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【all离】爱喝酒的离离 7




这回真是小离离了,爱喝酒的小离离,关键还没喝醉!小小年纪酒量贼好!

【开阳篇·佐离】

“师兄!白毛欺负我,他抢我的酒喝!”

慕容离噔噔噔地跑到乾元府里,撅着红唇扑进乾元怀里。乾元浅淡一笑:

“王上如何欺负你了?”

“他说……他说我是小酒鬼!”

“好了,王上也不是故意的,我们不跟他计较好不好?”

乾元温柔地顺着小师弟的长发,抬头看见佐奕绕了进来。

“王上,这月已是第三次了。”

佐奕耸耸肩,嘴角勾起一抹笑。他走近两人,慕容离却抱着乾元往后退退。

“乾元,本王是看他喝得多了,小孩子怎么能这么喝呢?”

“王上莫扯开话题。”


乾元让人送了盘凉糕来,带着慕容离到厅里坐下,捻了一块送到他嘴边。慕容离乖乖地张口吃了,志得意满地看着佐奕轻笑。

“王上,这次又是为何?”

“小慕容要喝酒,本王便让他喝了,可他越喝越多。这小孩子还在长个子,喝得多了,会长不高的。”

佐奕摊开手,做出很无奈的样子,然后走到矮几边坐下,一手撑着膝,往墙那儿歪着。

乾元帮慕容离重新束了发,一眼也不看他:

“王上的借口找得不错。”

明明就是喜欢欺负我家小阿离,还说得如此这般冠冕堂皇!乾元也在慕容离身边坐下:

“王上若真是觉得阿离小,那为何这么早就把人收了去?用得还是哄小孩的把戏。”

慕容离附和着点点头,吃了几块糕点,他也够了,便一头窝进乾元怀里:

“白毛,在师兄这里,看你怎么欺负我!略略略~~”

看着慕容离冲自己做鬼脸的俏皮样子,佐奕更坚定了自己这么早把慕容离拐进宫的做法,近水楼台先得月嘛!小慕容这么好看,这么可爱,要是长大了,在街上到处乱晃,那肯定是要被别人拐去做夫人的啊!

“好,有你师兄护着,本王当然不敢欺负你。可是在宫里,不是你总欺负我吗?”

慕容离立刻软了下去,把脸埋进乾元腰间:

“我才没有……”

“没有?那是谁在本王书里夹毛毛虫,在碗里倒辣油,哦……还把本王最宝贝的蓬船弄坏了?”

“那蓬船是自己掉下来的!而且……而且,不过是个木头船嘛!”

慕容离在乾元怀里拱了拱。

“小慕容可是承认了欺负本王啊?”

佐奕给自己倒了杯茶,往垫子上一躺,幽幽地叹了口气:

“唉~还是乾元给本王做的呢——”

“师兄会的我也会!不就是个船吗?!”

“哦?那,小慕容做一个赔给本王?”

看着拱在自己怀里的小师弟,乾元终于给了佐奕一个眼神:

“好好的一个王,却跟个孩子计较这些,那船也不过是在下用边角料做的。”

“乾元,你也欺负本王?”

“并未。”




“好好好,你们啊都不把本王放在眼里,看来本王当真是孤家寡人了啊!”

佐奕作出一副受伤的样子,故意对着慕容离长吁短叹,小慕容,你看看本王,是不是很惨,是不是很可怜?快点安慰一下本王啊……

“一只小船,你,你干嘛弄得这么惨?你一个王,还少只船吗?休想博取我的同情心,哼!”

慕容离完全不吃这套。

“完了完了完了,连小慕容也不要本王了,本王这个王上做得真是失败。算了,本王回宫了,你就别跟着了。”

“不行!”

慕容离一见这人要走,立马跑过去,拽着他的袖子,变变扭扭地低着头:

“我要喝竹叶青,你给我,我就跟你回去。嗯——还给你做小蓬船!”

“此话可当真?”

佐奕转过身,弯着腰,伸出手指着他的心口。

“当真!我才不屑骗你呢!”

“好!本王的宫里也不差那些酒,带你回去喝个够!”

“你又不怕他长不高了?”

乾元一句话,慕容离捏着精致的小下巴陷入沉思,佐奕也卡在那儿了。片刻,乾元微微勾起唇角,好看的桃花眼微眯,抬手让人进来,吩咐了两句。

“我这儿有几坛果酒,先带回去。以后莫再让他喝那么烈的酒了。”

“乾元大师不放心,不如跟我们一起回宫啊?”

佐奕例行引诱。

“那宫里四四方方,有什么意思?不如此来得逍遥自在。你再不走,我可把阿离留下了——”

“别!本王这就走,这就走!”

看着慕容离被佐奕拉着,乖乖地跟着走了,乾元无奈地摸摸鬓发:

这还真是一对活宝!





在冷cp的路上一去不回……

评论(45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