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吃等死的南柯

致力于让阿离成为团宠~

《故人归》 十四



【仲离】


“慕容离,出来吃饭了。”

里面没有人回应,但仲堃仪知道慕容离在里头。他们到天权王城已经有四天了。第一天,他出去打探了消息。第二天,慕容离去了天权王宫。不过这两天两人都待在客栈里,出去的只有子衍。

慕容离已经有一天半没跟他说过话了。

他也不叫第二遍,反正那人饿了自己就出来。子衍也保持乖巧,乖乖地闷头吃饭,绝对不去招惹先生。

仲堃仪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白米饭,说天权地厚物丰果然不错,客栈的饭用的都是上好的大米。一颗颗饱满圆润的白米粒,闻着就香喷喷的,看着更是有食欲,难怪慕容离老嫌枢居的饭不好吃。以后让子恒来天权买米好了。

这样想着时,慕容离也出来了。衣衫不整地出来了。仲堃仪讶然:“慕容离,把你的衣服穿好了,这般成何体统?”

慕容离瞥他一眼,坐下,还是不说话。慕容离给自己盛了碗汤,已经不烫了。他拿着勺子在碗底转了两圈,舀一勺放到嘴边,粉嫩的舌尖舔舔勺子头。好像觉得味道还不错,才把一勺喝了。

仲堃仪不抬头了,他刚才看见慕容离抬手的时候,白皙的锁骨若隐若现,脸一路红到了耳根。这衣服都换过了,全身他可都看过了,不就看到一点,怎么就这么热呢?

“子衍,房里的炭烧得太热了。”仲堃仪以为这句话是自己说的,然后发现,居然是慕容离说的,他看着碗里绿油油的青菜叶,补上一句:“哦,子衍,吃完饭去换一换。”

“先生,子衍这就去换。”子衍还没说完,碗已经放下了。他真的不想再坐下去了,以后有先生没慕容离,有慕容离没先生,除非他跑不了,不然绝对不会在这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出现!

“慕容离,你这气性真大。”子衍走了,仲堃仪便开口跟他说话,这个人傲娇得很,非得你低声下气了,他才能软下一分,“你告诉仲某,仲某哪里惹到你了,仲某给你道歉成吗?”

慕容离觉得还算受用,撇撇嘴:“自己想。”

看这反应,自己果然是惹到他了,可是这两天他有说错什么话吗?仲堃仪仔细想了想,好像并没有啊!这没头没脑,没来由的气,让人怎么猜?难道是那句“我还以为你跟着你的王上,不回来了呢”?不应该吧?慕容离不至于这点玩笑也开不起吧?

“想不出来?”

“想不出来。”仲堃仪点点头,见慕容离拇指和食指反握着筷子,撑在颚下,微眯的杏眼含水一般看着自己,“还请赐教。”

“想不出来,就自己慢慢想。仲君聪慧,有什么事不知道的?”慕容离喝完了汤,盛了饭一口饭,对于一个正常的二十岁的人,真的是只有一口了。

“慕容离,你多吃点,不然人家看了以为仲某虐待了你。”仲堃仪夹了一块五花肉给他。

“仲君没有虐待我吗?”

挑断了他手筋脚筋,废了他武功,给他喝假酒,不给他喝酒,还用红布条子把他绑在床上,没有比这更恶劣的了!这还不叫虐待吗?!

【仲君表示:我还帮你治好了,不让你喝酒是为你好,你自己要喝,喝坏了还怪我的酒!不让你出去就是怕你出去惹事情,一会儿真的被坏人抓去了,真是不把好心当心!】

“就算仲某以前是有一点,现在仲某对你还不够好,还不够有耐心吗?”

慕容离睁圆眼睛看看他,“嘁”了一声,完全不把他放在眼里:“吃跟给这个有什么关系?我是看这客栈的菜还不错,但是米就差了一点了。”

仲堃仪直接问了出来:“差?”

“嗯。”慕容离点点头,咬了一小口五花肉,“这米,不如王宫里的晶莹,不如瑶光的香。若是要分个次好,顶多是个中上等。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?”仲堃仪看他。

“不过,比仲君家的还是好上一些的。”

“爱吃不吃。”

仲堃仪低头吃饭,不想理他。

慕容离看着他这样,得意地勾勾嘴角。刺激到仲堃仪,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!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