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十九



【仲离】


转眼间,两人从天权回到枢居已有三月,天气渐暖,枢居外种的花草应季开了,百花争艳,蜂蝶纷纷,好不热闹。于是慕容离多了个兴致,就是傍晚在夕阳下赏花。顺便带着枢居的三个人一起,美其名曰:放松身心,陶冶情操。听起来还挺有道理的,所以傍晚赏花成了枢居的日常。

慕容离嫌那藤椅小,坐着束手束脚,躺着舒展不开。仲堃仪颇觉委屈,明明他特意做大了的,哪里小了?不过面对一个娇生惯养的公子哥儿,仲堃仪无奈地带着两个徒弟重新给他做了张躺椅,慕容离看好戏似的坐在屋檐下看着。

“先生对那慕容离可真好。”又被赶去帮子恒砍柴的子子衍声抱怨,“你看看,我这手都糙了,以前明明只有握笔的地方有些茧子。”

“慕容公子说,要‘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’,才能有所成。”

“你也太老实了吧?他怎么没说‘饿其体肤’啊?”子衍看着不争气的师弟,还没忘捡几根地上的枯枝,“他们啊,这是欺负你憨厚呢!”

“慕容公子看着不像那种人,先生,也不像。”

“你那是被蒙蔽了。长点心吧我的师弟,别到时候他们把你卖了,你还得给他们数钱!”子衍拎着斧子往前走走,然后在一棵稍粗的树前停下,“要是能把这棵带回去,我们几日都不用来砍柴了——子恒,过来!”




“慕容离,你可能消停一会儿?自从入了春,看什么嫌什么。我那书桌碍着你什么了?你又用不着,还偏要让我雕上花纹。还有书柜,我不过去县城买些药材,你就指挥着子衍和子恒把书重理了一遍。还有厨房,不用你做饭,你还特意跑去看,让他俩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。对了,还有这房间,你一个男人,弄这么多花插着做什么?”

“仲君,这么看不下在下?”慕容离放下手里的话本子,淡淡地看他一眼,“既然要久居此处,自然不能随便。你的书放得散乱,按字按类重排有何问题?厨房有些脏乱,理干净了卫生,子恒做事也舒服些。”

仲堃仪深呼吸一口,又道:“那你怎么解释我的书桌和这个花花绿绿的房间?”

“枢居实在简陋了一点,我寝殿那些瓷瓶,花架搬来怕会损坏,又麻烦。再说,这些花合起来不过两种颜色,顶多算上叶子,如何就是花花绿绿了?”慕容离“哦”了一声,又道,“仲君自己用的东西,都不用讲究些吗?”

“慕容离,你这是强词夺理。这些事不要你做,你自然说得轻巧。”

“我说错了?再说,你觉得在下像那种会做事的人吗?”慕容离把那双手伸出来,除了练武握笔留下的茧子,其他地方那是白皙胜雪。仲堃仪是碰过的,软软的,特舒服。

仲堃仪挥了挥手,心累啊……

“也罢,主子还有什么不满意的,干脆全说了,一次性做完了好。”仲堃仪往梨木椅上一坐,靠着椅背,修长的指敲着椅把,看着更像是老油条。

慕容离翻了几页书,缓缓抬起头:“不如仲君把枢居重建一下?”






这章好像是来搞笑的哈哈哈

其实窝是想说,阿离已经无意间把自己当师娘了,然而方方土就这么让他认为下去了鹅鹅鹅

评论(21)

热度(7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