昨日喝醉了上了树下不来,就是今日喝了酒在寝宫瞎玩……蹇宾赶紧把衣服穿穿,甩下一众踱着小步子跑的宫人,快步走向寝宫。

齐之侃看见蹇宾急急忙忙出了书房,就知道是那位主又闹起来了,不紧不慢地跟上 。慕容离是先王定下的王后,据说是因为慕容家对先王有救命之恩,故其自幼丧亲。慕容离是在齐之侃府中住过一段时间的,那时齐父还在。

“殿下,王上很快就来了,您就别哭了啊!不然一会儿王上来了,奴才们要倒霉的呀!”

“是啊殿下,你就不要为难小的们了啊!”

几个小宫人不敢上前,只好在三尺以外围成一个小半圆劝着哭得稀里哗啦的王后殿下。慕容离丝毫不为之所动,曲腿抱着,埋头抽泣。




“王上到!!!”

守在门口的宫人远远瞧见蹇宾,赶紧大声唱道。里面的几个松了一口气,擦着汗推至一边。蹇宾很快就进来了,看见宫人唯唯诺诺地站在那儿,而自己宝贝得不得了的人还坐在地上哭,心里就烦躁不已,挥挥宽袖把人遣出去了。

齐之侃也遣散了门口的宫人,带上门,继续拄着剑杵在门口,但是背对着不去看那两人。

房里,蹇宾轻轻揽过慕容离瘦削的肩,面无表情,唯有那双眼里透着些温柔。

“今日又是怎么了?”

慕容离不答,继续靠着他的肩膀抽抽搭搭。

“你若是不开心,告诉本王就是,何苦为难那些宫人?”

慕容离抬起头,红得像兔子眼一样的凤眸眨眨:

“蹇宾,你是不是觉得我很任性?是不是不要我了?”

蹇宾一愣,这是什么话?

“可是谁在背后嚼舌根子了?”

“才没有。”

慕容离“哼”了一声,往墙角缩缩,翻着玉手。

“是我自己看出来的。”

“哦?如何看出的?”

“你,你最近回来的好晚,有时都不回来了……”

慕容离“恶狠狠”地给他一个白眼,表示自己很不开心。

“阿离,你喝醉了。本王不回,只是觉得晚了,怕扰了你的好梦。”

蹇宾看他扭着头不理自己,被养圆了的小脸看着多了几分娇憨,不禁好笑。他挑挑眉接着道:

“阿离不信本王?”

慕容离撅起嘴,信你才有鬼,哼!




蹇宾无奈地摇了摇头,挪到他身边,谁知道慕容离直接站起来,脚步不稳地跑到齐之侃身后,抱着那人的腰:

“侃哥哥,还是侃哥哥好,不会骗我……”

慕容离把头靠在齐之侃背上,明显感觉到他身体一僵。齐之侃面上平稳,实际心内早已是翻江倒海:王后抱了自己,他居然抱了我!王上肯定不会放过我的啊!!!

蹇宾果然脸上一黑,又是一个挑眉:

“侃哥哥?”

慕容离立马后背一凉,齐之侃却是又感觉到慕容离身上的热度,又是后脊发凉,实在不好受。

蹇宾踱着步子慢慢靠近,一边道:

“何时,你们竟这般亲热了,嗯?”

慕容离全身发冷,紧紧抱着齐之侃不撒手,又抽噎起来:

“侃,侃哥哥呜呜呜……煎饼欺负我……”

齐之侃僵硬着脖子,回头看了一眼蹇宾,深感自己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了。

蹇宾歪了歪头,嘴角带着一丝狡黠的笑容,眼里却看得出,这人的醋坛子已经打翻了几大缸了。

“阿离,过来。”

慕容离抱紧齐之侃,摇摇头。

“过来,别让本王说第三遍。”

慕容离吓得要命,根本不敢松手,他此时终于清醒了一点,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。

“本王数到三,一,二……”

还没等蹇宾数完,慕容离迅雷不及掩耳地扑到他怀里,嘴里嘟嘟嚷嚷:

“不是不是,不是侃哥哥,是齐侍卫,齐侍卫……呜……煎饼不要生气……不要骂我……”

蹇宾被他这么一弄,哪里还生得起气?轻轻拍拍他的背:

“那,阿离叫一声蹇哥哥,本王便可考虑考虑。”

慕容离埋在他身上,连权衡都没有,一遍一遍叫起来:

“蹇哥哥蹇哥哥蹇哥哥……不要森气好不好?很凶的,阿离怕……”



阿离离醒后——

“阿离,叫一声蹇哥哥来本王听听。”

慕容离斜睨他一眼:

“王上可是在做梦?”




今天最后一更啦~~

评论(19)

热度(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